286:四国联军【求订阅!】(1/2)
作者:六道轮回拳
    与此同时,皇宫,金銮殿中。

    “岂有此理!岂有此理!”

    皇位上,夏帝雷霆震怒。

    “周朝欺人太甚,明明不久前刚派使臣过来请求联姻,转眼间的功夫就跟朕撕破脸宣战,哪怕是先礼后兵也没有这样做法!”

    “陛下息怒。”

    有主战派的朝臣出言进谏。

    “既然周朝欺人太甚,我们也无需跟他客气,他要战,就和他战个痛快!”

    “说的对,我泱泱夏朝,岂能忍受这份屈辱?势必给予周朝迎头痛击!”

    “周朝综合国力不如我们,我们完全没有怕他的道理,战争一起,吃亏的定是他们。”

    “……”

    众大臣附议一片,一时间朝堂上全是请战的声音。

    夏帝神色微缓,道:“这一仗,我们不仅要打,而且还要赢的漂亮,刘尚书,你拟写一篇伐周檄文,朕要昭告天下,和两个盟国一同出兵征讨周朝……”

    话还没说完,一位官员忽然仓皇失措跑进金銮殿,对夏帝一头拜倒,焦急高呼:

    “陛下,又发生一件不得了的大事了!”

    “继周朝向我们宣战之后,周围的韩、秦、齐三国也统统发声要对我们宣战!他们……他们就像事先串通好了一样!”

    此话一出,整座朝堂瞬间死寂下来。

    隔了好一会儿夏帝才回过神,他难以置信:“这怎么可能!?”

    “韩朝宣战还有可能,但秦朝和齐朝一直是我们的忠实盟友,他们怎么可能也宣战?”

    “微臣所言句句属实,岂敢诓骗陛下,三国的宣战声明一经发出后,立即在边境纠集大军,眼看马上就要进犯,显然是早有预谋啊!”那官员字字铿锵用力,心急如焚。

    众大臣顿时哗然失色,人人自危没有一个能保持平静。

    原先只有周朝宣战,他们全然不惧,可现在另外三国也同时宣战,就让他们不得不慌了,四国联军可以说是夏朝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机,一个应对不好,灭国近在眼前。

    “四国不可能无缘无故联盟,依微臣拙见,我们当前首要之急是查清他们联盟的原因,然后不惜一切代价分化联军势力!”宰相提出谏言。

    “爱卿说的对,这是一场针对我大夏的阴谋,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必须把秦、齐两大盟国拉拢回来!”

    “立即派遣使臣前往秦、齐两国,告诉秦帝和齐帝,不管周朝许了他们什么承诺,朕都愿意付给他们双倍好处!”

    ……

    ……

    只一个早上的功夫,四国结盟对夏朝宣战的消息便传遍了苍玄大陆,朝野上下大为震动,尤其是夏朝的君臣百姓更是人心惶惶,覆巢之下无完卵,唯恐被灭顶之灾波及。

    “究竟是什么样的力量,能把四国聚拢到一起,联合对夏朝宣战?”

    皇陵中,夏婉安眺望天边落日晚霞,两条好看的眉毛紧紧锁在一起。

    她和文武百官一样,也意识到此次战争是一场针对夏朝的可怕阴谋,将改写苍玄大陆五国鼎立的局面。

    四国联军非常令人不可思议,因为五大皇朝已经并存了数百年之久,过去数百年的历史光阴里,五国通过联姻和亲的方式相互渗透盘根错节,可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而且每个皇朝下面都有多股修仙门派支持,要想让多个皇朝联手攻灭某个皇朝,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夏婉安也想不出谁会有这种能量。
286:四国联军【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