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1/1)
作者:晏苒
    三朝回门的时候,苏哲亲自陪着叶娴回到了叶家,他小心翼翼的模样,知道的叶娴是媳妇,不知道的只怕是要以为他供了一尊佛。

    今日叶家人齐聚,难得四姐姐也没有与她摆脸色,叶娴甚是好奇的看了一眼四姐姐。

    换来了对方虚张声势的呵斥道:“看什么看!”

    叶娴撇了撇嘴,收回了目光。

    而四姐姐眼中的叶娴却是并未有丝毫的变化,对于叶家一行人未能带她一起离开,并未有任何的不满。

    而且看着仍旧拥有如同孩子般清澈的眼睛的叶娴,她四姐姐却是忍不住用手抚上了自己的脸,连眼角的细纹都清晰可见了。

    餐桌上叶父与苏哲喝酒,一杯接着一杯,本想将苏哲灌倒的叶父,反倒是自己率先倒下去了。

    叶母捏了捏手中的帕子,脸上有几分挂不住的说道:“都什么年纪了,还跟孩子拼酒。”

    “将老爷扶下去。”叶母紧接着说道。

    这顿饭吃的叶娴心头男士疑问,什么时候叶家的餐桌居然能安安静静的吃顿饭了。

    叶娴的记忆仍旧停留在一片,如今这般和睦的模样,她反倒是有几分不适应。

    尤其是四姐姐安静而又乖巧的模样,让叶娴格外的不适应。

    吃过一顿饭,除了叶娴与苏哲住下了,其余人都离开了。

    而叶娴也总算是忍不住跟母亲问道:“四姐姐是怎么了,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跟换了一个人似的?”叶母紧接着说道。

    叶娴点了点头道:“没错!”

    “不用管她,她的日子过得不顺心罢了,如今总算是体会到当初有她在的时候,我的日子是什么样的了!”

    话虽然听起来是幸灾乐祸,但是叶母的语气平静的不能再平静了,就像是在说外人的事情一般。

    叶娴也不可能为了一个外人而指责母亲,更何况母亲对于四姐姐的的确确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然而第二日叶娴与苏哲还没有离开,四姐姐就红着眼睛回到了叶府。

    叶娴虽是好奇,但她知道四姐姐素来要强,尤其是在她的面前,所以连早膳也没用便拉着苏哲一同离开了叶府。

    叶娴离开后,四姐姐浑身上下的力气似乎都被抽光了,她毫不犹豫的跪在了叶母的面前道:“母亲过去的事情,是女儿错了,母,姨娘如今还在家庙,求您将姨娘放出来,当初的事情都是女儿做的,与姨娘无关。”

    说着四姐姐给叶母磕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头,当她抬起头的时候,额头甚至还肿起一个红彤彤的大包。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叶母叹了一口气道。

    “女儿有女儿的报应,但是姨娘不该沦落到这个下场,女儿求您了!”

    四姐姐话毕,又接连磕了两个头。

    “她会在叶家安度晚年的!”叶母叹了一口气,终是心软答应道。

    “多谢母亲!女儿再别无所求!”四姐姐行了一礼,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直到遇到了同样的事情,但是不同的结局后,四姐姐才真正明白当初母亲没有直接动手弄死她,是真的心慈手软。

    她恨不得亲自动手掐死家里的那几个成日给她添堵的庶子庶女。

    反倒是在叶家的时候,才是真真正正无忧无虑的时候!

    但是母亲能够做到的事情,她觉得自己一样能够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