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看见了啊(1/2)
作者:拒绝断更
    “想不想试试荀彧这个角色?”

    这句话瞬间将关世从小书童的状态中解放。

    能演配角谁愿意演龙套啊!

    拿的钱都不一样!

    关世两眼放光,疯狂点头。

    钱!

    一个有台词的配角,怎么也得三五百吧?

    他是个还完花啊之后,银行卡余额只剩180.73的穷逼,甚至还欠着手机费!

    宫黎见关世这副模样,会心一笑,虽说演技不错,对待角色也很认真,但终究还是个沉不住气的年轻人。

    达叔大概明白过来荀彧就是苟或了,递来一份阉割过剧本附件。

    关世低眼一看,正是荀彧的镜头和台词。

    1-1荀府,深夜

    【曹操进兵不利,写信向镇守后方的荀彧问计,荀彧写信回复,书童研墨。】

    台词:xxxxx

    “开始吧。”

    给了关世几分钟适应,宫黎就催促起来,这个年轻人再优秀,也不能在他一个人身上耽误太多时间,试镜结束还得赶着拍摄。

    关世坐了下来,依然是无实物表演,按照剧本,模拟出执笔写信。

    这一瞬间,任谁都能看出他眉宇间对官渡困局的担忧。

    宫黎轻轻皱眉,感觉不错,但还不够。

    他来到试镜室后没闲着,一直翻看着前面的试镜视频,其中有许多试镜荀彧的演员,都不比关世现在的表演差,不少人还更优一筹。

    那些优秀的演员,一反常态没有演出荀彧对大逆风的担心,反而是激进自信,演出稳住我们能赢的感觉。

    自信的荀彧才是他要的荀彧。

    大逆风之下,曹军内忧外患,前方兵少粮缺,士卒疲乏,后方也不稳固,人心惶惶。

    这样的情况下,就连曹操本人都几乎要失去坚持下去的信心,是荀彧的坚持,一封信告诉曹操,你丫的死也给我死在官渡,才让曹操挺了下去,才有了后来的大胜。

    不过宫黎倒觉得关世的表现很正常。

    几分钟看剧本的时间,能演出第一层臣子对主公的担忧,已经不错了。

    想到这里,宫黎善意的看向关世,即使现在没表现好,也不碍事,对角色如此郑重、如此认真的演员,以后成就不会差。

    他忽然起立,走到刘和伟身边,说了几句。

    随后刘和伟就表情复杂的走到关世身边,开始了....研墨。

    自己精心计划的升角,莫名其妙跑到了别人身上,刘和伟自然是不服气的,但宫黎都这么做了,他也没辙。

    至少...走入了宫导的视野,不然人家也不会特意让他去配戏。

    很快,关世开始念台词。

    其实宫黎这次心血来潮的升角提议,就是想看看关世的台词功底。

    台词功底过关,加上那份对角色的认真,哪怕只演出了第一层的担忧,也足以胜任荀彧这个角色。

    毕竟演技、微表情这些,都可以等拍的时候再调教,荀彧也不是个什么特别复杂的角色,无非是演出坚定自信罢了。

    “袁绍率众聚于官渡,欲与明公一决胜负,公以至弱当至强,若不能制,必为所乘。”

    “然,绍军虽众,而不能用,我军虽少,可画地而守,扼其喉使不能进,情见势竭,必将有变,此用奇之时,断不可失!”

    宫黎愣了愣。

    铿锵有力、慷慨激昂。

    两句话的台词,表现出了绝对的自信。

    可再看关世的样子,并不是成竹在胸自信满满,依旧是愁眉不展的担忧,握笔的手甚至还抖了抖,似乎是拿不稳。

    这样的反差....

    宫黎瞬间就看明白了。

    官渡之战到底有多劣势?

    内忧外患,完全看不见希望,曹操自己都撑不住想撤退了。

    这时候的荀彧,即使有取胜的方法,又能有几成把握,又能有多自信?

4.我看见了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