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悠悠黄河,焉能回还(1/2)
作者:拒绝断更
    沮授在第一阶段的戏份,拍摄完毕。

    王默尽和宫黎商量了一下,决定临时改变拍摄进度。

    不用说,刚才的镜头又是一条过。

    关世和张天世的状态这么好,甚至就连那俩审配、郭图都超常发挥了,不趁热打铁才是傻子。

    宫黎又开始讲戏,虽然大家都看过剧本,但王默尽喜欢让副手临场讲戏,说是更容易理清思路,方便演员发挥。

    宫黎不是很明白,不过他是个副的,也只能听从。

    《官渡》的第二阶段,有好几个名场面,比如衣带诏、煮酒论英雄等,主要剧情就是刘备叛逃、泰山昌豨反叛、董承政变等,说明曹操所处的大环境极其不利,腹背受敌颇有四面楚歌的味道。

    压的越狠,局势越恶劣,后面曹操屡次化险为夷、绝境翻盘,才能一口气爆发出来,才能让观众爽起来。

    《官渡》的第三阶段,则主要在刻画袁绍。

    刚好昨天拍完最后几幕,讲的是袁绍多线操作,例如近臣刺杀曹操、招降曹操后方、派刘备捣乱、分兵西线迂回、抄绝曹军粮道等。

    目的是在于丰满袁绍形象,给曹操树立一个强大的对手。

    关世的第二次戏份,就在第三阶段结束到第四阶段的开头。

    袁绍多线操作,可曹操依旧能化险为夷,于是决定直接挥师南下,快速渡过黄河,直捣曹操大本营许昌。

    关世直接念台词:“我军虽众,而劲果不及南方之兵,曹军谷少,资储不如我军,曹军利于急战,而我军利在缓师。”

    四平八稳的一幕戏,关世只有这一句劝阻袁绍匆忙进军的台词。

    没有过多需要表演的动作,袁绍根本不多加理睬,直接拒绝,顺便把他给叉出去,干脆利落。

    简单的戏,大家正在状态,又是一条过。

    不过这时候片场里来了两个人。

    一个是唐元朗,一个是吴秀霖。

    唐元朗是宫黎喊来镇场子的,要是关世实在不行,也只能让唐元朗硬上了,后续的事,再想办法协调。

    吴秀霖倒是没想到,估计是唐元朗带来的,他就是那个试镜过沮授的前一线。

    他现在四十岁,正值巅峰,外形上佳,演技过硬,台词功底强而且嗓音好,还做过歌手,关键是很聪明会琢磨戏,懂得思考人物,特别适合演历史剧。

    但问题在于,他是劣迹艺人,婚内出轨,事情爆出来后被封杀了两年,最近正在寻求复出机会,就是没人要。

    王默尽和唐元朗打了个招呼,理都没理吴秀霖。

    明星糊了就是糊了,哪怕实在没人了,得把沮授这个角色删了,也不会用劣迹艺人,这是底线。

    宫黎继续讲戏,这次是给关世开小灶。

    因为关世的第三幕戏,除了有和其他演员的互动外,还有一个二十秒左右的单镜头。

    第四个阶段,就是整部电影的小高潮了。

    袁绍这边想渡河,直捣许昌,曹操这边就得拼命拦截,于是有了白马之战、官渡之战的关羽斩颜良诛文丑,也有袁曹双方陈兵官渡,互相拆招。

    而关世的戏份,就在关羽斩颜良诛文丑之后,再度劝阻袁绍,试图阻止大军渡河,朝官渡进兵。

    关世稳扎稳打:“大军应留屯延津,另分兵官渡,如能攻克,再迎大军也不迟,否则必有全军覆没之危!”

    没出错,这次依旧没什么发挥空间。

    因为剧本又是袁绍命人把他给叉出去了。

    “一般。”

    这就是吴秀霖对关世的评价。

    除了没出错,一条过以外,没有任何出彩的表现。
9.悠悠黄河,焉能回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