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进击的龙套们(1/2)
作者:拒绝断更
    “没事啦,圆寸是检验帅哥的唯一标准,自信!”

    赵冉冉眼睛眯成了月牙儿,踮着脚,将手掌伸得笔直,在关世头发上擦了一下。

    似乎一次还不够,她又擦了一下。

    质感很不错,酥酥软软的,小短发刺手的感觉,摸起来甚至有点上瘾。

    关世麻利的换好衣服,《罪槐》剧组的道具服也很奇怪,一点汗臭味、脚丫子味都没有,只有胶皮、塑料味。

    这个剧组,也太反常了吧?

    龙套的戏服,难道还勤换洗不成?

    赵冉冉迈着轻快的步子道:

    “小关子,尽量不要弄脏戏服,晚上如果收工早,可以把戏服洗了。”

    “洗了?”

    关世越来越懵了,洗了也不能马上干啊!

    “嗯,记住了,不要弄脏戏服增加剧组工作量,我先进场了。”

    就在关世愣神的时候,剧组井然有序的动了起来。

    吴梅拿着对讲机,发号施令:

    “道具组,香炉搬好没有?抓紧时间复查一遍龙椅,不要再出事故了,化妆组最后十分钟时间,所有人上妆上镜,摄像组检查轨道和摇臂,立即行动!”

    “化妆组完毕,群演着装完毕。”

    “摄像组检查完毕,设备一切正常。”

    “道具组复查完毕,龙椅发现问题,已修复。”

    一切有条不紊。

    关世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剧组,《官渡》剧组的王默尽很佛系,不会过多操心剧组事物,只是喊几句,没问题就直接开拍了。

    吴梅则是细心安排着各种事情,事无巨细,方方面面都考虑到了。

    不过无论哪个导演,都是关世望尘莫及的,导演所需要的专业素养太重要了,野路子除非真的惊世天才,不然很难成功。

    所以他从来都没有自己执导的想法,安心演戏,演好戏,将最好的角色呈现给观众,这就够了。

    “李国明,你带着所有人对戏,给你们一刻钟,对完戏立即开始。”

    主演李国明收起手中正在翻阅的《清史稿》,见状迅速起身,带着一众主演对起台词。

    今天的几幕戏都很重要,绝不容有失。

    “吴导,台词对完了,我们进场了。”

    等到大家站好位置之后,吴梅抄起喇叭通知打板儿,今天的第一幕戏正式开始。

    “《罪槐》,横店第一百二十四场,第一幕,开始!”

    片场布置的是孝庄灵堂,也就是康熙奶奶的灵堂。

    康熙登基的时候,年级还小,当时甚至有大臣奏请孝庄垂帘听政,以求稳固家国安定。

    但是孝庄依然遵守了老祖宗的规定,后宫不得参与政事,只从旁辅佐,成为了康熙坚定的后盾,帮助康熙扫除鳌拜一党,还时不时从宫中拿出钱财赈济。

    不管孝庄和儿子顺治关系如何,但在孙子康熙的眼中,她是一位慈爱稳重感情至深,又颇具政治才能的老祖母,十分敬重。

    这一幕戏的关键,就是李国明饰演的康熙,在灵堂怀念故去的孝庄,回忆孝庄的教导,为后面的怒斥群臣做铺垫。

    一番前戏之后,李国明坐在灵位前的桌子边,关世饰演的一干小太监,则站在门口。

    这一幕戏全是李国明的独角戏,太监们和桌上的贡品一样,都是摆设,关世估摸着,这一站,就是一上午。

    见着都准备好了,李国明闭上眼睛,直接哭了出来。

    这份说哭就哭的演技,就足以让滴点眼药水就翻白眼的流量明星们,学个好几年。

    李国明虽然在流眼泪,但没有哭出声,还闭上了眼睛,轻轻抬起头,让眼泪流的没那么快。

    就这么演了一阵,李国明忽然转过身,对着镜头一挥手。

    “重来!”

    吴梅也下达了指令。

    她和李国明都对这一段不够满意。

    换做平时,达到让观众看到,能感觉到角色悲伤的效果,就可以了。

    毕竟电视剧不比电影,要是每一幕都苛求精益求精的效果,动辄二三十集的连续剧,三五年都不一定能拍完。

    但今天不一样,这幕戏是全剧高潮怒斥群臣的铺垫,李国明和吴梅商量一阵后,就决定重点拍摄这幕戏。

20.进击的龙套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