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要怎么拍?(1/2)
作者:拒绝断更
    时间很快就来到二十三号,关世顺利入住酒店。

    中途他将赵冉冉录的demo给了宫黎,至于剧组怎么想,会不会选,就不关他的事了,自然有专业人士处理。

    “关先生,明天开始,导演要求《八王之乱》全体演员,参加为期一周的剧本围读,这个过程中,任何演员不得以任何理由缺席,剧本围读结束后,正式开机。”

    负责通知的还是吴梅的圆脸助理,她看到关世的时候,还挺惊讶的。

    明明拒绝了玉米娱乐的E签,竟然还能以跟组演员的身份进组,这恐怕不仅仅是吴梅的看好了,只怕个人能力也不一般。

    “好,我知道了。”

    关世一直很期待剧本围读,这玩意,大概就是导演组、美术组、摄影组三大组的大佬们碰在一块,再加上演员和幕后主创一起研读剧本。

    由导演主导,演员为次,大家都在围读会上,对剧本进行认真阅读,为接下来的拍摄阶段做好准备。

    按道理来讲,一部影视作品要想做的好,剧本围读是必要的,既可以让演员们相互熟悉,还可以就演员的特点、表演风格,来修改剧本,甚至增减剧情。

    可惜华夏很少有这方面的准备,国外倒是挺流行。

    关世走到了围读会所在的大厅,门口就放着专门的围读版剧本。

    随手翻了下,这一版剧本居然是彩印,用了不同颜色,还标有水印,估计是为了和最终拍摄版的剧本做出区分。

    类似会议室一样的桌子上有两张立牌,一张是角色名,一张是姓名。

    所有人都落了座,关世左右两边坐着的都是熟人,左边是拿到吕巽、吕安两兄弟角色的刘和伟,右边是有过一面之缘的严帅。

    严帅虽然试镜嵇康失败,后来依然拿到了角色,还是个大角儿,八王之一的长沙王司马乂。

    关世环视一圈,所有主演都来了,但他没看到一个熟面孔,最大牌的,也就是一个三线小生云以安,演的还是司马衷。

    司马衷虽说基本贯穿全剧,但并不适合做主角,而且云以安是因为童星出身,才晋升三线,论资历论演技压不住其他人。

    恐怕这部剧真的没有主角了。

    剧本围读开始,率先开口的,是编剧黄海河。

    他的剧本从来不是正儿八经的历史正剧,总会表现一些特别要传达的东西,比如《罪槐》的反贪反腐,又比如这次的《八王之乱》。

    黄海河稍稍将椅子往后挪了一点,让自己的大肚子更轻松一些:

    “剧本围读,我们要明白,为什么拍这部剧,这部剧的落脚点在哪里。”

    “首先是为什么呢,因为很多人都忽视了这段历史,这一段时期并非空白,值得人们去了解一下。”

    云以安觉得自己咖位最大,也不怯场,大着胆子问道:

    “这段历史有点上不了台面,而且最后.....几乎是悲剧结局,剧本我刚才也粗略看了一遍,黄老师没有大改,该发生的都发生了,是不是有点....太沉闷了?”

    黄海河点头,赞了一声:

    “不错,我们的影视作品,大多都喜欢拍盛世,拍唐呢,肯定是贞观,拍宋明,也肯定不会特意去拍靖康之耻、土木堡之变这种丢人事。”

    “道理都懂,毕竟谁会拍自己的黑历史嘛!”
30.要怎么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