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殇尽情殇
    十年前,江湖遭遇一场腥风血雨,不少利益联盟分崩离析,所谓正道遭遇无穷杀戮,所谓歪道亦被当作野心之人的工具,在那场难分对错的浩荡中,正邪之名,善恶之分,都有了新的定义;十年后,动荡多年的江湖归于平静,在一人的领导下各方势力互不侵扰,共生共存。在当年曾卷入朝堂纷扰的江湖武林,也逐渐与之划清界限。

    然而,在相安无事的江湖和暗潮涌动的朝堂之中都流传着一个特别的地方,一个叫做“风叶小筑”的地方。传闻那里依山傍水,四季如春,风景如画,与世无争,是难得的世外桃源之地。然而,风叶小筑究竟在哪里,该怎么去,它究竟有多大,在哪里到底住了些什么人,甚至连主人是谁,姓甚名谁,都很少有人知道。唯一能够得知的就是那个地方离忘忧山的不死崖很近很近。

    不死崖,据说在这里坠崖的人不仅不会死,还会获得重生。它位处忘忧山,是其叠嶂层峦之中最高的那一座,云雾缭绕,置身其中如入仙境。可是这个地方却常伴有杜鹃啼血,猿猱哀鸣,凄凉之音引得人心绪不宁,徒增悲凉之情。心情郁结、忧思难解的人往往会因此触发内心的悲怆,从而纵身跃下,以求得此生的解脱;遭遇江湖仇杀之人,被追至此处便再无退路,孤注一掷下宁愿葬身山中也不愿死在他人手中;漂泊半生想要与过去告别的人同样希望在此获得重生。这些人,本都抱着必死之心而来,可最终又都重新出现在了江湖之中,他们或有了全新的名字,或有了全新的身份,或有了全新的面貌,在生死线走过一遭,生命便有了第二次开始。至于那些已经走到生命尽头之人,他们同样能在那里得到最后的慰藉。

    风叶小筑,不死之崖。

    先死后生,死而复生,这样的故事,每一天都在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