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一 乐 拉 面(1/2)
作者:哲学丧尸
    “欢迎来到一乐拉面,客人一位!”

    当龙二掀开门帘走入店内时,站在柜台兼料理台的桌椅后的一乐拉面老板六道手打的吆喝声便响了起来。

    放眼在店里扫了一圈,铺子不算很大,除了围绕着厨房的吧台之外也就几张桌子,和上一世的路边摊差不多的规模。

    对于这种情况龙二倒是不太意外,虽然木叶里知名的餐厅不多,一乐更是拉面馆里的领头羊,但是木叶人口基数在那里放着,他手打就算做垄断生意也没法凭空变出客人来。

    更别提忍界时常动荡,他就算真有钱也不敢一口气砸拉面馆里去,不然哪天被人砸平了他都没地儿说理去。

    龙二挑选的时间还算不错,店里客人不多,著名食客的猪鹿蝶三人组、鸣人和伊鲁卡这些组合都没有出现,放眼望去熟人只有春野樱勉强算一个。

    不过两人在学校里也没说过几次话,所谓的熟悉也只是比起那些背景板路人来龙二只认识她一个,自然也不会特意去打招呼了。

    “还以为会跟上一世的霓虹金一样女性不能进拉面店呢,看来忍界还是没那么多弱智规矩的嘛。”

    作为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钱进店,龙二对于这种气氛倒是瞬间感到满意了许多。

    说到底那种“老板开店就是任性,有什么菜全看心情”吃个饭还敢给客人提出一堆规矩的脑萎缩餐厅,大概也只有抖阴上面会看见了。

    “客人是第一次来吗?那我就推荐你尝一下我家的招牌一乐拉面了!”看着龙二在吧台坐下,手打连忙热情地招呼起来。

    “招牌吗……唔,行吧,就要一碗这个。”龙二闻言略作迟疑后便点了点头。

    虽然说一乐拉面价格不算特别便宜,不过最近才从三代那里收了美其名曰补偿水木事件实为封口费的钱,他短期内还是可以大手大脚一番的。

    只不过他可以选择的范围本身也不大。

    这一乐拉面的菜单颇有霓虹金的风格,一家店总共就寥寥数种口味可以选择,而且都是豚骨xx这种万变不离其宗的风格。

    至于别的东西……这店里除了拉面之外,也就白米饭和饺子可以吃了。

    他才没兴趣尝试这种碳水加碳水加碳水的神经病组合啊!!

    长话短说,手打煮面的过程中并没有出现什么意外,速度算是非常快了,以致于龙二连发呆涨属性的提示都没听到,一碗热腾腾的拉面便放在了他的面前。

    “这是你的拉面,新顾客还有额外的叉烧和溏心蛋赠送哦!请慢用!”

    伴随着手打热情的声音,龙二也被眼前那碗分量超乎想象的拉面震撼了一下。

    浓郁的汤底之中隐约可以看见晶莹剔透的面条,数块圆滚滚的厚切叉烧上油脂仿佛闪耀着光芒,两枚对切的调味溏心蛋色泽更是诱人,几片有着旋涡状图样的鸣门卷衬托在一旁,再辅以除了这些主要配菜之外的各种配料,这一碗一乐拉面的豪华卖相光是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

    闻着从碗中散发出来的带着热量的香气,一时间龙二都有点后悔起来,自己怎么就为了省钱这么多年都没来尝过这碗知名拉面呢?

    “多谢啦手打大叔,我开动了。”

    龙二入乡随俗的打了句招呼后,伸手拿起汤勺先是盛了一点汤出来,轻轻吹凉些许便迫不及待地放入口中。

    要评价一碗拉面的好坏,其汤头就是最重要的因素,没有之一!

    哧溜~咕咚~
27 一 乐 拉 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