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章 旱情(1/2)
作者:尚穹碧落
    可是在老学究看来根本就不是什么老天保佑,而是那面如冠玉、气质出尘的年轻人做的妖…呸~救的人。

    老学究身为医者,行医几十年,可谓是见惯了生死,哪儿来那么多好运和老天保佑,如今乱世当道,也没见什么仙人救世、神迹显现,最后还不是靠自己与天争命。

    刚刚叶问天上前查探,那手指的细微勾动之后,空中的湿润和下降的温度是如此的明显,中年男人肉眼可见的恢复。

    还有最后叶问天离开时的一抹微笑,在离得最近的老学究眼中,皆如掌上观纹,几十年的阅历可不是白混的,这很明显就是那锦衣玉袍的年轻人所施展的手段。

    老学究心中不断的惊叹,这般起死回生的本事何人能做到?今日只怕是遇上真仙了!

    又突闻少年不去感谢那将父子都救下的真仙,反而去感谢什么老天保佑,立马心中有些不忿,才提醒了一句。

    “啊?!栓栓还不赶紧留住恩人!”

    “好的,爹!”

    “……”

    这父子两人听到老学究的提醒,中年男人搞不清状况,不过见老学究义正言辞的叙述,也不由的信了,连忙吩咐栓栓前去留住恩人。

    少年心中已是隐隐有些明悟了,之前自己被救时,因担忧父亲安危,没来得及感谢。此时又明白了父亲也是被此人所救,这般恩情只怕比天还大。

    连忙就想转身去寻找叶问天的身影,只是三人早已远去,又哪儿能找得到?父子两人只能将这恩情默默埋藏在心里。

    对叶问天来说此事不过小事而已,既然遇见了,自然不能不管不问,心中所想便要身体力行,何况是力所能及之事?!也不需什么回报,只求通达道心罢了。

    三人进入城中,相比于城外,城内温度至少要高上五六度,除了这些外出务农的,路上少有闲逛之人。

    这西北本就不是啥繁华之地,那些商铺大多数都已关门,只有少数杂货铺和大型酒楼还开着,六识扩散,耳中收集到城中各个角落的声音。

    皆是哀声遍地,不过,无论是何处也不缺少享乐之人,叶问天也没那闲心找上门去教训,今日来只为了探查旱情。

    叶问天四处打量,探手拉住一位慈眉善目,五六十岁的老人家,随后便开口道:

    “老伯,不知可否向您打听些事情?”

    “你们是什么人?”

    这老人家刚从外面务农回来,就被叶问天给拉住,闻言有些警惕的看着三人,生怕是什么骗子之类的。

    “老伯别怕,我们是受孙先生指派,专门为了解旱情而来。”

    “原来是长官大人!老身有礼了。”

    叶问天顺势掏出了那本“民国特级证件”,这老人家也不识字,不过见叶问天似模似样的,也有些相信了,连忙想要见礼。

    叶问天怎么可能让这般年岁之人给自己行上下之礼,立马将其扶住,示意不用多礼,又转而继续开口:

    “接下来我所问之事,关系到你们今后赈灾粮的多少,和救助的力度,所以一定要老实回答。”

    “长官,老身知晓严重性!”
一百六十章 旱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