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蔡元祺(1/2)
作者:橘皮泡水喝
    下午

    仍在静养的李昊然难得有时间做一条咸鱼,一边看着曹达华送来的咸涩杂志,一边啧啧作响的评头论足。

    突然,听到病房门外传来脚步声,李昊然以零点一秒的手速把杂志摆放回原位,迅速躺下。

    扣扣扣

    敲门声响起

    随后就看到一位陌生的中年男人带着一名女孩走进来。

    李昊然眼神疑惑的看了男人一眼,没印象,不过身后的女孩倒是眼熟,不就是朱蒂的闺蜜兼同桌的那位么,叫什么来着?

    思索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好像至今仍不太知道对方的名字。

    “李老师,我来看你啦”皮肤白皙的女孩甜甜的笑道,一边眼神泛着情愫的看着李昊然。

    李昊然点点头,笑道:“呵呵,是你啊,怎么今天不用上课吗?”

    女孩闻言嘟着嘴,说道:“都发生这种事了,学校早就听歌了”说完,一脸迷恋的看着李昊然,接着道:“还有,谢谢李老师救了我,如果当时不是你,可能现在我已经躺在太平间了吧。”

    说着脸上闪过一丝后怕,对于李昊然,刚开始她只是觉得这老师很帅,很有型,但是自从发生恐怖袭击,被对方救了后,心里的那块位置,就已经塞满了他的身影。

    李昊然看了一眼口无遮拦的女孩,笑了笑,随即看向旁边正紧盯着自己的中年男人,不明白对方眼神的意思,只好询问道:“这位是?”

    中年男人听到李昊然望向自己,听到对方的话后,声音醇厚的笑道:“你好,我是珍珍的父亲,蔡元祺。”

    李昊然听到对方叫蔡元祺的时候愣了,这不是寒战里的警务处处长吗?

    这么说,对方现在就算不是处长,也是决策层里的一员咯?突然想到之前雷蒙和自己说的话,说有一位姓蔡的助理处长很关照自己,莫非就是对方?

    李昊然没想到自己居然救了一位大人物的孩子,这让他有些感叹世事无常,不过能够靠着这次的救命之恩套上交情,那以后是不是就连一哥的位置自己都有机会?毕竟好歹对方以后可是会成为警务处处长的男人啊。

    内心闪过无数念头后,赶忙坐起身子,伸手回握对方,说道:“你好,我叫李昊然”

    蔡元祺看着笑容谦和的李昊然,心中满意的点点头,笑道:“这次很感谢你,救了我女儿。”

    李昊然洒然一笑,不在意的摆手道:“没事,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不论是因为我的身份,或者说我就算只是位普通的老师,保护学生也是我的职责。”

    蔡元祺笑了笑,对于李昊然的话他到是觉得挺满意,神色微妙的说道:“听说李先生是位当差的?”

    李昊然假装露出一副惊讶的神色,点头应道:“是的,现在在尖沙咀警署重案组任职。”

    旁边珍珍听到李昊然的话后,愣了愣,连忙问道:“李老师,你居然也是警察啊?”

    李昊然听到对方的话后,轻声笑道:“恩,因为任务的原因,我才卧底成一名老师的。”

    “难怪,我就说老师怎么可能这么厉害嘛”珍珍恍然大悟的说道:“对了,我爸爸也是名警察哦。”

    李昊然顺着对方的话,疑惑的看着蔡元祺,好似不清楚对方身份一般,询问道:“哦?居然是位同僚?蔡sir在哪个警署任职的,莫非是九龙警署?”

    蔡元祺还没说话,珍珍就抢先道:“才不是呢,我爸爸他可厉害了,现在可是警务处助理处长哦”说完看着蔡元祺露出一脸崇拜的模样。

    李昊然看了一眼对自己女儿抢答,摇头失笑的蔡元祺,暗道果然没猜错,刚开始还以为只是同名呢,没想到居然真的是他。

    连忙坐起上半身,敬礼道:“长官好。”

    蔡元祺赶紧上前压住李昊然,说道:“不用这么严肃,别忘了你现在还是个病号”说着,转过头伸出手指点着自己的女儿,在对方吐着舌头扮鬼脸后,宠溺的笑了笑。

    李昊然顺着对方放下手,歉意道:“抱歉,蔡sir,刚开始并不清楚是您。”

    蔡元祺摆起手,笑道:“没事,毕竟我也不怎么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下,你不认识我很正常”看了一眼李昊然,意味深长的笑道:“况且,小友你也才进入警队不久吧?”

    李昊然闻言,点点头说道:“是的,除去就读督察学院的时间,出来任职的时间也仅有几个月。”

    “几个月的时间就能从见习转正,不错,不错,不愧是警队新生代模范警察。”

    “蔡sir知道我?”

44. 蔡元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