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小狗队(1/2)
作者:橘皮泡水喝
    “勒索电话?”

    “没错,这伙犯罪分子精通制作火药,这次炸毁银河中心,也是为了这次勒索做的提前准备。”

    李昊然凝了凝神,看着雷蒙询问道:“他们勒索多少?”

    “一千万。”

    听到居然涉及一千万的巨款勒索案,李昊然有点咋舌,这伙搞爆炸的真敢想啊,开口就是一千万。

    雷蒙看了一眼沉思的李昊然,直接道:“所以,我想把这起勒索案交给你,我相信以你的出色能力,一定能够完美解决这起案件。”

    被抬了高帽子的李昊然有些无语,不过他也没有拒绝就是,毕竟他正好也有意接过这起案件,而且完成任务有能量值不是?

    “阿然,你对这起勒索案有什么看法,毕竟犯罪份子可是敢炸毁银河中心的疯子。”

    听到旁边董标的询问,李昊然凝思了一会,问道:“目前有没有犯罪份子的线索和个人资料。”

    李昊然知道这起爆炸案的团伙有谁,但是却不清楚对方的所在地,隐约记得电影里的几位匪徒是在一座废弃工厂,但是却不太清楚的具体坐标,毕竟港岛的工厂实在太多了。

    “这个目前还没有,毕竟今天才收到银河中心集团的报案,而且电话来源也是打给他们,我们根本追踪不到电话来源的地点。”

    听完董标的话,李昊然接着道:“或许,我们应该从炸药来源的方向来查。”

    “炸药来源?”雷蒙和董标眼神一亮,前者连忙道:“昊然,说说你的看法。”

    李昊然嘴角一勾,轻声道:“港岛的炸药存储和使用都是受到管制的,而能用来制作成炸药的炸弹,要么就是偷运过来,要么就得从工业炸药制作厂得来。”

    雷蒙和董标听了后,深以为然的点点头,后者说道:“昊然你说说该怎么做?”

    李昊然看着他,轻笑道:“我们就在他们交易金钱之前,查到匪徒制作炸药或藏炸弹的地方,只要找到了他们现在藏身的所在地,事情不就搞定了?”

    董标有些惊叹的拍了拍手,笑道:“不愧是警界之星,这么快就想到了解决方案。”

    李昊然听着董标的马屁,轻笑了一声,随后看着雷蒙正色道:“署长,但是目前有个难题。”

    雷蒙闻言,皱眉道:“什么难题,你说说,只要能够破案,你想要什么我都满足你。”

    看到雷蒙应允,李昊然开门见山道:“我们如果要追查到这群匪徒的踪迹,那么就需要知道他们具体交易的时间和地点。”

    “你有什么想法?”

    “安装窃听器,这样我们才能更进一步了解情况”李昊然看着问话的董标,直接道。

    “这个可能就比较麻烦,银河中心的集团总裁并不允许我们警方进入他们的办公室,毕竟这些涉及到了他们公司的隐私问题”雷蒙挺了下鼻梁上的眼镜说道。

    旁边的董标也说道:“没错,而且我们身为警务人员,如果安装窃听器被发现了,这可是会成为警队的污点的。”

    李昊然看着脸色有些抗拒的二人,心中暗道,又想破案又在意形象,你们怎么这么矛盾。

    不过还是解释道:“我理解,但是目前这个方案是能够破案的关键,毕竟我们只有这样,才能掌握更多关于匪徒的情报资料。”

    “这...”雷蒙有些犹豫的看了一眼董标,后者耸了耸肩,看着李昊然说道:“那么好,就按照你说的来办,还有,如何去装窃听器而不会被发觉呢?”

    看到他们同意后,李昊然轻笑道:“我有一位人选,他的身手绝对适合做这种事。”

    “是谁?”

    “陈家驹。”

    ......

    听到要用到陈家驹,雷蒙脸色黑了黑,尽管昨晚银河中心爆炸案中,因为陈家驹的提前疏散群众,才没有造成市民死伤,但是想到对方的惹事能力,雷蒙还是有些犹豫不决的,毕竟昨天白天才让他停职查办,今天就需要他回来帮忙,这台阶他下不去。

    董标似乎看出了雷蒙的难堪,挤眉弄眼的看了一眼李昊然,意思就是你来说。

    李昊然微不可察的点点头,看着脸色有些尴尬的雷蒙说道:“署长,虽然家驹犯了错,但是也是因为事出有因,而且这次的案件不就可以让他将功补过嘛。”

    看着雷蒙有些意动的神色,董标连忙道:“对啊,雷蒙,倒不如就让家驹回来,让他把这次的事情办妥。”

    雷蒙看着自己的老战友也这么说,只能无奈的点点头,看着李昊然道:“那么就按照你说的做吧。”

    “yes,sir!”

    李昊然突然想到什么,看着雷蒙说道:“署长,我还有个要求。”

    雷蒙眉头一挑,看着李昊然疑问道:“什么要求,你说。”

    “我需要一批情报科的同僚协助我。”
50. 小狗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