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灭,还是涅槃?(1/2)
作者:墨曦yao
    这个时候,地心深处又传来一阵“轰隆隆”的巨响,震得众人耳朵“嗡嗡”直响。紧接着从耳心传来阵阵刺痛,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痛苦不堪的神色。

    上古烛龙一声低沉的嘶吼,它突然旋转身体,把龙身上最坚硬的两片龙鳞震出。

    这两片透明的龙鳞,立刻化作一道透明的铠甲,把几个人护在里面。

    此刻,几个人的神色才稍微舒缓了一些。

    震耳欲聋的巨响过后,一股无形的热浪扑面而来。

    在这一瞬间,几个人看到地面上数不清的尸首骤然爆炸,一颗颗头颅脑浆迸裂,紧接着这些尸体就只剩下一具具残骸,随即燃烧化成了一堆堆齑粉。

    即使众人被上古烛龙的龙鳞护着,大家也感觉到了难以忍受的炙热正在极速冲向赤炼山顶部。

    上古烛龙也被这无形的热浪,裹挟着推向赤炼山顶部的岩石。

    “煞血睨天”看着地面上惨不忍睹的恐怖景象,喃喃地说道:

    “我宁愿在地狱里下油锅,也不愿意在这里直接五脏六腑爆裂而亡。

    这也太惨烈了!”

    话音未落,热浪已经撞到了上古烛龙。上古烛龙哀鸣一声,垂直地坠入热浪中心,砸向了地面。

    与此同时,“砰”地一声巨响,这股强大的热浪,把赤炼山的顶部撞开了一个裂口。

    紧接着,地底深处的岩浆,裹挟着大小不一的石块,朝着裂口喷涌而来。

    成千上万的石块,瞬间变成一个个燃烧的火球,携带着滚滚黑烟,夹杂在翻涌的岩浆中,喷射而上。

    上古烛龙眼看就要被恐怖的岩浆吞没。

    在这生死存亡之际,玄衣少年半跪在烛龙头上,伸出左手,抚在烛龙的额心。一股金黄色的灵力,源源不断地注入烛龙体内。

    刹那间,烛龙凝力旋身,与滚滚而上的岩浆擦肩而过。烛龙一声龙啸,朝着那个头顶上方的裂口,疾驰腾飞。

    突然,一道深沉沙哑的声音回荡在赤炼山内,犹如上古神祗突然发难,怒道:

    “赤炼山千年炼化,只一人得出。

    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即是如此,绝无特例。

    一只睨犼,一个白骨,出不得!”

    这个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带着不容分说的威严。

    闻言,“残月皓骨”对玄衣少年说道:

    “让上古烛龙打开龙鳞护甲罢,我不想拖累你。”

    “煞血睨天”却皱着眉,冲着这神祗一般的声音,不服气地问道:

    “怎么就我和这小骨头出不得?

    这‘鬼脑袋’和烛龙就出得?”

    神祗一般的声音没有回答,倒是“鬼脑袋”小心翼翼地答道:

    “煞爷,我就只剩一个孤零零的脑袋了。在神祗大人眼里,我恐怕已经算不得活物啦。

    至于上古烛龙,它本来就是这少年衣襟上的刺绣,依附于这少年,自然和这少年是一体的了。

    要不您们二位,也化身成这少年的配饰或点缀?

    这样,肯定能一齐出去。

    不过……不过……”

    “鬼脑袋”说着说着,偷偷地看了看“煞血睨天”已经黑了的脸,硬生生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

    “残月皓骨”眼中又泛起了一丝希望,问道:

    “不过什么?”

    “鬼脑袋”一横心,脱口而出道:

    “不过,既然化身成这少年身上的配饰或点缀。

    从这赤炼山炼化出去以后,就与这少年血脉相连了,永远只能臣服于他,忠心于他,就像上古烛龙一样。”

    “煞血睨天”的脸更黑了。

覆灭,还是涅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