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5琉璃厂(1/2)
作者:砚小殊
    得到露盈袖的回答,露韶晖便起身去安排下一步的事情,露盈袖则与范政明就琉璃厂的各种细节进行着商议。

    露盈袖虽然不参与琉璃厂的管理,但却拥有决策权,对于任何有关琉璃厂的人事任免及发展管理,露盈袖都有权进行否决。

    另外就琉璃厂的工人招收,月钱福利,露盈袖以前世的工厂管理模式制定了详细而完善了章程,范政明看后很受触动,当即便与露盈袖将契约签了。签了契约范政明要准备开张事宜便与露盈袖告辞了。

    西城百姓如今有近半数的人在露盈袖的帮助下,都有了维持生计的营生,但露盈袖观察过了,还有一半的妇人却只能在家带孩子当主妇,偶尔接些浆洗和缝衣的针线活计挣几个散碎铜板贴补家用。

    这些妇人都是三四十左右的年纪,干起活来其实不输男子,露盈袖决定把这些妇人利用起来。

    要将这些妇人利用起来,就得把她们从带孩子的家庭琐事中解放出来,想到此处露盈袖立时有了主意。

    大堂哥不是说同时完工的还有三栋建筑么?就拿一栋出来把它装成幼儿园。

    然再再些上了年纪的和十五六的小姑娘帮着带孩子,月底再给些月钱相信还是能招到人的。

    露盈袖拿出笔在纸上记录着,她自己设计的那支钢笔被齐耀灵拿走了,只好又用起了毛笔。

    “这毛笔真是一点也不好用,这个混账齐耀灵把我的笔拿走也不说还给我。”露盈袖写了几个字便放下毛笔,不耐的道。

    “毛笔不好用就试试我这个吧。”话落就见齐耀灵大摇大摆的进了露盈袖的房间。

    好久没见到齐耀灵,此时见他突然出现露盈袖不由得有一瞬间的愣神。

    “你怎么突然来了?”露盈袖向齐耀灵有些心虚的问道。一骂人就让正主给听到了,齐耀灵应该不会生气吧,说话间露盈袖偷偷打量着齐耀灵。

    “我们追查到墨梅党的一处据点,刚将那处据点捣毁,路过山庄便来看看。”齐耀灵说着拿出一支仿照露盈袖先前的那支钢笔打造的,新的纯金钢笔递向露盈袖道:“送给你的。”

    “这是纯金的?”这一支钢笔拿在手上有好几两重,露盈袖觉得十分烫手:“我先前那支也不值什么钱,你用不着送我这么贵重的。”

    “笔虽不值什么但设计机巧,工部的那些人看后很受启发,所以便赶制出了这支笔,你用用看趁不趁手。”齐耀灵向露盈袖道。

    露盈袖只好向砚中倒了些清水然后不断的研墨,等研得差不多了便往笔管里倒墨水。齐耀灵细心的给露盈袖打造了一支小铜漏斗,好方便她倒墨水。

    装好墨水拧上盖子试了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纯金打造的缘故,露盈袖觉得这支笔格外的趁手。

    “还好使吧?”齐耀灵问道。

    露盈袖点了点头,看了看齐耀灵身后,没看到哥哥的身影,露盈袖连忙问道:“我哥没跟你一起么?”

    “他去追击墨梅党的逃犯去了,相信很快便会回来。”齐耀灵回道。

    “这墨梅党在大胤都出现十五年了,你们都没想法子将这群叛党铲除么?”露盈袖不解的问道。
第415琉璃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