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1/1)
作者:挣不脱的枷锁
    蓝星,龙国京城

    一间不知名的实验室里,一名身穿白大褂的中年人躺在实验床,身上连接着密密麻麻的数据线,监控设备显示他的生命指数为零,但他的神情却格外安详。

    秦天,一个平凡的名字却有着一段不平凡的经历。他出生在一个河北省东南部一个经济欠发达但是却在整个龙国都有很高知名度的城市里,衡水市,这是他梦开始的地方。

    秦天的母亲是一名普通工人,爷爷和父亲都是一名中医,而且打了一手好太极,秦天也在他们的要求下每天早上起来坚持练太极,因此有着不错的身体。他家是一个中医世家,继承着祖祖辈辈传下来的中医馆,因为西医的普及和见效快,加上科学的理论支撑,而中医却没有科学依据被当成了巫术,家里的生意一直不好,所以生活也很拮据。

    衡水市的老师们从小就教育学生们,他们没有一个好的家庭背景,读书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秦天也一直很努力,加上他远超常人的智商和过目不忘的能力,他不负众望的成为了他们那一届的全国高考状元。父亲和爷爷都想让报考京城中医药大学,好深造完回家继承家业,将中医发扬光大,但是秦天有着自己的想法,当时正是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年代,秦天也想成为互联网大佬,所以不顾家里人反对报考了清北大学的姚班。

    大学毕业后的秦天没有选择考研或者工作,而是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他是一个有梦想的人,想要在风华正茂时挥斥方遒,然而四次创业失败,原因都是没有背景,没有资本愿意投他,每当一个优秀的产品上市后没过多久就被大公司抄袭,然后被迅速打败。

    一名朝气蓬勃的少年最终被岁月磨平了棱角,已经三十岁但却一事无成的秦天最终向现实屈服了,他找了家公司上班,做起了程序猿,凭着高学历与能力,他迅速成为了一家公司的高管,不用奋斗在第一线了,过着朝九晚五,没事练练太极、看看小说、下下围棋的养老生活。

    当学围棋几个月的阿尔法狗战胜世界冠军这一消息传遍全网时全网为之哗然,AI这个概念迅速风靡全国,这一消息也唤醒了秦天的热血,他要创造出一款集存储、分析、计算推演……功能为一体,拥有超过计算机百倍运算速度的AI智脑,将它植入人体后人类能够能够精准且快速地完成各种工作。于是,秦天辞掉了工作,用这十年的收入租了一个实验室,开始了研发。

    八年后,秦天成功研制出了AI智脑,并将它命名为“曙光”,意味着这是人类开启新纪元的曙光。在做植入人体实验时,秦天亲自做这只白老鼠,随着实验室里电光闪烁,秦天的意识逐渐模糊,最终实验失败,秦天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而没有人发现的是与之一同消失的还有他那挂在脖子上片刻不离身的玉佩,那是他们家的传家宝,不知道来历,但是已经传了很多代了,这是他当年高考成为全国状元时爷爷送给他的礼物。

    秦天在意识消散的最后一眼看到的是胸前的玉佩上闪耀着氤氲的紫光。秦天走了,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但他的传奇一生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