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3章 男人们的对峙(1/1)
作者:东笑阳
    北棠轩浑身散发着森冷、强大而毁灭的气息。

    他的眼睛岑寂、冰冷、漆黑如不见底的幽冥。

    韩放不由地遍体生寒,血管里的血液仿佛冻住了。

    曾经他即便面对最凶残的暴徒也没有如此恐慌不安过。

    然而韩放并没有选择退缩。

    在他的意识中,李警官生前最不愿意面对的就是这个此刻抱着她的男人。他相信李警官如今即便离开了人世,她也不想让北棠轩触碰她。

    韩放接着又想到李警官生前,他只能默默地站在她的身后,看她如何侦破一件件大案,如何将一个个罪犯绳之以法。

    他平生最大的愿望是能够和她并肩作战,共同面对凶残的敌人,侦破重大的刑事案件。

    然而如今随着她的离世这一愿望变成了永远都无法实现的缺憾。

    而这缺憾就仿佛在他胸口的位置凿开了一个空洞,寒风涌入这个空洞中,无情的刺穿了他的心脏。

    冰冷而绝望的感觉让韩放压抑和愤怒到了极点。

    所以去他妈的北棠轩,就算这个男人比魔鬼还要强大可怕又怎样,为了李警官,他可以连命都豁出去。

    “北棠轩,放开她。”韩放挥舞着拳头怒吼道。

    然而拳头还没来得及落下,韩放整个人已被一道强大的力量踹飞了出去。

    而后,北棠轩再也不看倒在地上的韩放一眼,抱着李如意的尸身继续朝废弃工厂大门走去。

    “拦住这个男人,不要让他带走李警官。”韩放冲十几位木雕泥塑般站着的同伴喊道。

    闻言,那十几位警察上前将北棠轩团团围了起来。

    “让开。”北棠轩声音低沉沙哑,却充满了十足的危险性。

    “北先生,麻烦将李警官放下。她是我们的战友,她的后事理应由我们警队来操办。”一位警察神情悲伤而决绝的说道。

    双方僵持之下,十几位警察纷纷举枪指向了北棠轩。

    在这一刻他们忘记了自己是警察的身份。

    此时此刻,他们只是一群守护者,守护着他们共同的女神遗留在人间最后的美好。

    普通人面对这样的阵势,恐怕早就吓得面无人色了。

    然而北棠轩神色却是淡漠到了极点。高大挺拔的他,仿佛睥睨苍生的神,而站在他四周的不过一群蝼蚁,他们手中的枪更是荒唐可笑的存在。

    “都让开。”陈浩东低吼道。

    要是换做平时,他们是不会违背这位严肃队长的话。可是此时,竟没有一个人服从他的命令。

    韩放从地上爬起来后,也加入守护者的队列之中。

    “砰”陈浩东朝空中开了一枪,“让开。”

    这一声响彻整座废弃工厂的枪声,终于让他们清醒了过来。

    尽管他们很不情愿,但他们还是纷纷放下手中的的枪,并缓缓的让开了一条路。

    北棠轩没有多看任何人一眼,他抱着怀中的女子,迈开修长笔直的腿,头也不回的地朝大门外走去了。

    韩放看着那一抹背影目眦欲裂,然而此刻他已经丧失上前阻拦那个男人的勇气。

    陈浩东深邃的目光,望着那道挺拔的背影,觉得那道背景隐隐透着无尽的孤独和悲凉。

    “陈队,你为什么要北棠轩带走李警官?”在北棠轩抱着李如意消失在门口后,韩放望着陈浩东的眼中,带着几分愤怒和不甘,不过更多的则是无助和绝望。

    陈浩东浓眉紧锁,国字脸上是从未有过的严肃,声音低沉而沙哑的道;“你们要是继续拿枪对着他,恐怕这废弃工厂又要添几个亡灵了。”

    在所有的人都被沉痛夺去了理智的情况下,枪走火这样的事情不是没有发生的可能。

    韩放没有再说什么,突然他的视线被那具躺在血泊中的魁梧身材攫住了。

    而下一刻,毫无征兆,韩放拿着枪,如同一头发狂的野兽般,冲到蒋勋尸体跟前,对着那尸体的胸膛砰砰砰连开了好几枪,要不是陈浩东吩咐几名手下强行拉开韩放。恐怕蒋勋的尸体会被他打成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