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1章 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1/2)
作者:东笑阳
    五岁的时候,李如意的父亲出于对她母亲的怨恨和报复,将她扔进了野树林中。

    在荒无人烟的林中,李如意迷路了,待了整整两天两夜。

    即便是成年人面对漆黑幽静的树林,也会心惊胆战的,何况只是一个五岁的小孩子。

    那次的经历,在她幼小的心灵上造成了巨大的创伤。

    总算是老天爷眷顾,在两天后的清晨,蒋勋的父亲蒋坤和几个同伴一起到林中打猎发现了当时快要不行了她。

    李如意在向蒋坤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后,蒋坤见她漂亮聪颖,又念其可怜,便领养了她。

    在蒋家的头两年里李如意时刻处于不安中,总是担忧养父蒋坤会像自己的父亲一样再次抛弃她。

    然而时日一久,蒋坤和妻子,还有蒋坤之子蒋勋所给予的呵护和温暖,让年幼的李如意终于全身心的接受了新的家庭,并暗暗发誓等她长大了,一定会好好报答养父母以及哥哥的。

    可谁知,就在她八岁的时候,蒋家接二连三的发生了不幸的事情。

    蒋坤出生在农村,再加上商人大多比较迷信,于是他找人替他算卦。

    那算卦的“半仙”说他之所以如此背运,皆是因为他捡了一个小克星。

    他要想好过,就必须将李如意这个小克星扔回原来捡她的地方。

    蒋坤纵然疼爱李如意,但她毕竟没法跟他的事业和妻儿比。最后蒋坤一狠心将李如意扔回到了那片他曾捡到她的野树林。

    当时李如意虽然心里很难过,但她更愿意相信养父是不小心将她丢掉了。

    后来她好不容易几乎吃尽苦头才找到蒋家。当她满心以为她会让养父养母接纳她的时候,养父甚至是养母都骂她是克星,是她害的他们家不幸的。

    最后他们更是冷酷无情的将她像赶叫花子一样赶走了。

    此后好一段时间,年仅八岁的李如意对亲情和家庭完全丧失了希望。

    她像一只无家可归,同时畏惧人类的小狗一样白天瑟缩在桥洞中,晚上在垃圾桶里找食物吃。

    直到大半年过去,她又遇到了陈佩云和李汉德。

    再次被人领养后,她花了更长的时间才接纳了她的新父母和新家庭。

    大概正是因为她幼年经历了两次亲人的抛弃,所以她将亲情看的无比重要,也无比珍视亲情。

    然而在两年前,蒋勋杀了她的养父母,让她再次成为了孤儿。

    这一次次残酷的经历,让她心里对被所爱之人抛弃有种深入灵魂的惧怕和憎恨。

    而且自古以来越是深情的人,在被所爱之人背叛或者失去所爱之人时受到的伤害越是巨大,也越难以从情殇中走出来。

    或许对普通人来说一次普通的失恋,就足以让用情至深的人精神完全崩溃。

    大概是出于生物自我保护的本能,用情至深的人在面对感情时往往非常慎重,甚至到了谨小慎微,杯弓蛇影的地步。

第 21章 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