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5章 北老夫人的决定(1/1)
作者:东笑阳
    陈奕阳上前双手将宣纸递到了文婧面前。

    文婧接过来,在茶几上铺展开来,纸上是一双顾盼生辉,美丽灵动的大眼睛。

    文婧只看了一眼,便激动不已:“老公,你快看这双眼睛像不像如意的。”

    北志远虽然不忍叫妻子失望,可他心里很清楚这双眼睛的主人绝对不可能是如意的。

    同时他也知道与其看着悲伤的妻子重新燃起的希望被现实无情浇灭,还不如一开始便不让妻子燃起希冀。

    “老婆,你忘了,咱们的如意长着的可是一双美艳动人的桃花眼,而这双眼睛虽然漂亮却是一双标准的杏眼啊。”

    文婧有些不死心的道;“如意重生后,相貌可能变了,眼型自然也会跟着变化。

    我们应该看眼神才对,你看这眼神灵动深邃,多像她的啊。”

    北志远道:“眼神中无非藏着喜怒哀乐惧,我们凡胎肉眼如何能从眼神中认出一个人来,更何况人只是肉体所化,哪里有什么灵魂啊。”

    “那个,夫人,先生。”陈丹山突然盯着宣纸上的双眼,神情激动的开口。

    文婧尽管很敬佩热爱自己的丈夫,然而此时此刻,她下意识的不想相信丈夫的话。因此见陈丹山神情激动,她立马看向陈丹山,语气不无期待的问:“陈管家你是不是也觉得这双眼睛像是如意的?”

    陈管家本来想说他昨晚好像见过这双眼睛,但话到嘴边,他猛然想起来,昨晚那位神秘的少女特意叮嘱他,千万不能将他见过她的事情说出来,否则会对少爷不利的。

    陈丹山一咬牙最后摇头道;“不是,我只是觉得,觉得——”

    “觉得什么?”文婧追问道。

    “觉得我们应该问问老夫人,老夫人见多识广,大智若愚,或许她有办法应对眼前的困窘之境。”陈丹山诚恳的道。

    而就在这时北老夫人眼中突然闪现出亮光,用不容置疑的口气对立在一旁的陈奕阳道:“阿阳,你多带人手,立刻寻找这双眼睛的主人,不管找到几个女孩子,统统都带到老宅去。注意先不要让无忧知道。”

    北志远好奇不解的问;“妈,您打算做什么?”

    北老夫人缓缓开口;“我们都知道人死不能复生,可你们也看到了,如果让无忧相信这一点,他会不吃不喝活活将自己饿死。

    既然他自己主动提出来说这双眼睛的主人就是如意,那我们就替他找一个到拥有这种眼睛的女孩,并在提前嘱咐过女孩的情况下,将女孩带到他面前去”

    文静神色悲伤而忧郁的道:“妈,那万一无忧知道我们欺骗他呢?”

    北老夫人语气笃定的道:“无忧那么聪明的孩子,他自然知道人死是不能复生的,他只是太爱如意了,所以潜意识里才无法接受如意死亡的事实。

    所以只要我们将长这种眼睛,并且德才兼备的女子带到他面前,不用我们特意说服他去相信,他也会努力让自己相信这女子就是重生后的如意。”“就算无忧相信,可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去欺骗无忧。要是让他知道我们欺骗他,他会恨我们的。”文婧满脸忧愁的道。

    “那你能想到更好的办法让无忧振作起来吗?”北老夫人不耐烦的问。

    文婧歉然的摇了摇头。

    北老夫人沉声道:“我知道你很爱如意,如意的死亡让你悲伤不已。我们在座之人都是亲眼看着如意从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成长成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的。她的死亡,谁能做到无动于衷呢?

    如果有更好的办法,我这个行将就木的老太婆又怎么会去用这样的手段去欺骗我孙儿的感情呢。

    可比起孙儿对我这个祖母的恨,我更无法承受我的孙儿因为一个女子郁郁而终。”

    就像北老夫人所说,文婧很喜欢李如意,在她心目中如意早已是她认定的儿媳妇,尽管后来如意和她的儿子分手了,可她也觉得如意迟早会回心转意的。她不相信这世间有哪个女子能够真的做到对她那英俊不凡的儿子断情绝爱。

    就连北老夫人下下周末要为北家,包括无忧在内的几位孩子举办的相亲宴会,那也是她在没办法阻止的情况才答应的。

    而且她觉得无忧即使到时候去参加宴会也不会去正眼瞧那些名媛千金的。

    然而她万万没有想到如意会突然间撒手尘寰。

    纵然此时她心里无法接受这世上除过如意之外的女孩会成为她的儿媳妇,可她也无法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儿子因为如意的死殉情。

    所以最后她默然无语的垂下了头,不再阻止北老夫人接下来的行动。

    北老夫人又叮嘱了陈奕阳几句后,叫上司机老张离开了,北志远和文婧夫妇二人则继续留在别墅,以便帮管家应付突然出现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