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2章 李晓雪才是真正的莲花婊(1/1)
作者:东笑阳
    晚餐结束后,李晓雪提出要用古筝弹奏一曲来给李文玉庆生。

    不知是为了卖弄还是显出她的清绝孤傲,她弹奏了一曲高山流水。

    不得不说她的琴艺真的不错,除了几处弹的有些生涩外。她弹奏的柔内有刚,静中有急。给人一种舒心安定的感觉,像是与世隔绝,不掺杂任何烦恼忧愁。

    毫无疑问,一曲结束获得了满堂喝彩。李如意也差点忍不住跟着大伙拍手鼓掌。

    本来这是一件宾客皆欢的好事。

    可李晓雪弹罢琴,又讲述了有关李吉祥小时候的一件糗事。

    她说小时候,李吉祥看她弹奏高山流水,激动的不得了以至于将她的古筝给弄坏了。

    而事实却是小时候一位古筝老师教李吉祥弹奏,那老师随口夸了一句“吉祥,不愧是李家的孩子,在琴艺上的悟性简直跟晓雪一样好。”

    李晓雪当时因为这话产生了危机感,她担心有一天李吉祥琴艺超过她,夺走她的光环。于是便巧妙的设计弄坏古筝然后栽赃给李吉祥,说李吉祥是因为嫉妒故意弄坏了她的古筝。为此李吉祥还受到了严厉的惩罚。

    尽管李吉祥当时很喜欢古筝,但考虑到自己根本不是堂姐的对手从此再没碰过古筝。

    本来颠倒黑白的行为这就够可恨了。然而更可恨的是李晓雪这个陷害者在讲述当年那件事情的时候语气反而透着几分对李吉祥这个被陷害者的宽容和谅解。

    而小祥子正好听到了李晓雪当众歪曲事实的那些话。

    于是她满怀期待的发布任务请李如意当众弹奏一曲高山流水,让大家伙见识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高山流水,也让李晓雪体会一下被当众打脸的苏爽。

    不管是出于想尽早完成五十个任务的心思,还是出于对李晓雪的厌恶,李如意都愿意去做这个任务。

    然而当时她心事重重,一会想着北棠轩会不会忧思过度,会不会发疯般寻找她,一会又想着该怎么跟裴楠提她没有死这件事情,才既能让裴楠相信她说的话,又不让裴楠对她的身份起疑心。

    李如意担心自己在这种情绪混乱的状态下弹奏高山流水,非但无法打脸李晓雪,可能最后会打自己的脸。

    于是李如意拒绝了这个任务。

    小祥子这个坑爹系统为此居然愤怒幽怨不已,扬言说今后她再也不会发布任务了,她要一辈子待在李如意的脑海之中。等李如意今后和老公那什么的时候,她就在李如意的脑海之中唱“山路十八弯”。

    李如意哭笑不得,同时也感到毛骨悚然,便越发坚定了早日完成任务打发掉小祥子这个史上第一坑爹系统的念头。

    却说,李如意在听了小祥子这番恐吓后,来到卧室,然后耐心的跟小祥子解释了她今晚为什么无法弹奏。最后她还信誓旦旦的道:“反正我和李晓雪来日方长,就让她暂且婊吧。等我有闲情逸致了,我再慢慢去掉她身上的婊气,让她成为真正的白莲花。”

    小祥子听完李如意的解释,气早就消了,笑着调侃道:“如意,如果你真的能去掉李晓雪身上所有的婊气,让她成为真正的白莲花,那可是造福全人类啊。

    在此,我先替全人类感谢你了。”

    “不用客气,这大概是重生者的使命吧。”李如意幽幽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