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不是抓鬼,是救鬼(1/2)
作者:闲人把盏
    “那这个严莘......我们要怎么处理呢?”

    听到他们要对自己女儿出手,麻婆婆立刻跪了下来不停的朝三人磕头。

    “求你们,求三位大人放过我女儿吧!”

    “比起有时间担心女儿,不如你先担心你自己吧!”

    经过黑无常这么一说,李媛媛这才发现到麻婆婆的魂魄竟然比稍早些又更淡薄了,她心里一惊,随即便问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她在外游荡的太久,魂力已经散的差不多了。”

    方相的神情淡漠,但语气中却也听得出一丝不忍,她说着往旁边站了站,想给两母女一点相处时间。

    “你有什么想说的,趁现在说了吧。你女儿的事......不用太担心,之后我们会把她的魂魄带下去再轮回,只是这身体是留不得了。”

    听见方相说的话,麻婆婆顿时可见的松了口气,她抬头看向自己的女儿,眼中情绪有喜悦,有懊悔,有不舍。

    过了许久,才语气有些颤抖的说了句话。

    “妈妈......好想你。”

    严莘屡次想要撞破那道无形的墙,但都失败了,只能看着麻婆婆,喉咙不停发出‘呜呜呜呜’的声音。

    “自从你离开家后,妈妈其实就想通了,你说的对,从你小时候我就一直很严格的教育你,想要把自己认为好的一切灌输到你身上,既希望你成龙成凤,却又不希望你离开家里而限制你的成长,这种自相矛盾的想法无意间的伤害了你......妈妈真的觉得很对不起。”

    严莘喉间的呜呜声越发大了起来,她也想跟母亲说话,想跟母亲忏悔,但她没办法,只能继续听着麻婆婆说。

    “本来我想去找你的,但你也知道妈妈从小到大就没离开过那个城市,不认得路......这次多亏了媛媛帮忙我才能再见到你。虽然还想跟你说什么以后再当母女吧,但现在看来是没办法了,而心里有好多想交代的话,没想到你也死了那说再多也没用,因为等到你喝完孟婆汤也不会记得了。所以最后阿莘......妈妈想跟你说,你能够是妈妈的女儿,妈妈真的很骄傲哦。”

    看着麻婆婆的魂魄逐渐消失,李媛媛忍不住抹了抹眼泪,她转头看了一眼方相和黑白无常三人,但他们却像是毫无波澜一般,脸上不见一丝难过。

    “现在你也见到母亲了,可以跟我们回去了吧?”

    白无常转身走到严莘面前,语气有些冷漠的问道,见严莘颈脖僵硬的点点头后,方相把纸人一收,白无常用哭丧棒打了严莘一棒,严莘的魂魄被从体内打出然后就被黑无常用铁链紧紧的绑住了。

    忽然火苗窜起,不到片刻严莘的身体就被方相用三昧真火烧的精光,只剩下一堆灰烬。

    “你们带她回去吧,我就不跟了,还得送媛媛回去呢。”

    看了眼还坐在地上的李媛媛,白无常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就带着黑无常和严莘回到了地府。

    方相把手放在后颈然后转了转脖子,小声说了句好累啊,转身就见自己徒弟还傻愣愣的坐在地上发呆。

    “媛媛,回家咯。”

    与刚刚淡漠的语气不同,在呼唤李媛媛的时候方相语气和神情间满是宠溺,她一把将李媛媛从地上拉起,确认浑身上下都好好的并没有被严莘伤到之后才有些放下心。
10.不是抓鬼,是救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