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你还在,自然开心(1/2)
作者:闲人把盏
    “......你在说什么?”

    “哎呀你怎么这么愚钝!看好了!”

    说着,那男人原地转了一圈,从普通人变成了一只猴子,但看起来又与寻常的猴子有些不同。

    比普通看到的猴子高了许多,也好看了许多,而且比起猴子,还是更像人一些。

    看着眼前的孙悟空,方相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所以说女人就是多疑!当年我们一起捉弄太白金星的事你还记不记得啊?如果不是我帮你顶罪的话那你怕是就要被罚抄五百遍的呜呜呜......”

    孙悟空话还没说完,嘴马上就被方相捂住了,只能发出呜呜声。

    “嘘!这事不是说好别再提了吗?!”

    当年如果不是孙悟空一个劲的拉她胡闹,她也不会一时高兴玩疯了头拿笔在自家师父脸上乱画。

    虽然当时孙悟空帮自己背了锅,但至今回想起这件事,方相还有些后悔。

    发现真的是孙猴子的她一把抱住了孙悟空不停的跳着,神情满是喜悦,后来甚至还哭了出来。

    “我们两个难得久别重逢,你不高兴就算了,怎么还哭了起来呢?!”

    “我、我就是太高兴了才会哭的嘛......”方相用手背擦了擦不停流下的眼泪,缓了缓,这才问起孙悟空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于是孙悟空便说起了当年真假美猴王的事,他说当年其实自己被如来佛祖给陷害了,之后陪着唐三藏去取经的是六耳猕猴。而那时因为六耳猕猴于心不忍,所以私下想着办法骗过了如来佛祖,把自己救回了水帘洞。

    “只是那之后我一直陷入昏迷,是直到一年前才醒过来的。”说着,孙悟空又绕着方相走了一圈,站到她另一边,继续道:“那天晚上我在路上逛着逛着到了附近的大圣庙,结果刚好看见你走进去,还听到你说什么不想当神仙了......对了,你那时候说不想当神仙了是怎么一回事?是不是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他们又欺负你啊?!”

    看着孙悟空说着又要拿出金箍棒,方相立马拦住了他说自己没事。

    “反正也就是平常那样了,只是你不在,没人陪我玩,必安又一直忙着工作,那我一个人那么久,自然是有些厌了......所以最近我就收了一个徒弟,打算把位置交给她之后再要玉帝除我仙籍,轮回去了。”

    “那你未婚夫怎么办?”

    听到孙悟空问起谢必安,方相神情满是委屈与落寞,道:“他啊......跟干爹做事就够忙的了,哪还有时间理我啊。”

    即便我真轮回去了,对他来说也没所谓吧......

    紧接着,方相又问孙悟空那天见到自己怎么不赶紧找她,然后就见孙悟空一脸严肃,说着他现在做事都得万分小心绝对不能漏出马脚,否则被如来佛祖发现,怕是他和六耳猕猴都没好果子吃。

    “所以后来,我就跟六耳猕猴商量了一下,之后用假术士的身份骗那个袁宝怡给你传信......但没想到,明明约了明天,你今天就来了,还要把我狠狠揍一顿。”

    听到这里方相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她也没想到那个毁坏孙猴子名誉的就是孙猴子本人,于是便有些紧张的问孙悟空有没有哪里受伤。

    “我可是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哪有这么容易受伤呀?”

    总而言之,这两个天界挚友总算是再度重逢了,而后面经过孙悟空的说明方相也才知道原来李媛媛所在的这个淼河市就是当年水帘洞的旧址,也算是误打误撞了。

    之后,方相又主动给孙悟空整理了乱糟糟的房间,边收拾,嘴里还不停的碎碎念,说着孙悟空这么些年过去了还这么邋遢。
18.你还在,自然开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