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莫要给弼马温有机会捣乱(1/2)
作者:闲人把盏
    待李媛媛凑上前去低头一看,仔细读了读上面的几句话,最后在看到关键主角的名字后立马反应了过来。

    “师父你在看《西游记》啊?”

    方相点点头,眼底是掩盖不住的欣喜,然后说了一句让李媛媛浑身一颤的问题。

    “话说,今天杨戬是不是来过家里?”

    因为不知道是要承认还是否认,李媛媛只能东瞟西看,然后直起腰就说着要回房休息了。

    方相见李媛媛有些慌张的想逃避自己的问题,心知是杨戬要她保密,于是也不再等李媛媛自己承认,直接戳破道:“你就别瞒着我了吧,刚刚我才收拾好哮天犬撒的尿呢。”

    ......哮天犬,你不是神兽吗?怎么还会偷偷在别人家撒尿!

    李媛媛心里暗骂着,知道再瞒不住于是就把今天二郎神来找她问的一些事都说了出来。

    方相沉思了半晌,说了句我知道了,然后再不说话。

    李媛媛见了,急忙走到方相身侧坐下,扯着方相的手臂问着她是不是卷入了什么事件了,神情有些担心。

    “没事你别担心,这件事你还是不要知道的比较好......媛媛,你能答应师父一件事吗?”

    “什么事啊?”

    “之后若是再有人跟你问起师父的任何事,你知道也好不知道也罢,一概跟他们说不清楚就是了,能答应吗?”

    李媛媛愣了一会儿,点了点头,心里不由得更加担心起来了。

    师父这么说,看来真是卷入了什么很麻烦的事了。

    方相见李媛媛垮着脸,一脸担忧的样子,于是说了句不要担心,然后伸手就轻轻捏住李媛媛的双颊往外扯了扯。

    “好啦别担心,真的没事。”

    李媛媛点点头,接着就从方相手中拿过了那本《西游记》开始翻阅了起来。

    “师父啊,你跟齐天大圣......很熟吗?”

    “哼哼~何止是熟,简直可以说得上是生死之交了吧。”

    方相说着,表情十分得意,想来是对于身为这曾经大闹过天宫的小霸王的朋友非常自豪。

    想起前几天方相一听到有人用齐天大圣名号招摇撞骗然后大发火的模样,李媛媛不禁咽了口口水,她更凑近了方相,问了两人是怎么认识的。

    “我是在他当弼马温时候认识的他,那时我还在你师祖,也就是太上老君那里学法......”

    还记得那天太上老君出去上朝,临走前特地嘱咐方相看好兜率宫,莫要让那弼马温有机会捣乱。虽然方相那时还没见过孙悟空,但也听闻这弼马温性情顽劣,只是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眼看太上老君离开,方相又看了眼偌大的兜率宫,闲闲没事的她就找了一处坐下,看起了书。

    忽然一阵细微地嬉笑传入方相耳中,她抬头四处望了望却没见到任何人,下意识觉得自己听错了,就低头又继续看起了书。

20.莫要给弼马温有机会捣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