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你不开门,我从窗进(1/2)
作者:闲人把盏
    因为听到孙悟空的事,方相也没了心思继续和黄道婆交流纺织相关的话题了,于是她告别黄道婆,回了兜率宫。

    回到宫里,方相一踏入门就看见了外出归来的太上老君。

    “你刚刚去哪了?”

    “回师父,徒儿刚刚去找黄道婆聊天来着。”

    太上老君捋了捋自己的胡子,嗯了一声,接着也不再说什么,围着丹炉走了几圈。

    方相见太上老君沉默不语,心里有些奇怪于是就壮着胆子问了一句。

    “师父,怎么了吗?”

    “那孙悟空嫌弃弼马温官职小,回了花果山的事......你可知道?”

    “知道,徒儿刚从黄道婆那听说了......师父,孙悟空现在怎么样了?”

    太上老君停下了不停踱步的脚,转身看了方相好一会儿,才道:“你对那孙悟空的事,倒是上心的很。也罢,为师告诉你就是,那孙悟空说要玉帝封他当齐天大圣,若是不允,便要打上凌霄殿。后来在太白金星的劝和之下,玉帝也应允了此事。现在,他们正要给孙悟空盖一座齐天大圣府呢。”

    听见孙悟空没事,方相原本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了下来。

    看着方相嘴角难掩的欣喜,太上老君忍不住叹了口气。

    “唉,罢了,我也不拘束你了。往后你若是想找孙悟空玩耍,那便去吧,只是千万要注意分寸,顺带也帮我们看着他一些,好好教化教化他,知道吗?”

    突然的惊喜让方相有些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会儿她才毫不遮掩的展开笑颜,向太上老君道了声谢。

    太上老君只是背对着她挥挥手,示意她可以去忙自己的事了。

    “去吧。”

    “哦!”方相应了一声,急忙跑出兜率宫,问了路上遇见的八仙来到了齐天大圣府。

    来到齐天大圣府的门口,原本还兴高采烈的方相顿时有些不安起来,她悄悄伸头往里面看了看,犹豫了一会儿才走了进去。

    此时的孙悟空被玉帝安排给他的安静宁神二司搞得心情烦躁,几乎就要掏出金箍棒打人,忽然他感觉到有客人来了于是便走了出去,才想着有谁会来找他,结果就看到了一脸不安的方相。

    “花丫头,是你?你怎么来了?你师父不是说不让你跟我一块儿玩吗?你就不怕他罚你抄书?”

    方相听后急忙小步跑到孙悟空面前,嘴里边道:“不怕了不怕了!刚才我师父和我说以后要找你,随意就是了,但就是要我跟你一块儿玩的时候注意分寸,别疯了头。”

    说着,嘴角是止不住的暗笑。

    那之后方相总算能正当光明的找孙悟空玩耍了,看着她三天两头往齐天大圣府跑,太上老君是不禁摇摇头,一脸无奈。

    但相对的,看着一直以来乖巧顺从的过分的徒弟逐渐变的开朗活泼了起来,他又觉得有那么一丝欣慰。
22.你不开门,我从窗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