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睡前故事听完去睡觉(1/2)
作者:闲人把盏
    待孙悟空回来又是一阵嬉笑打闹,方相在一旁干看着,也不参与,只是焦急着等会儿天兵天将若是下来了,她该怎么办。

    不等一会儿,只听外头一阵叫嚣声,接着连番几只猴子猴孫跑了进来通报外头天上来了一群天兵天将,嚷着要捉孙悟空回去治罪。

    一开始孙悟空还想仍由他们叫骂,自己只管在这饮酒作乐,不理便是。但随后听见通报说天兵天将杀了进来后,再忍不了了,边骂着挚起金箍棒就要往外跑去。

    方相心里不禁道着完了完了这下双方是真要打起来了,于是便追了出去。

    外头天兵天将正骂着要孙悟空束手就擒,定睛一看就见太上老君的徒弟正站在孙悟空的身后,一时间只当两人是同党就要一并抓了去。

    孙悟空哪能接受,拿起金箍棒就冲星官、哪吒、托塔天王等神打去,一时间山破石裂,刀枪声不绝于耳。

    方相一边提起七星剑挡住那些天兵的攻击,时不时的往孙悟空那看去,只见那猴子打得正欢,什么都顾忌不上了。

    分神间,方相感觉臂膀处传来一阵凉意,下意识低头一看只见血从伤口处大量流出,随着她的四肢逐渐发软失去了意识后再抵抗不了,最后被星官抓了回去。

    回去后,在玉帝的责问之下方相只能将事情经过悉数告知,顾忌这次事情方相也是无缘故被牵拖,加上有太上老君和太白金星从旁说话,玉帝思考了片刻,这才免了她的罪。

    玉帝那是解决了,只是回到了兜率宫方相却依旧是要受罚,她被太上老君狠狠地骂了一顿后,就被罚了紧闭思过七千五百日,并且警告她不准再管孙悟空的事。接着因为担心她再不听劝私自离开房间,太上老君还特别让兜率宫里的几位小童千万看好了她。

    所以等到方相日满后从房间出来,听到的就是孙悟空大闹天宫然后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的消息。

    方相心急,抓紧偷了一些仙桃仙酒就悄悄下界,来到五指山下看到孙悟空时,她没忍住鼻子一酸,哭出了声。

    想起当年孙悟空的威风凛凛,再看他现在这般狼狈模样,方相只觉得心中难受,压抑不住心中的悲伤。

    且说孙悟空大闹天宫后被压在山下,那日子可真说是度日如年,度秒如月。这天他手里攥着一朵小花,正盯着眼前两只互斗的小蚱蜢发呆解闷,耳边忽然传来一声啜泣,瞪目转头怒问是谁就看见方相正站在那擦着眼泪。

    “花丫头,你怎么来啦?被星官捉回去后那玉帝老儿可有找你的麻烦?”

    “有师父护着我自然是没事,倒是你,怎么我被紧闭七千五百日出来,你就被压在这五指山下了?”

    “唉,说来丢人!”

    于是,孙悟空就将方相被抓回去后他打上天宫,大闹灵霄殿,被太上老君关在炉中炼就了火眼金睛,后与如来打赌等事一一说了完全。

    方相只是心疼着孙悟空,紧接着就拿出了她悄悄带下来的仙桃和仙酿就要给孙悟空吃饮。

    将仙桃递到孙悟空嘴边,看着孙悟空一口一口的吃着,方相不由得心中一阵酸楚,但为了不让孙悟空发现她又装作没事般拿起了刚刚放在一旁的仙酿。

    “好吃,好吃!”

    “你喜欢那我之后来看你时多带点?”

    接下来的日子,方相时不时的就会抽出时间下凡陪陪孙悟空,但却不能逗留太久,直到后来有一天这事被太上老君知道了继而大发雷霆,师徒一时间几乎决裂。
24.睡前故事听完去睡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