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难得的团圆饭(1/2)
作者:闲人把盏
    跟应龙旱魃两人道了别,方相出了奶茶店,站在门口四处张望了一下确认没有奇怪的身影后就把帽子压了压,朝孙悟空的住处走去。

    果然如她所想,这几天杨戬一直都在跟着她,同时也不由得庆幸如果不是旱魃帮忙出手,也不知道那个杨戬会要跟到什么时候。

    到了孙悟空的住处,方相敲了敲门,等了许久不见有人应门,于是她便从口袋拿出了备用钥匙打开了门,看见满地狼藉她不禁叹了口气。

    这猴子......

    试着喊了几声,瞧着孙悟空好像真的不在家,于是方相也闲着没事,帮他收拾起了屋子。

    把脏衣服扔到了洗衣机,垃圾都统一处理了之后,房子总算恢复了该有的面貌,方相将右手作扇子扇了扇,看了看四周,确认再没疏漏后便拿了钱包钥匙出了门。

    她来到了附近的菜市场,看着摊上卖剩不多的菜,脑中开始快速运转思考着菜谱。

    正和老板杀价的时候,方相余光瞥见了一个身影,随后她也不再纠缠这把菜到底能不能从五块扣成四块八,掏出五块递上后拿过菜就跟了上去。

    悄悄来到那人身后,方相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发现自家徒弟正和那陈行天的女儿陈婷在一起逛着街,两人还一副有说有笑的模样。

    “喂!扫把星!”

    扫帚星君被方相狠狠地拍了一下,吓得转身看去,脸上的表情依旧很臭。

    “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怎么不能在这里?我才想问你怎么在这里?你就不怕被玉帝发现私自下凡吗?还有,你跟着人家小姑娘到底是要干什么?......动凡心啦?”

    当时在陈家见到陈婷时,方相就发现了陈婷周遭若有似无的气息,而且就这气息,她也很快的就认出来了是扫帚星君。

    扫帚星君闪了闪眼神,强装镇定的说了句没这回事就要离开,但却又被方相抓住了手腕。

    “方相神,请你自重,不要以为你是女孩子我就不敢对你动手。”

    方相听了呵呵的笑了几声,还对他做了个鬼脸,接着又说:“你敢动手就动手啊,信不信我跟干爹告状,到时候看是谁吃亏!”

    想及自己在三界的地位,扫帚星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然后就问方相究竟想要干什么。

    “也没什么啊,我就是好奇你跟陈婷之间的关系,你要知道你是扫帚星,不说凡人就连跟你靠太近的神仙都会倒霉所以......”

    方相说到这里,忽然止住了声,因为她发现扫帚星君的脸色已经十分难看。

    啊......我好像不小心挖了他的痛脚。

    “对不起啊,我的意思是......”

    “我的事情不必方相神多管,自会处理。倒是你,仔细看好你的徒弟吧,莫要后面没了命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说完,扫帚星君冷哼一声就转身离开,只剩方相站在那里搞不懂状况。

    这扫帚星君难不成......是知道什么吗?

    方相想着,眼神一沉就要追上去,可拐了几个弯,扫帚星君的身影早就找不着了,最后只能先回孙悟空家,之后再打算。

    回到孙悟空的家,方相刚想拿出钥匙开门但却发现门已经被人打开了。

27.难得的团圆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