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9票房破亿!(1/2)
作者:小时候特别帅
    《飓风营救》距离票房破亿越来越近了,唐言自从上了新闻联播之后,也忙碌了起来。

    刚接受完一个专访,谈了谈电影行业,又来了趟北师大。

    崇文礼堂,观众见面会。

    北师大是大学生电影的主办方,每年电影节参与度都很高,这里面的学生,还是很喜欢电影的,而且也有影视方面的学院。

    学生们还是很热情的,不断地问问题。

    “唐主任您好,我是一名中文系的学生,平常自己也会写些东西,可是只能写自己擅长、了解的东西,最近一直在尝试写其他方面。

    您之前编剧的《一只鬼的故事》、《荒岛奇幻之旅》、《源代码》都是我非常喜欢的电影,加上《飓风营救》,四部电影的创作风格有很大区别,能讲讲您是如何跨越这么大的风格差距,依然能写出这么精彩又极富创意的故事吗?”

    一个带着眼睛,有些文静的女生,问出了很多人好奇的问题。

    在媒体的各种宣传,和新闻联播露脸,完整版采访在其他频道播放之后,很多观众已经接受了,身为监制和编剧的唐言,对于这四部的电影的重要性。

    毕竟四部电影,还是四部叫好又叫座的电影,换了三个导演,只有他没换。

    而且,宁昊一直没新作品,林朝贤也是。

    别说观众了,连韩三坪都对唐言创作风格的转变感到惊奇。

    这个话题,唐言好像在哪说了,不过还是又组织了一下语言:

    “你刚才也说了,写自己熟悉、擅长的东西,会比较顺利,不顺利的时候都是自己不熟悉的题材,所以只要动手之前,要先熟悉你要写的题材,去理解它的内核,每一个题材都有最重要的元素,把握住了重点,就成功了一大半。”

    把握重点,怎么把握?

    这不跟没说一样嘛...台下的学生们腹诽不已。

    聊了一会别的,又提到《飓风营救》电影本身。

    “唐主任,我觉得电影剧情有很多问题,男主角在傣国、印渡那些地方,闹的那么大,还能安然坐飞机离开,就算换了新的身份,也很不合理。”

    唐言没有反驳,而是笑笑:“其实大家想想看,一个遍布全世界的犯罪组织,那么多国家当地黑帮都是它的外围,包括正府里也有组织的爪牙,和男主角个人对比,实力相差如此悬殊。

    其实也是因为时长的原因,有一些东西没有拍进去,男主角将半生都奉献给了国家,牺牲了自己的家庭,难道他的女儿被绑架了,国家就不管了?”

    “一路上有国家帮助,才能那么顺利?”

    反应快的,立马惊呼出来。

    唐言这话,让他们一下子就打开了思维。

    “我说呢,那个领导打的好几个电话,还有说有必要的话...肯定意有所指。”

    “而且没发现在香江的时候嘛,那个警司主动给男主角擦屁股,听到他走了之后,还松了口气,傣国、印渡那些地方,肯定也一样,巴不得主角离开。”

    “对啊,这都是见不得光的事,不能闹大了,肯定也想把男主角这尊瘟神送走。”

    “各个地方的黑帮都有联系的,要不然怎么提前知道男主角追杀过来了。”

    “这就复杂了啊,搞得好烧脑啊!”

    众人有些嘈杂的声音议论纷纷,突然有人提问:

    “《飓风营救》里面藏着这么多线索,会拍续集吗?”

    “有这个可能,如果有好的想法,大家也想看的,估计会拍。”唐言笑笑。

    《飓风营救》改动这么大,从一个当地黑帮,变成了跨越全球的犯罪组织,男主角一个人就略显单薄了。

    另一条暗线没拍出来,男主角打击了各地黑帮之后,官面上国家一直暗中有动作。

    不光是每次当地都有人接头,给他新的身份,光明正大坐飞机离开。

    去一个地方,弄死那么多人,即便杀的都是黑帮,也没那么容易安然离开。

    压根不合常理,国家也不会这么眼睁睁地看着,男主角在国外一个人拼死拼活。

    更别说他的身份,做了那么多贡献。

    不拍也没影响,完全不影响观影体验。

    至于续集,到时候再说,总要隔断时间,要不然该审美疲劳了。

    结束北师大的见面会,很快现场的学生也把《飓风营救》隐藏的暗线,以及要拍续集的事。

    作为当下最热的电影,也是唯一热门的电影,还被新闻联播报道,自然是不缺少关注。

    而且,这也是很多关总之前看电影时候疑惑的地方。

    “卧槽,原来如此,竟然还有我没有看到的地方!”

    “我就说有问题吧,男主角那种身份,碰到女儿绑架,怎么可能就是辞职一个人去救人,都有点黑国家的意思了。”

    “况且大反派都只是露了个脸,还没干掉呢。”

    “续集什么时候拍啊,现在的武打片都看腻了!”

    “细思极恐,《飓风营救》恐怕不只是一部动作片,一路上都是被上一个地方的黑帮,给引到下一个地方的,一路路被引到了巴黎的。

    我怀疑,这些地方的正府,也是在借男主角的手,来清理当地黑帮,还有黑帮的保护伞!”

    “我去,分析的牛皮啊,笔给你,你来写!”

    一条条类似惊讶的回帖,以及对续集的期盼,还有对没有演出来的暗线各种讨论。

    还有各种阴谋论,国人永远不缺少脑补。

    碰到有意思的,唐言也偶尔拿笔记一下。

    “你写什么啊?”高媛媛好奇地凑过来。

    “记点东西。”

    “记什么啊...你抄观众的评论?”

    看清楚唐言写的东西之后,高媛媛有些惊讶。

    “搞创作的事,怎么能叫抄呢!”唐言一脸正色。

    “你脸皮真厚。”高媛媛掩嘴轻笑。

    “啪”地一巴掌拍在她光洁浑圆的大腿上,唐言耸耸肩:“观众的评论,是基于我的电影,和我说的话来的,鲁迅用语文书上他文章的注解,难道也是抄?”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网上这么多臭皮匠,总能有两条有用的的东西。

    在家歇了会,唐言来了趟北影厂。

    《画皮》正在剪辑,这方面唐言都放心地交给徐客了。

    除了剧情方面,其他的徐客都没毛病。

    “徐导,时间有点紧,这段时间就麻烦你了。”

    不知道为什么,唐言越来越习惯用辛苦了、麻烦了这种字眼。

    反正辛苦的是别人,自己嘴上来一句。

    “时间应该够了,我们这些素材很顺畅,剪起来应该会省不少时间。”

    徐客感慨了一句,到了剪辑的时候,他才明白,《画皮》在剧情上的完善、流畅,有多好。

    之前拍别的片子,尤其是人物多,情感纠葛多的片子,比如《蜀山》,拍好的素材太多,都有点乱了。

    剪辑的时候就发现,拍出来的素材,和之前构想中的不一样,最后才搞的乱七八糟。

    他和她为什么相爱、他和他为什么打起来、他和他又有什么矛盾,都不是很清楚。

    《画皮》别的地方不说,人物关系和剧情上,一点都不乱,素材都清晰明了,而且简单直白。

    属于那种一看,就知道怎么安排人物之前的情感、纠缠。

    尤其是这些蜥蜴精和夏冰两个角色,戏份不多,不喧宾夺主,又不影响主线,基本上都是为主线和主角服务。

    但是,人物情感又很丰富,这是非常难得的。

    这方面编排人物关系、情节的能力,徐客也是佩服不已。

    “其实这也没什么,故事讲清楚,也是一个剧本最基本的嘛。”唐言笑笑。

    最基本的...也就是《蜀山传》连最基本的都做不到了。

    徐客怀疑唐言在挖苦自己,但是没证据……苦笑不已,不过还是想向唐言取取经:“这种短时间内把展现人物情感的场景,要怎么才能做到那么顺畅。

第179票房破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