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章 救人(1/2)
作者:小离夜坐听风
    “这位恐怕真有办法。”掌柜看了苏媛媛一眼,心思一动。

    能开出这么奇特的药方,自然也懂医术吧。

    一听掌柜说这姑娘有办法,男子较为放心,可又将信将疑。

    苏媛媛不敢耽搁。缺氧太久,怕心肺各器官的损伤不可逆转。她果断上前,撕开老者胸口的衣服,双手交叉放其胸上,持续按压,试图让老者心肺复苏。

    “怎么还扒人衣衫呢,会不会看病啊?”

    “从来没见过这样看病的……”

    男子被众人说得迟疑起来,看父亲并无半点反应,一把就去扯苏媛媛的手。

    “哪来的庸医!”

    “你不想你爹活了?!”

    苏媛媛严厉的目光让男子动作一顿,万分犹豫。

    苏媛媛继续按压,直到老者心跳隐隐有了起色,她才稍许放下心来。

    “掌柜的,给我银针。”

    掌柜的一愣,继而反应过来这是在叫自己。敢情这小姑娘还使唤上他了?

    苏媛媛见没人答话,转头一看掌柜审视观望的态度,恍然大悟。自己如今只是个农女,不再是药师。掌柜的行事稳重,自然不愿配合,更怕她出手不利影响到药堂。

    她提裙起身,特地嘱咐男子道:“看好你爹,别让人动!等我拿针。”

    说话间,人已快步进了店里。

    没人配合,她自己动手还不成吗?

    刚在前堂,她就见屏风前的案台中央,紫檀盒中摆着一副银针,针芒泛着锐利的寒光。

    好针!

    有这副银针,救那老者便是十拿九稳,她径直朝案台奔去。

    “住手!”

    苏媛媛的手还没碰到案台呢,掌柜的便急急冲过来了,像是护宝贝一样护住银针。

    “这可是本店镇店之宝。不能借你!”

    掌柜的说的极为坚定。

    苏媛媛瞧着这银针虽说与她做的相比还差了点儿,可在这儿,算得上是好的了。

    苏媛媛平日里,最大的爱好除了吃,就是制作各种手工,尤其擅做刀具器械。这也和她专业有关,毕竟她是个植物研究生,少不了野外猎植探险。

    “这样吧,我若是将那老者治好,就称自己在你家药堂坐诊,给你赚个好名声。”

    苏媛媛顿了顿,晶亮的眼神注视着掌柜。

    “而且我有比这更好的银针,可以给店里。只要您现在将这银针借我一用。医者仁心,救命要紧!”

    “比这还好的银针?!”

    掌柜的思来想去,医不好是这姑娘的责任,医好了是店里的名声。且这姑娘非同一般,那药方可不是一般医师可以开出的。或许她真能拿出更好的银针也未可知。总之自家亏不了,于是便点头应允了。

    苏媛媛一乐,取了银针迅速出了店门。见男子将父亲牢牢护住,心下松了一口气。

    将细长的银针,用烛火烫过消毒,寻了水沟、百会、内关、足三里等几个穴位扎了上去,稍作思忖,又选了合谷、太冲穴位继续施针。虽说苏媛媛学的是药植,但家里却是中医世家,几代人都是业界有名的中医,到了她这一代,她选择了自己更为热爱的药植学作为研究专业。但不妨碍她自小也跟随家里学习了针灸秘法。

13章 救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