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章 多功能护理床(1/2)
作者:小离夜坐听风
    好家伙,够贪的。

    “大伯娘,药和粮食都是拿药方换的,没卖钱。”

    “呦,我说侄媳妇啊,做人得诚实,老天爷可都看着呢。”

    “二伯娘哪只眼睛看到,阿媛卖药方得了钱?”

    那明明是预付聘金嘛。

    对歹徒诚信,那就是对自己捅刀子。

    “虽说没亲眼看到,但伯娘心中有数。”赵氏满脸堆笑,垂下眼皮。

    “陈云勋病了那么久,可费了我们不少钱。我们做长辈的也不容易啊,每日要操持家中大小事,若遇到个小辈不知恩图报,不懂孝敬长辈,那真是要少活十年呢!侄媳妇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赵氏语气和缓,却句句含沙射影。你当老娘是好糊弄的?屡次挑衅,不给你点颜色瞧瞧,还上天了不成?

    看着赵氏惺惺作态的姿势和目光,苏媛媛突觉好笑,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绿茶婊变老了?

    你会装可怜,我不会?

    眼泪说来就来,苏媛媛眼眶通红,声音也提高了好几个声调。

    “大伯娘,阿媛真的太难了啊。”

    陈家院里新进门的小媳妇哭得伤心,引来了附近村民的围观。

    “我们做小辈的知道自家有病人,负担大,心疼伯父伯娘们不容易,想着法子自己解决难处。就连到镇上抓药,都忍着不敢和长辈们提,就怕给家里拖后腿。”

    见围观的村民渐渐多起来,苏媛媛越发委屈,眼泪“吧嗒吧嗒”一颗颗掉落地上,让人忍不住同情。

    “要不是我夫君眼看就要扛不过去了,阿媛也不会拿出爹爹留下的药方去换救命药。如今二伯娘不但不体恤我们,还左一句不知恩图报,又一句不懂孝敬长辈,这是非要逼着我们拿出救命药来孝敬长辈吗?”

    陈云勋在屋里听着苏媛媛一番哭诉,差点没把刚喝嘴里的一口水给喷出来。

    这丫头是这么柔弱的人嘛……,他怎么不觉得。给他刮骨疗伤半点眉头不皱,下手又快又狠。

    不过,貌似这是她第一次在众人面前称他为夫君吧,心里不知为何竟有些受用。

    “真可怜,小媳妇刚进门就欺负人。”

    “连人家陪嫁的药方换来的药都要抢,还是不是人了。”

    “赵氏,你积点德吧——”

    门外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竟冲着院里囔囔上了,另有多人纷纷附和。

    这伶牙俐齿,好一通卖惨!搞得舆论对自己很不利啊。

    最擅长扮猪吃老虎的赵氏知道自己是遇到对手了。浑身气得发抖,面上却极力掩饰。总不能明摆出一副自己作为长辈仗势欺人的样子吧。

    “去去去,你们懂啥?都散了,散了。”赵氏哄小鸡一样的轰走众人,一把将院门关了。

    “伯娘可没逼你们啊,我只是假设一下。”

    苏媛媛没再搭理赵氏,穷寇莫追,言多易失。更何况眼下陈老太爷昏倒在床急需照料。

    “大伯娘,阿媛只想照顾好爷爷和夫君,我相信您一定会体恤三房的难处。”现阶段得争得钱氏的支持,才好开展接下来的工作。

    钱氏见门外村民指指点点,又见苏媛媛哭得伤心,怕她要是真撂挑子就麻烦了,照顾老爷子才是正事,犯不着为了那点钱闹得家宅不宁,因小失大,便挥挥手。
17章 多功能护理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