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章 放下我媳妇!(1/2)
作者:小离夜坐听风
    第二天一早,苏媛媛手持砍刀带上陈云勋的弓箭进了山。

    原主从小就跟着父亲练就一身功夫,那就试试呗。

    不过她的主要目的不是打猎,而是找药,以及砍木头。

    随行的还有她找来的帮手——陈小壮。

    昨夜想了一圈,村里能满足她的条件,人品好,又最熟悉的人只有他了。

    上一次上山苏媛媛只注意到各种草药,倒没发现山中杉木、红枫、漆树、樟树、柏树等,各种树木一大片。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令人心旷神怡。

    杉木虽好但偏软,榆木虽重但坚实,用来做护理床最为合适。

    昨夜刚下过雨,苏媛媛一路上采了不少刚发的蘑菇。更重要的是,她找到了自己要找的重要药材,蛇足石杉!

    蛇足石杉也叫千层塔,药理验证对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含石杉碱甲,是老年痴呆症的特效药。

    “你摘这么多草干嘛?”陈小壮很不解。

    “这可是好东西,能治爷爷的病。”

    “这能治陈爷爷的病?!”

    就这?绿色小塔一样的野草?还能医治痴呆犯傻?陈小壮挠挠头万分惊奇。

    咦,苏媛媛突然发现一颗樟树下藏着一处兔子窝。

    记忆中原主父亲曾教过原主,兔子的习性是白天在洞里睡觉,一到晚上开始活跃在树林里。

    既然遇到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苏媛媛点燃树枝,用烟气熏兔子窝,这个原主和父亲学的办法很奏效。

    两人屏息静气,等待兔子出来。

    终于有一只兔子忍不住烟熏火燎,从洞中跳了出来,但没抓住,一下子窜到远处。

    苏媛媛拉开早已准备好的弓箭。

    谁知道这一箭可吓死人了,仿佛一道光从她拉开的弓中释放,速度快得她闭上了眼。再睁开时,就看见那只兔子已经倒在地上,箭插在了它的后腿上。

    嚯!原主这箭术了得啊!苏媛媛面上虽然没有太多表情,心中却是爽到爆。

    看来原主的一身好功夫自己也一并继承了,不需要刻意记忆,就自觉的融汇贯通了。当然也多亏了自己悟性好,这日后还愁被人欺负嘛。

    “哇!媛嫂,你箭法好厉害!”陈小壮嘴都合不拢了。

    “爹爹教的。”

    不错的意外收获,苏媛媛笑眯眯地将兔子装进背袋中。两人继续朝前走去,很快就发现了目标,一棵足有腰粗的榆树。

    陈小壮果然力大,不一会儿就将树干砍断了大半圈。

    苏媛媛帮着砍了一阵木头,突然眼前一阵发黑,打了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

    “媛嫂!你怎么了?”

    陈小壮大惊,连忙扶苏媛媛慢慢坐下。

    冷汗涔涔,只觉得五脏六腑都在抽搐。应该是低血糖了,连着两夜几乎没睡,又砍木费力,苏媛媛本来就虚弱的身体终于扛不住了。

    “我没事,休息下就好。”

    忍着胃部的阵阵抽痛,苏媛媛靠在树干上。害,怕是低血糖了,什么都记得,偏偏忘了带块糖来。

    过了一会儿,陈小壮看苏媛媛并无好转,面无血色,周身冷汗直冒。

    “这样可不行!要不我先扶你回去吧?”

    半天,迟迟不见苏媛媛回复,陈小壮这才发现苏媛媛竟然昏过去了!

    这可急坏了他,手足无措中犹豫了一下,形势紧急,顾不了那么多了,陈小壮径直抱起苏媛媛急忙下山。

    进了陈家院门,赵氏的傻儿子正在院中玩土,一见他俩拍手直呵呵傻笑。

    “背媳妇,背媳妇……”

    陈小壮也不理他,急匆匆地将苏媛媛抱进三房屋里。
18章 放下我媳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