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不死者与城破(1/2)
作者:偷白菜的顾家小墨
    雅羽城很大,大到足以让上万人的军队在此处混战。

    雅羽城有很小,小的连一具尸体都无法存放。

    ……

    弗利茨王国。

    各处城区的交界线。

    弗利茨王率领着先锋队一路疾行,几乎是昼夜不停地赶到了这里,他们刚刚穿过第一处战场,再经过两个内部关隘,就可以抵达王室内城堡王室城堡。

    弗利茨王在队伍的最前端。

    他突然勒马,抬头看向北方。

    北风呼啸在天地之间,那风冷得渗透进骨髓。弗利茨王死死地抓着缰绳,感觉到血液似乎在一寸一寸地变凉,又似乎在心脏里,有火焰在沸腾。

    士兵们在弗利茨王身后停下,疑惑地看着弗利茨王,军队稍微有些嘈杂。

    然而世界里,所有的声音都离弗利茨王而去。

    滴答。

    仿佛是错觉,又仿佛那声音是被风带着,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滴答。

    那是一滴血落下的声音。

    那是谁的血?

    “前进!”

    弗利茨王突然怒吼。

    他高高地扬起马鞭,用力挥下。战马长鸣,奔腾而出。冷风刮在弗利茨王的脸上,风势如刀。他死死地抓着缰绳,关节泛起骇人的苍白。

    越过山岭,渡过冰河,穿过沼泽,弗利茨王疾行在冬末的酷寒里。

    他只拥有多少东西?

    他又有多少东西可以失去!

    詹姆斯与几名骑兵在雪地里疾行。

    他的怀里塞着写满数字的卷轴, 他的呼吸粗重得就像打铁匠的风箱。他累得气喘吁吁,有些想笑, 又有些想对某个蠢货破口大骂。

    让一个城堡设计师带着一队人从战场上逃走, 那个蠢货是以为他也是什么会挥刀披甲的骑士吗?信不信随便敌人几匹战马追上来,他就直接跪地求饶?

    詹姆斯带着王室城堡最后的一支骑兵,他们是从城堡南面的暗道走的。

    詹姆斯不懂战场的那些事, 只是个成天和木头和石头打交道的建筑设计师。

    但即使是他,在昨天的清晨时,看到地平线上扬起的是杰斯克反叛军的白底蝾螈旗,而不是红底蔷薇旗,也明白了战局的变化。

    以攻代守的王室卫队总队长兰斯曼没有回来, 来的是潮水般的敌人。

    这一次的攻城比先前的那一次更加猛烈。

    距离上次攻城的时间太短,他们只来得及勉强修补了一下破裂的城墙, 那些倒塌的塔楼根本来不及重新建起。敌人不急着将登城, 而是将投石机推上了战场,专门朝着那些修补过的城墙轰击。

    隆隆巨响里,王室军事内城堡摇摇欲毁。

    指挥官从早晨起,一直到傍晚, 都待在城墙之上,扯着嗓子指挥着。但谁都知道, 王室军事内城堡守不住了。

    敌人渐渐地开始登上城头。

    指挥官在那个时候带着一队骑兵找到了詹姆斯。

    他指着詹姆斯对那几名骑兵说:“他身上有机密的资料, 你们就算是自己死了,也要好好地把他送到弗利茨王跟前。”

    “我有个屁——”

    詹姆斯的话一句没有说完,指挥官就大踏步过来, 一把拽住了他的领口。

129 不死者与城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