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病房 4(2/2)
作者:垚森

    年轻的护士们围在一起说着悄悄话。

    不远处的病房里突然喧闹起来,不断响着照相机的“咔嚓”声。

    “方舒,方舒我爱你!”围观的影迷们在病房外喧哗起来。

    “大家安静,这里是医院,病人需要休息,好吗?”方舒立刻回应粉丝们。

    站得远一点的几个影迷悄声地夸奖起自己的偶像。

    “你看方舒多平易近人啊,对我们多好。”

    “这还用你说,她对老年人也很好,你看,亲自削水果、端茶递水。”

    “方舒的形象一直很正面,这就是为什么她的影迷都被称为‘好孩子’的原因啊,就连大妈大叔都喜欢方舒啊。”

    “我妈那群大妈都喜欢她啊。”

    邹旻挤到病房门口探身往里看“方舒,来了好多记者,里边也围了不少影迷。”

    “我也进去拍几张。”

    “可以做什么用?”

    “第一练手,第二可以赚钱嘛。”

    “你还会给娱乐杂志供图片?”

    “这个渠道也行,不过我都不这样办,直接周边化,赚钱比这快多了。”

    “周边化?”

    “大姐,你也太落伍了,周边化说白了就是销售一系列围绕偶像的产品。比如最常见的海报,现在还有玩偶、动画片、设计产品等等。”

    “赚钱吗,听上去小打小闹啊。”

    “你可别小看了这个产业,已经成为了产业链条了。好多人靠这个吃饭。”

    “那你赚了多少?”

    “就一场明星的演唱会,要是我的照片出来的效果不错,赚个万八百的不算多。”

    “这也是一条生财之路啊。”

    说完邹旻便举着相机往病房里挤了进去。

    “怎么,你也来了?”一旁的娱乐记者可能是邹旻的熟人。

    “碰巧,碰巧,我们是在做医疗稿子碰上了。”

    “都是写一件事,我们就是娱乐,你们就是社会。”

    “哪儿一样了,你们写这个人,我们写这个事儿,而且我们落脚点可是医院。”

    邹旻一边和一旁的娱乐记者聊着,手上的活儿可却一刻没有停下来。

    “叔叔,您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啊?”方舒转过身开始询问起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男人。男人一脸憔悴的模样,看上去身体很是虚弱。

    “不好啊,姑娘,睡眠不好,梦多容易惊醒。”

    “都做些什么梦啊?”

    “总感觉有人在问我问题啊,问我一些以往的问题,很老的事情了。想起来伤心啊!”

    “大叔,人都是有回忆的,说明你潜意识里很在乎这些事情,你才会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对不对?”方舒笑盈盈的说道。

    “姑娘啊,你说得没错,我也是这样想的。”

    “嘿嘿,姑娘你有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啊?”中年男人问道。

    “当然会有了啊。大叔,我也是人。”

    “女神,女神。”门外的影迷又叫起来。

    方舒笑了起来。

    “那大叔问你,那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们可不愿意是真的啊,是不是经纪人为了逼你闹绯闻上位啊,是那个畜生逼你的吧?”

    “大叔你别闹了,事情都过去好久了。”

    “对啊对啊,方舒你说说嘛。”一旁的一个记者很不识趣的帮腔。

    方舒示意一旁的女人出面处理相关问题,此人正是方舒身边新进的经纪人。这个新进的经纪人也不知道是什么来头,在方舒的丑闻事件后,很快地替换掉了原先的金牌经纪人。

    “大家不必纠结于这件已经过去的事情,方舒对于这件事情的态度很明确,需要时间来平复过往,对于赵航导演也是不公的,犯了错需要机会改正,我们不能把人往死胡同里推,给彼此一点空间,会让真相更明显嘛。今天可是来看望病人的喔。大家不妨把重心放在这个上啊!”女人轻而易举的就将话题引开了。

    “我脑子里热得很,难受,帮忙叫护士啊,快点!”坐在病床的中年男子突然大声叫起来“叫护士,叫护士,求你们了。”

    中年男人突然抓住方舒的手,方舒被突如其来的事件吓得叫喊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