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识的朋友 上(1/2)
作者:垚森
    今天又到了星期三,我来到医院看望我的熙。

    今天熙的状态不太好,刚做完电休克的她整安安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睡觉,我包里放着之前收到的光盘,我还带来一部碟式播放器,我只是要等熙醒来,然后播放这些东西给她看,我希望能从熙这里知道点什么,至少知道这张碟是怎么回事。

    下午三点,我看了看手表。

    熙醒了。

    “嘘,别说话!他们还是能听见。我也不能说话,连心里都不能说,连脑子里都不能想,他们会知道的。”

    我并没有说话,只是开始放碟给熙看。

    从熙生病以来,她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她不停的和视频对着话,还给我解说着视频上的画面。

    “你看房间里,熙一个人多么小巧可爱,只是给了背影,这就说明熙是孤独的无助的,黑色的皮靴从画面中出现的时候没有看到人,这是为了让观看的人感觉到神秘而紧张,正好和熙吓得耸肩呼应起来了,小小的很无助,这个走进来的女人让气氛变得压抑了,熙很惊慌,你看熙局促不安的望向我们的样子,这代表着这个没有出现的女人是多么的让熙感到不自在。”

    我惊讶的看着熙聚精会神的样子,冲口而出“你确定这个孩子就是熙?”我故意用第三人称反问这她,因为这证实了我的猜测外,还让我觉得熙很可笑,为何也要用第三人称称呼自己小时候的扮演者。

    熙继续观看着画面,她一个一个的给我解说着。

    “你看熙做梦了,梦里的那个女人是熙的妈妈,她穷追不舍,手里还拿着菜刀,熙一直在逃亡,梦里的世界很荒诞,哪个母亲会这样对待自己的孩子,可是熙的梦里就是这样的,这是真实的,你知道吗?熙对我说的。”熙侧过头来望着我看,一张难过的脸让我心揪了起来。“这些凌乱的楼梯,散落一地的垃圾,还有摔跤的画面,都正好烘托出场面的紧张感,熙是一个很厉害的场景复原师,你看画面多美。熙猛的纵身一跃,跨进水中,天上挂着的月亮,和拉长的喊话声,都是多么戏剧化的表现,这也说明年幼的熙除了压抑的生活现实外,心中还有无尽的浪漫主义色彩。”

    “再说说这个钢琴课吧,一切看起来都是这样的和缓,阳光、灰尘都让人觉得旧旧的老老的,平静得让人舒心,可是熙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不和谐音符,她埋怨着那个弹钢琴的少年,是他让熙觉察到了自己的无能和苍白,少年的成就我们是看不到的,熙说这也是真人真事,少年就是当年她学钢琴时的一个师哥,在他成年时得到了肖邦奖,一个人生活中的事情是影响着情绪表达的,你看,熙对少年的漠视就是一种不满的表达,对自己无能的不满,也是对承托自己无能的少年的不满,你懂吗?”

    “最后,我要提这个一身赤裸的白色男人,他是熙的父亲,在监狱里很多年,熙从小对他就没有印象,他之所以一身白,也许是因为那个时候的熙被迫了解到了不为所知的事情,这些伤人的话从自己母亲嘴里说出来是多么的难堪。熙淡然的接受了,白色也是一种妥协的表现,男人的裸体又说明了什么?你看,男人已经一无所有,他被自己的亲人抛弃了,被自己的妻子鄙视了,连自己的孩子都不不知道自己的存在,一切对于他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在这里都是这样的破碎,至于钱,你知道,据说熙的父亲是经济犯,然后就是你所不知道的,正是熙不愿意提及的,当年熙的父亲是因为家中揭不开锅才不得不在公款上做了手脚,这是生活的无奈,但是熙是抗拒的,才会有之后的铁栏杆和距离的拉伸,这种硬生生的分开就是为了表达熙被迫接受的不情愿。熙不能接受的并不是父亲的犯法行为,而是父亲因为犯法而被伏法的愚蠢和笨拙,熙是矛盾的,她也从某个角度对自己父亲有着怜悯。”

    我看着熙自画自说的样子,觉得熙似乎是正常的,又那么让人琢磨不透。

    就在此时,画面起了变化,图像变换成纪录片的色彩,模糊不清晰的画面,含混不清的杂音,一个包裹着绷带的头出现画面上,两个窟窿一样黑的眼孔看向我。一双手正为这个人拆开头上的绷带,一圈,两圈,三圈……

    是熙的脸!

    此时正在我身边的熙,却突然吻向了画面,然后定定的说“你看,熙会亲吻镜子中的自己!”

    我傻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熙会知道后边的画面,我突然反应过来,她知道,她当然知道,因为这不是虚构的,这是熙经历过的,她当然知道。

    “熙,这些都是事实,对吗?你整过容?”熙定定的看着我什么都没有回答。

    “这个地方是哪里?为什么你说的是英文?在国外吗?”我摇晃着熙的身体,熙并未回答,而是随着我的摇晃,像一根吸了水的海绵棒那样任意的摇晃着。

    “亲爱的,她对你拍的东西还是有反应的,说了不少,你看她对你的了解还是很深的,她说话是多么的有条理,头脑是多么的清晰。不过她还是吻了,那个肢体动作,我们这里是可以感应出来的,怎么样,我这宝贝儿很有能力吧,老爹花多少钱都是值得的。”

    赵航,是我性丑闻之后的新男朋友,他穿着睡袍,袒露着胸膛站在一堆大型仪器旁边,冲着我说着。我从洗手间里走出来,漫不经心的冲着他问“她都说什么了?”

    “好话,全都是好话。”

    “说来听听。”

不熟识的朋友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