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识的朋友 下(1/2)
作者:垚森
    这张DVD已经被播放过好几遍,可我却任然没有找出一点关于熙生病的蛛丝马迹,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快递给我这样一张DVD,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就只是想让我知道熙的童年到底有多压抑吗!我拿起DVD的盒子,不经意的抽出了封皮,夹层中间写这一个邮箱地址,这不可能是随便什么烂白纸片儿,一看就是有人故意写得整整齐齐:maomao@hotmail.com,795486*,我照着密码登录进了邮箱,里边没有一封邮件,只有一个联系人的地址xi89@hotmail.com……突然“叮咚”一声,来了一封邮件。

    寄件人显示的邮箱地址正好是xi89@hotmail.com,我仔细看了下邮箱地址,熙,89年出生!难道是熙发过来的邮件?

    毛毛:

    你好!我是谁?

    熙?

    或许是,这需要你自己去找到答案。

    我们可以通过这个邮箱联系对方,当你看到这个邮箱的时候,想必你已经看完了DVD里的内容,最后的那个画面只是我跟你开的一个玩笑,当你看到熙的表现时,应该也能明白点什么,画面上的人的确是就是你身边的熙,这是我能告诉你的,因为那副面孔你并不陌生。至于DVD里的内容当然是熙自己告诉我的,所以我才会把这些拍出来。

    谢谢观看。

    我立即返回了一封邮件,上边仅仅只有三个字“你是方舒?”

    “叮咚”,又来一封邮件。

    毛毛:

    我知道你两天后会参加见面会,希望你能找到答案。

    在微软的hotmail可以匿名申请电子邮件信箱,使用任何地方的计算机都可以登入电子邮件信箱,无论去世界任何地方的乡下,只要有一台可以连结网络的机器,就可以收发邮件,这样根本无法知道哪里发送的邮件。

    此时,我只想这后天快点到来,我要当面问问这到底是个什么鬼!

    走在街道上,商店林立,我对照着过去的记忆看着这一片街区,如今是好吃一条街的地方以前可是最大的花市,记得四年前,我每个周六都会到这里赶花市,小贩拎着林林种种的花卉在巷道里贩售,热闹非凡,茶花、月季、玉兰,还有各种果树。顺着正街右手边拐下去,就是一条T型路,这一整条街都是饭庄,北京烤鸭、江湖菜馆、湘菜馆,门前招待都卖力的吆喝着拉客,如果没有记错,这条街走到底就应该走进了繁华的步行街。见面会所在的UME就在步行街中段最热闹的地方。

    我走了一会儿下坡路,很快就穿过了街区来到了商业步行街,四处高楼上都闪烁着霓虹,电视屏幕上不停的轮换着美妆广告和珠宝广告,巨幅广告上印着方舒的面孔。我停下脚步,抬起头,用力深呼吸,又吐了一口气。

    不知道会是怎么样的结果!

    首映厅里坐满了人,前几排按惯例坐着记着和摄影,后边坐着前来观摩的热心观众。简单的主持人介绍后,进入两个小时的影片观看,我并没有把心思放在影片上,心里思前想后该如何开口问事情的原委,不过一会儿影片就播放完了,接着就是主创们开始回答问题,之后便是拍照签名的时间。

    “队排得好长,人好多……”

    听到后边的两个小伙子在嘀咕“这正好说明她是多么的受欢迎啊,这才叫超高人气偶像嘛。”

    虽然她开场迟到近半个小时,却不减退影迷对她喜欢的程度,会场已经很拥挤了,电视采访的录影机在拍摄场地上万头攒动的景象让人眼花缭乱。现场到处都贴着方舒的电影宣传海报,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场合的我可算是大开眼界,原来人气演员是如此的受欢迎,可见现在对演员的追捧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走路时,我尽量选择人不扎堆的地方,即便是如此,周围仍然没有一丝的缝隙可以让我窜出人堆,全被她的影迷包得严严实实的,无路可逃,无论哪个方向都是密密麻麻的人头。

    旁边一群人正一本正经的争执着什么,仔细一听才明白,原来他们在讨论这部电影方舒出现的最后一段,还互相发表意见,为演员要表达的用意争论不休。突然我就觉得自己像是来错了地方。

    我不禁地叹了一口气,摇了几下脑袋,没想到周围人的视线一致落在我的身上,感却就像被责备,被嫌弃了一般。

    这时,人群中发出呼喊声,之前还气呼呼的表情都转换成了一副副神采奕奕的表情,人群朝舞台上涌动过去。

    整耳欲聋的欢呼声和掌声中,方舒手持话筒站在主持人旁边,看上去和海报上的她一样漂亮。她个子比我稍高一些,在近乎噪音的嘈杂声中,她站在那里显得从容不迫,笔直而优美,就算所有的视线落在她一人身上,也没有一丝的紧张,一脸平静的笑容。我被她的大方和端庄所吸引,难怪她这么受欢迎。

    她的声音透过话筒从扩音器扩散出来,跟参加活动的人寒暄。会场中的嘈杂声音一下子安静下来,大家都竖起耳朵想挺清楚她的声音,她成了会场内所有人的注意力焦点。

    后边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看了看周围,舞台上她已经结束了寒暄,开始一吃排队准备拍照留念了,后面的人是示意我可以往前挪动,于是我朝前走去,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提高嗓门正维持着秩序。

    队伍前端连着舞台的短台阶,人们依次走上台阶和她合影,然后另一个台阶下去,合影的人直接穿过出口,离开会场。越过一长串人龙的脑袋,可以看见台上她的身影,人们一个接一个从她前面通过,大家和她拥抱,合影,然后一脸感动的离开会场。

    我从很远的地方望向她的脸,她眼光显得很柔和,却不知怎么的总是和我对视,也许是我想太多。

    队伍缓缓移动,我的位子离舞台越来越近。

    我被后边的人推上舞台,她已经近在我的眼前。

    面对面地,我用右手和她握手,这时候,她洋溢着微笑的表情忽然变了,微笑消失,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几秒钟。我把手中拿着的照片递给她,让她签名留恋。

    我想她是认识熙的。

    “写什么呢?”

    “这个,熙,横竖竖折横竖折折横折捺捺捺捺,光明的那个熙。”我拿出事先写好xi89@zoo.com邮箱地址的纸条。

不熟识的朋友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