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章:虚荣心(1/1)
作者:神月出云
    “来来来,先和我下一盘棋,这个棋是我自创的,这里有黑棋和白棋哪一方先连到五个......”啊烈不知道从那里拿出一个自制的棋盘摆到了众人身前。

    “五子棋?”诸葛策驰脱口而出道。

    “先生大才啊,”啊烈用炽热的眼神看着诸葛策驰“我还没想好这个棋应该叫什么名字,先生已经想出来了!”

    诸葛策驰无奈扶额摇了摇头“名字不是我起的,外面很早之前就已经有这个棋了。”

    “啊?”啊烈一脸失望,但很快就恢复了精神“那还请先生陪我下下棋......”

    不远处,诸葛策驰极不情愿的在和啊烈下棋,没有办法,人家毕竟是把东西送给你了,总得知恩图报不是。

    “啊啊啊啊啊,又输了,我不服,再来!”啊烈一把抓住想要起身逃离的诸葛策驰,又强行的把他摁在了座位上。

    “咕~~~”啊烈的肚子传来了一阵因饥饿产生的的声响,顿时整个山洞内瞬间安静了下来。

    “咳咳,今天我原本是要出去觅食的,哪知道你们突然出现,给我来了这么一出。”啊烈强忍尴尬,脸不红心不跳的说道。

    “我们正好有不少吃的,要不,吃点儿?”顾炎试探性的问道。

    “有就拿来吧!”啊烈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我好久好久都没有吃过你们人类正常的饭食了。”食物刚刚摆放到啊烈的面前,啊烈就迫不及待的大块朵颐了起来风卷残云般的消灭了大部分食物,看着啊烈意犹未尽的样子,顾炎只得把自己储备的食物不断地拿出来交给啊烈。

    “从今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啊烈一边用双手向嘴里不断地塞满各种种各样的食物,一边支支吾吾的说着“有什么.........事我只要能.......帮忙的话....你们尽管提....”

    很快,啊烈吃饱了,但是顾炎四人准备的食物基本全让啊烈一个人吃完了,这还不算,吃饱喝足之后啊烈就开始了自己的话匣子模式,开始各种吹牛,吹得那是天花乱坠。

    “这五百多年你就一直一个人在南疆?”唐璃疑惑地问道。

    “当年生命女神命令我镇守南疆腹地百年,没有她的命令不得离开这里,这个地方又基本有没有人来,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吗。”啊烈一边说着一边拿一根牙签剔着自己的牙,不走心的说道“镇守百年,五百年也是百年啊,等到时候了我自然就会回去了。”

    “虽然就我一个人,但是我还会经常给生命女神写信的,我敬爱的生命之神也总是能抽出时间来回信,这就是我的重要性,是不可或缺的!”啊烈说完,一脸骄傲的都把下巴翘上天去了。

    “可是那些......”唐璃刚刚想说,却被顾炎给拦下了。

    “别打破这个美好的梦,”顾炎轻声说道“这可是耿易他们是五代人共同给啊烈交织出来的梦想,别轻易打破了。”

    “说啥呢,是不是以为我在吹牛啊。”啊烈一脸不满的从床上爬起来“我就知道你们不信,我给你们展示一下我的宝贝你们就知道了!”

    啊烈跑到一个角落,不一会就从地上挖出了一个箱子,掸了掸上面的土,那是一个很老旧的箱子,历经岁月的侵蚀,箱子的表面已经变的不在平整,朱漆和花纹都已经磨掉了不少,一看便知这个箱子已经相当有年头了。

    啊烈打开箱子,里面是摆的整整齐齐的三张符咒,黑纸金字,一看就比耿易给顾炎的符咒要高级的多。

    “这可是三张非常珍贵的时空符咒,”啊烈一脸骄傲的说道“自古至今,能够使用时空源力的人少之又少,这三张可是生命女神亲自给我的,只要我想,我就能立刻打开一道时空通道,直接到达生命女神大人的身边。”

    “这么高级,时空隧道啊。”诸葛策驰感叹道。

    “今天就给你们演示一下,顺便让你们开开眼,目睹一下生命女神尊容。”啊烈看见赢了自己好几盘棋的诸葛策驰对自己手里的东西赞叹有加,不禁的一股虚荣心蹭的在啊烈心中升起,再加上啊烈本人也想见一见生命女神了,所以直接拿起了一张符就要发动。

    “不用了,不用了,这个符咒这么珍贵,不值得就因为这点小事用了。”顾炎急忙上前阻拦,但是这样却加剧了啊烈的虚荣心,啊烈不听劝阻,将源力注入到了符咒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