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枢化身 解龙魄(1/1)
作者:嘴硬伊之助
    解龙魄——龙胎化命

    太古之时,海外之界有个无启国,无启国的人没有子孙后嗣。

    无启国外有座钟山,钟山之神名为烛阴,它长着人的面孔,蛇的身躯,长千里,遍体赤红,它睁开眼,就是白天,闭上眼,就是黑夜,它的呼吸就能化为风,他一吹气世上便为冬,他一呼气世上便为夏,它不饮、不食居住在无启国的东边,那时钟山脚下有个怪人,名叫服常居合。

    服常居合是古神的腑脏所化,能食金石,尤其喜好吃蛇他生来就有六臂三首,三年就长了三千丈高,他见到龙便以为是大蛇,而把龙吞进了腹中,如此总共吃了百条九天内外的神龙。

    烛阴看到服常居合,知道服常居合要吃他,于是转身要走,却被服常居合一口咬断了他的尾巴,烛阴痛的晕死过去,服常居合就高兴的抓起烛阴尾部受伤的那一端往怀里拖拽,哪知烛阴的身子长达千里,又不止千里服常居合过了十年还是没有找到烛阴的头首,便就饿死在了钟山下。

    后来,无启国中有个名叫卫起的神人从服常居合的身旁经过,服常居合竟又站了起来,只对卫起说腹中饥饿卫起便把身上的食物喂给服常居合吃了,服常居合吃完之后却又哭泣起来,卫起于是对他说:你若仍饿,便把我吃了罢。

    服常居合听后竞真将卫起放入了口中,吞下肚去,这才倒下再又死去了。

    自此过去七十年后,闪电劈开了服常居合的肚子,卫起竟然未死,还在服常居合的腹中寻到了烛阴的断尾,不想那断尾已化为铁石,聚百龙之神,凝做不世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