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黑子【上】(1/1)
作者:我家的赤司
    灰崎祥吾在更衣室里用比较快的速度换好衣服,然后将自己的校服外套和衬衫叠整齐,放到有自己名字的衣柜里后,才准备走出去。

    因为自小就十分自律的灰崎祥吾虽然没有洁癖,但是也十分注重干净整洁。

    这时他就看到一个孤零零的黑色背包安静的倚在偏僻的角落里。

    “诶,这是黑子同学的背包吧?”灰崎祥吾小声自问。

    在帝光中学,虽然篮球部拥有空间极大的室内球场,而且更衣室也比其他学校要宽敞一些,但是也不可能有一百多个衣柜啊,

    所以除了一军的球员和一些替补球员外,其他的部员包括黑子哲也在内,是没有对应的放衣服的衣柜的。

    看着孤零零的呆在角落里的黑色书包,灰崎祥吾笑了笑,就提起黑子装衣服的书包,塞进了自己的衣柜里。

    索性帮一把吧,看在小黑子这么可爱的份上~

    做完一切的灰崎祥吾才离开了更衣室,一出来,灰崎祥吾就看到黑子哲也此刻一脸认真的持球,他此刻身形微蹲,重心放的很低。

    黑子哲也一脸坚定的看着自己面前放置的障碍物,随着他的一口深呼吸,他的左脚用力蹬地,同时肩膀向右一偏,整个人向着右边突破,只不过眨眼间,

    黑子哲也的身影就出现在了设置的障碍的后面,面对着只距自己一步之遥的篮筐,黑子哲也的眼神也越发坚定起来。

    “上篮!”自认为如行云流一般的黑子哲也奋力跃起,托起手中的篮球向着篮筐放去,然后跳到空中的黑子就感觉自己拿球的手奇妙的一滑,啊嘞――

    然后在黑子的低呼声中,站在场边的灰崎祥吾就看着黑子哲也空着手保持着上篮的动作落了下来,而应该在他手上的篮球慢慢的从球场上对着的方向灰崎祥吾滚了过来。

    篮球轻轻的撞在灰崎祥吾的鞋上,然后停了下来,似乎无声地嘲讽着此刻站在篮下还保持着上篮动作的黑子。

    “噗――”

    灰崎祥吾捂住自己的嘴,不让嘴角弧度刺激黑子哲也那颗受伤的心。

    “盯――”

    黑子哲也直勾勾的盯着场边掩饰着自己笑容的灰崎祥吾,哪怕他的脸上面无表情,灰崎祥吾还是隐隐感受到了黑子心中的情绪。

    不满、低落和一点点……羡慕!

    灰崎祥吾捡起脚边的球,走到了情绪低迷的黑子面前,温柔的使出一招笑摸狗头。

    “抱歉抱歉,黑子同学。”

    黑子在灰崎祥吾大手的抚摸下低下头去,有些不好意思的躲了躲。

    但是灰崎祥吾怎么可能让他躲开呢,大手一张,就抓到了想要躲开的黑子的小脑袋。

    “灰崎同学,请不要再揉我的头发了。”

    “嘛嘛~有什么关系~”灰崎祥吾毫不在意。

    经过一阵带着挣扎的揉搓后,黑子哲也本来有些低迷的情绪平复下来,二人之间的关系也亲密很多。

    而这个时候也有部员陆陆续续的抵达了篮球部,本来空荡的球场,也有了三三两两的身影。

    不过其他人除了跟灰崎祥吾打了个招呼外,倒没有人不识趣来二人这里凑热闹,

    要知道帝光中学篮球部里的阶级层次还是十分明朗的,一军是帝王,二军三军的一切都要为帝王的需求让路。

    所以虽然他们有心和灰崎祥吾这个一军新人打好关系,但是也没人敢舔着脸凑过去。

    ……

    “啪!”

    在又一次黑子尝试突破被灰崎祥吾轻而易举的抢断下来,神色如常的黑子哲也正要像往常一样去捡球的时候,被灰崎祥吾一把拽了回来。

    “黑子同学,你有感觉到自己进步吗?”灰崎祥吾严肃的问道:“或者说……你感觉这样的训练有用吗?”

    “灰崎同学,你果然也感觉我不适合打篮球吗?”黑子哲也情绪低落,有些沮丧的低着头看着手中的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