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黑子【中】(1/1)
作者:我家的赤司
    “不,黑子同学,我不是说你不适合打球,只是认为你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打球方式而已……”灰崎祥吾看着一脸茫然的黑子挠挠头,“嘛,算了,等会你就知道我在说什么。”

    他伸手像拍孩子一样拍拍黑子的脑袋,也不管黑子会不会有小情绪,就说道:“先前我帮你训练了这么久,现在就帮我捡会儿球吧,黑子同学,我想练一下自己的投篮。”

    虽然对灰崎祥吾先前说的话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但是黑子很快就把脑海中好奇的念头驱散了。

    “好的,灰崎同学。”黑子点点头,就乖乖站到篮下,准备帮灰崎祥吾捡球。

    灰崎祥吾站在三分线的顶端,看着哪怕是捡球都一副认真十足的样子,忍不住轻笑。

    像这种无论对待什么事都认真十足,一丝不苟的完成的家伙,如果在喜欢的篮球上没有点特殊的天赋,那未免也太说不过去了。

    像这种家伙,难免会得到上天的眷顾的吧~

    “刷!”

    篮球在空中旋转着一头扎进篮筐,正好落在站在篮下的黑子的手里。

    黑子则是将球抛还给灰崎,顺便一脸认真的对着灰崎竖了个大拇指。

    灰崎微微的笑了笑,对黑子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而后一时间,“刷刷刷――”篮球入网声不绝于耳,而且灰崎祥吾投出的每一球几乎都是空心入网,

    所以站在篮下捡球的黑子倒是十分轻松,他只要把几乎回回掉到自己脸前的篮球再传回给灰崎祥吾就可以了。

    就这样,灰崎祥吾大概一直进行投篮训练半小时后,他再一次将黑子传来的篮球稳稳的接住,然后跳起拨手一气呵成,出手的篮球以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弧度飞向篮筐。

    比以往速度更快,弧度也更低,就连投篮的出手动作都比刚才的练习动作快了不止一分。

    站在篮下准备捡球的黑子盯着篮筐的眼睛就感觉眼前一滑,篮球狠狠砸在篮筐的后沿,“咚”的一声反弹入网。

    接着动力还十分充足的篮球就直直的冲着站在篮下的黑子的脑袋冲了过去。

    而根本来不及反应的黑子只能保持着站立的姿势,甚至连用手护住脸都做不到。

    一定很痛吧,黑子哲也想着,哪怕是在这个时候,小黑子的脸上也是认真平静的表情。

    但是,灰崎祥吾怎么可能会让黑子受伤呢,既然是他自己投出的球,那他自然知道球的反弹方向啊。

    所以在黑子几乎要闭上眼用脸硬接篮球的时候,一张修长白皙还带着点伤疤的大手挡在了黑子哲也与篮球之间。

    然后黑子就听到灰崎熟悉的带着点轻松和玩闹的声音。

    “抱歉抱歉,小黑子,开个小玩笑。”

    黑子哲也面无表情的转过头,看着还是温柔微笑着的灰崎祥吾,“灰崎君,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真是太危险了!”

    “抱歉(__)”灰崎祥吾看到黑子哲也似乎真的生气了,赶紧诚挚的说道。

    “哼~”黑子冷冷的哼了一声,转过头去不看灰崎谄媚的凑过来的脸。

    “嘿嘿,小黑子不要生气嘛~”灰崎祥吾再次凑到黑子哲也脸前,顺便把头也低到黑子触手可及的地方,一脸认真

    “小黑子,为了道歉,我灰崎祥吾的脑袋就任你蹂躏了,不过小黑子一定要原谅我~”

    嘿嘿,灰崎祥吾心里小算盘打的噼啪作响,以黑子哲也温柔的性格,肯定不会真的在自己的脑袋上为所欲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