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家庭购物【上】(1/1)
作者:我家的赤司
    因为时间不多,所以灰崎祥吾只是简单的做了个豚骨汤暖锅,配合上顺滑有嚼劲的

    乌冬面,倒也是快捷的热腾腾的美味。

    在餐桌上,面对着氤氲着诱人香气的大碗,灰崎静和樱丝毫不顾及的咽着口水,在灰崎祥吾把最后准备的简单小菜摆上餐桌之后,二人才舒口气,

    在响起的整齐的“我开动了”感谢语后,灰崎静和樱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对着脸前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大快朵颐起来。

    对此灰崎祥吾只是宠溺的笑笑,说道:“慢点吃呦,还有很多呢。”

    然后灰崎祥吾才端起自己的那份乌冬面,慢慢的吃了起来。

    一直看着灰崎静和樱吃饭的速度稍稍放慢一些,也就是二人的已经稍稍有了些饱腹感之后,灰崎祥吾才开口说了自己需要买一双篮球鞋的事情。

    把事情说完之后,灰崎祥吾刚说完,就感觉到灰崎静和灰崎樱的心情似乎有些低落,尤其是灰崎静,那种情绪的变化尤为明显。

    对于灰崎静来说,身为家庭里唯一的成人,在家里负债累累的时候,眼睁睁的看着灰崎祥吾偷偷做一些危险的工作来补贴家用和还债,灰崎静内心满是自责。

    尤其是上次发现灰崎祥吾身上的伤痕后,就更让灰崎静心疼,她不知道灰崎祥吾到底偷偷做那种危险的工作多久了,同样也不知道到底哪一天,

    灰崎祥吾会在自己的房间里一个人咬着牙处理着自己的伤口,只为了不让自己发现和担心。

    “这个笨蛋!”

    而灰崎樱的心里也同样难受,因为哪怕家里欠下巨额债务,但是当自己需要钱,或者说衣服显旧时,

    也从来没有担心过,因为那时候,灰崎祥吾总会微笑着拿出自己需要的钱,并且告诫不够的时候再来跟自己要~

    但是她已经记不起到底多久没有看到自己的哥哥买新衣服了,除了那次自己偷偷用哥哥给自己买新衣服的钱给哥哥买了一身新衣服之外。

    记得那次还被哥哥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呢,虽然哥哥自己在房间抱着衣服偷偷幸福的笑的时候被自己看到了……

    “啊,那正好明天一起出去买些东西吧,我们也很久没有一起出去购物了吧。”灰崎静勉强的笑着,强行打起精神的笑着。

    “嗯嗯,我也想去!”灰崎樱如是说着。

    “那就一起出去吧……”

    随着灰崎静的决定,饭桌上的气氛沉默起来。

    灰崎祥吾看着自己的义母和义妹的情绪,也知道自己应该让二人想起了些不好的事情,但是灰崎祥吾也没有什么调节的好办法,只是小声地说着话。

    然后整个晚上,灰崎祥吾的义母和义妹的情绪都显得有些低沉。

    就连本来美味的豚骨汤乌冬面也失去了吸引力。

    随后三人自行回房间休息,一夜静谧……

    第二天一早,灰崎祥吾如同以前一样在天色微亮的时候睁开了眼,利落的收拾好房间后,灰崎祥吾穿着宽松的衬衫就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