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烤肉庆祝(1/2)
作者:我家的赤司
    “呐,既然今天有新成员加入,要不然我们去吃烤肉庆祝一下吧!”

    在更衣室里,刚刚淋浴完的青峰大辉一边擦试着身上滚动的水珠,一边兴奋的提议着。

    “诶~烤肉吗~”紫原敦本来死气沉沉的双眼瞬间闪烁着莫名的神采,“嗨嗨~我要去!”

    “庆祝黑子同学的加入吗?”绿间真太郎推推架在鼻梁上的镜框,一脸骄傲,或者说傲娇,“那我就勉为其难的陪你们一起吧。”

    “我倒是也无所谓。”赤司征十郎一边换着衣服一边说着,但是却对着一言不发的灰崎祥吾看来过去。

    而众人自然而然也顺着赤司征十郎的目光所吸引,一起向着灰崎祥吾看了过去。

    黑子哲也期盼的对着灰崎祥吾问道:“祥吾同学,你会跟我们一起去吗?”

    看着黑子哲也希冀的目光,灰崎祥吾却只能摇摇头露出苦笑,“对不起啊,阿哲,我还要回家给妹妹做晚饭,这次真的没有办法陪你。”

    “这样啊……”听到灰崎祥吾的回答,黑子哲也明显的有些失望,他低着头不知道看着什么,像被人抛弃的小狗狗。

    看着可怜兮兮的黑子哲也,灰崎祥吾也有心里也满是歉意,他揉着黑子哲也的头发,小声的安慰道:“抱歉了,阿哲,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下次我再补偿你吧。”

    “对啊,黑子同学!”知道灰崎祥吾家庭到底是什么样的状况的赤司也过来拍拍黑子的肩膀,他看着灰崎祥吾纠结的样子,虽然脸上保持着微笑,但是看向黑子的目光中闪过一丝冰冷,“祥吾确实是没有空,就不要再给祥吾添麻烦啊~”

    虽然赤司是以开玩笑的语气说出的话,确实让黑子哲也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黑子哲也心里忍不住小声嘀咕,“才不会给祥吾同学添麻烦~”他此刻内心也有些后悔,祥吾同学明明是那么温柔的人,拒绝的话一定是有要紧的事啊,我怎么能让祥吾同学为难呢!

    “既然这样的话,那就说好了!”所以黑子哲也抬起头微笑着,把心底的低落情绪一扫而空,“下一次祥吾同学可不要忘了补偿我哦~”

    而看到黑子哲也的情绪平复下来,灰崎祥吾也就放下心来,“嗨嗨,下次我会请阿哲单独吃饭的!”

    “我可是记住了,祥吾同学。”黑子哲也萌萌的指了指自己的脑袋,示意自己把这份承诺印在了记忆里。

    “没问题!”灰崎祥吾笑着拍拍黑子的头发。

    等安抚下黑子哲也的情绪,灰崎祥吾也就跟赤司黑子他们打过招呼后,笑眯眯的看着一行人走出了篮球部。

    而因为今天也正好轮到灰崎祥吾负责打扫球场,所以灰崎祥吾也就没有跟众人一起离开。

    说是打扫球场,其实也只是在临走之前稍微检查一下是否有遗留的水瓶衣服之类的东西,至于擦球擦地板那种体力活,已经被二军三军的成员包办了……

    然后花了小半个小时后的灰崎祥吾确信球场里没有遗落的东西后,就关上了篮球部的大门。

    看着天色已经微微暗下来,灰崎祥吾伸了个懒腰,随着一阵“噼里啪啦”的骨爆声,灰崎祥吾发出舒服的呻吟声。

    “终于可以回家了,妈妈和樱一定已经饿了吧~要赶快回去才行啊。”

    ……

    背着单肩背包的灰崎祥吾刚刚走出校门,就看到一个粉红色头发的妹子一个人慢慢的走在自己前面不远处。

    “诶?这不是桃井吗?没有和赤司他们一起吗?”

    灰崎祥吾心中有些疑惑,然后他看看已经暗下来的天色,略一考虑之后,还是叫住了桃井五月。

    “呦,桃井同学!”

    正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桃井五月被突然发声的灰崎祥吾吓得一哆嗦,她怯生生的回过头,在看到来人是灰崎祥吾后才小心的拍拍自己平坦的飞机场,红着脸嘀咕着:“不要吓我呀,萌崎同学。”

    “诶!”灰崎祥吾被桃井五月的称呼有些惊到了,他有些懊恼的说道:“怎么桃井同学也这么称呼我~都怪翠翠这个混蛋!”

    看着隔空跟着绿间真太郎置气的灰崎祥吾,桃井五月忍不住捂着嘴笑起来。

    ……

    考虑着安全的问题,灰崎祥吾在得知桃井五月的家就在附近后,还是提出了送一送桃井。

    而桃井五月自然是红着脸答应了。

    然后一高一矮、一男一女的两道身影就在没有多少行人街道上并肩前行着。

    灰崎祥吾也很绅士的与桃井五月拉开了一步距离,二人就这么默默的走着。

    有些寂静的街道上只有二人的脚步声回响,而桃井五月也不停的红着脸偷偷瞄着灰崎祥吾的侧脸。

    “那个,桃井同学,你怎么没有跟阿征他们在一起?”有些受不了这沉默尴尬的气氛的灰崎祥吾只好率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哦~萌崎同学……哦不,是灰崎同学,”桃井五月看着灰崎祥吾听到自己称呼后不开心的撇嘴,赶紧换了称呼,“灰崎同学是指庆祝黑子同学加入一军的事情吗?因为我有些资料要送给老师,所以很遗憾,错过了这次聚会。”

吃烤肉庆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