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1/2)
作者:我家的赤司
    当赤司等人在篮球部里做着最后告别的时刻,桃井五月双手抱着自己的肩膀,她倚靠在篮球部的大门前,缓缓的瘫坐下去。

    她把精致的脸蛋埋进双膝,忍受着心底的悲伤。

    帝光中学篮球部,被称为奇迹的时代的那六人,终于在这一天里分开了。

    桃井五月听不到篮球部里几人的交谈,但是确实忍不住想哭。

    其实,很想跟祥吾同学去一个学校的……

    ……

    毕业典礼的前一天……

    本来面临毕业,担任着篮球部经纪人职务的桃井自然会有和低年级的交接任务。

    而就在桃井五月在篮球部的储物室里和后辈们做交接的时候,赤司征十郎来到了这个一直为奇迹时代默默付出的女孩身边。

    “能谈谈吗,桃井同学?”

    赤司的脸上带着笑意,但是目光别有深意。

    “当然可以啊,反正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桃井五月点了点头,答应道。

    “那就好~”赤司笑了笑,然后对着交接任务的后辈示意你可以出去了。

    而身为奇迹的时代的队长的赤司征十郎自然在篮球部里有着绝佳的统治力,哪怕他已经毕业,已经成为过去式了,但是他赤司征十郎和奇迹的时代这个称号,必然会成为帝光中学历史上永不磨灭的痕迹。

    所以面对赤司的示意,低年级的女孩自然乖乖退走。

    等到后辈退走之后,赤司征十郎抬眼用金红异色双瞳直直的盯着桃井五月的眼睛,让桃井五月下意识紧张起来。

    莫名的压抑感让桃井五月忍不住改变了一下坐姿,整个人变得严肃起来。

    察觉到桃井的变化后,赤司征十郎笑了笑,开口道:“桃井同学,是喜欢祥吾的吧~”

    “诶!”赤司征十郎莫名其妙的开口让桃井五月瞬间红了脸,被点破心思的桃井五月局促不安的握起了双手,同时眼神变得飘忽。

    “嘛~桃井同学不用紧张啊~”看着桃井五月的反应,赤司征十郎先是小声的安慰,然后继续说道:“其实这并不是多难看出。”

    “而且,祥吾应该对于你的感情选择了退避吧~”

    赤司征十郎的话让桃井的双手握的更紧,她的指节变得发白。

    “桃井同学难道就不觉得奇怪吗?”

    “桃井同学本人无论是样貌还是性格,在学校里都是十分欢迎的存在,就算是对感情专一的人,应该面对桃井同学的攻势应该也会选择先交往一段试试吧~”

    “但是,祥吾为什么拒绝了呢?桃井同学,你有想过这个问题吗?”

    赤司征十郎微笑着说着,同时不断的观察着桃井五月的神情变化。

    “而且,在这两年里,桃井同学应该也能察觉到祥吾的妹妹对祥吾的感情有些不对劲了吧~”

    赤司征十郎的话让桃井五月的头低了下来。

    当然发现了,无论是对灰崎祥吾的黏人程度,还是自己在自己在和灰崎祥吾说话是投过来的带着敌意的眼神,都说明着灰崎樱对于灰崎祥吾的感情不是纯粹的兄妹情。

    因为灰崎樱看向自己的目光里不是因为妹妹失去哥哥宠爱的懊恼,而是嫉妒,赤裸裸的嫉妒,已经不可掩饰的敌意。

    那是少女面对情敌的醋意,桃井五月是不会感受出错的。

    看着桃井五月的小动作,赤司征十郎就知道桃井已经明白了。

    他接着说到:“而且你也看到了祥吾的妹妹在祥吾心里到底占着多么重要的位置,如果灰崎樱真的不同意祥吾和你在一起的话……”

    接下来的话赤司征十郎没有再说,但是对于桃井五月来说已经够了。

    “可是,就算不同意我的话,祥吾同学迟早还是会有女朋友的……”

    桃井五月的眼里闪过一丝明悟,但还是挣扎的说道。

    “但是如果说灰崎樱并不是祥吾的亲妹妹呢?”

    赤司征十郎平静的抛下一颗炸弹,炸的桃井五月头有些晕。

    不是亲生妹妹的话,那灰崎樱就不是自己的小姨子,而是……情敌?!

    赤司征十郎看着已经有些发懵的桃井五月,继续补充道:“你也知道祥吾一直对自己的家庭情况闭口不言,而因为祥吾的原因,哪怕我知道祥吾的家境到底是什么样的状况,但是也从来没有多说过。但是今天,就让我跟桃井同学说一下吧。”

    “其实,祥吾是灰崎家收养的孩子,而且因为一些缘故,祥吾在家里一直都是扮演着亦兄亦父的角色,他们的父亲因为一些缘故,已经离开人世了。

    而且祥吾把他的妹妹和义母放在了心里最重要的位置,这么说的话,桃井同学就会明白了吧~”

    赤司征十郎微笑着抬起头,看着思绪混乱的桃井五月,他伸手指了指桃井五月,开口道:“我知道桃井同学是打算在高中和灰崎祥吾去一个学校,但是就算是这样,桃井同学~你也没有任何的胜算啊……”

    “怎么会……”桃井五月表情变得呆滞,眼底也有泪水涌现,但是她声音沙哑,说出三个字后就再也发不出声音。

    其实该明白的……早在赤司征十郎说出灰崎樱是灰崎祥吾的义妹时就应该反应过来,自己无论怎样都不可能和灰崎祥吾走到一起的,但是明明知道这样,明明知道……

    为什么眼泪还是忍不住流下来啊……

    桃井五月捂着自己的脸,但是泪水还是在她的指缝间闪烁着光芒。

    看着桃井五月的反应,赤司征十郎开口道:“桃井同学,不要这么放弃祥吾啊,相比灰崎樱那样的小孩子脾气,我感觉你的温柔更适合祥吾哦~”

    “毕竟祥吾已经太累了……”当然,这句话赤司征十郎只是默默的说在了心里。

    而赤司征十郎的话也让桃井五月停止了哭泣,她有些希冀的看着赤司征十郎,开口问道:“赤司同学,有办法吗……”

    此刻的桃井五月也不管赤司征十郎会说出什么样的办法,她只是单纯想留在灰崎祥吾的身边而已,哪怕,哪怕不能走到一起……

    “如果是以前的话,就算是我也没有办法,但是现在的话,真的有一个机会。”赤司征十郎微笑着,“祥吾因为一些原因~嘛,至于具体的我也不多说了,反正是一些原因,和我做了一个赌约。”

    “赌约的内容是高中第一年的全国冠军,也就是说,祥吾不会和我一起去洛山……

    而且,赌约的胜利条件是~一个要求……”
离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