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大将军批斗会!”(1/2)
作者:体三爷
    12月2日.

    进入12月份,森林狼所面临的第一位对手将会是华盛顿奇才。

    上个赛季奇才只打出了25胜57负的战绩,排名东部倒数第三。

    而新赛季奇才在整体阵容并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却在目前高居东部第五,这一切都要从休赛期得到安托万?贾米森开始说起。

    今年夏天,奇才通过交易的方式从小牛手中得到了安托万?贾米森,也正是贾米森的到来,才让这支奇才摆脱掉鱼腩球队的帽子,正式晋升为一支季后赛球队。

    实际上,贾米森早在勇士时期就已经证明过自己,并且在00—01赛季,贾米森还曾交出过场均25分9篮板2助攻的数据。

    但上个赛季被交易到小牛队的贾米森却过得并不舒坦,在小牛队贾米森只能以第六人的身份进行登场。

    且场均数据也从02—03赛季的场均22分7篮板2助攻,下降至15分6篮板以及1助攻。

    这种并不愉快的相处方式自然是让贾米森感到不满,所以贾米森才在休赛期要求球队交易自己,转身来到奇才联手“大将军”对总冠军发起冲击。

    作为一名当今联盟为数不多通过投篮方式打出名堂的大个子球员,贾米森的比赛表现一直都很稳定,投篮命中率更是常年保持在45%以上。

    上个赛季,贾米森更是投出了生涯新高的53%,以及高达40%的三分球命中率。

    贾米森的到来让大将军身边又多了一位帮手,使本赛季的奇才变得更加强大。

    目前奇才队中同时拥有“大将军”阿里纳斯,“中投王”拉里?休斯,以及贾米森这三位进攻火力十足的球员。

    并且截止到目前,三人的场均得分都在20分以上,“大将军”阿里纳斯更是打出了场均26.7分的表现,高居全联盟第五。

    所以面对奇才这么一支进攻端纯拼刺刀的球队,能否限制住大将军的进攻火力,绝对是森林狼能否赢下比赛的关键。

    考虑到森林狼后卫线上的防守能力一般,这场比赛对于“外星人”卡塞尔,对于主教练卢克都将是一次考验。

    毕竟森林狼的防守效率虽然可以排进联盟前五,但在面对一些拥有联盟顶级后卫的球队时,森林狼的后防线总是会被爆成渣渣。

    关于这一点卢克虽然感到无奈,可却一直没有太好的解决方法。

    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即使森林狼在后卫线上坐着防守悍将特伦顿?哈塞尔,但哈塞尔的进攻能力实在是太过拉垮。

    如果选择换上哈塞尔,那就代表卢克必须要接受进攻端少一名球员参与进攻的这个事实。

    这也就导致除了是在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后阶段,卢克都很少会让哈塞尔长时间留在场上。

    因为哈塞尔就是一把双刃剑,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实在是太过极端,整个人有点类似后世雷霆队的罗伯森,让卢克不得不对其谨慎运用。

    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在各自半场进行投篮热身,而卢克则将加内特单独拉到一旁,对其叮嘱道:“本场比赛我们要守3-2联防,我将你安排在了右侧,所以你一定要注意防守动作。”

    “如果你的犯规次数太多,那么这套联防自然就不攻自破,球队也会因此陷入被动。”

    针对本场比赛,卢克提前就布置出了防守战术,那就是让球员去守三二联防。

    三二联防这套站位主要就是封锁投篮,放空篮下,与二三联防一样,算是一门针对性的防守战术。

    只不过二三联防主守的是禁区,三二联防主守的是投篮。

    至于卢克将加内特放在右侧这个站位上,主要是因为阿里纳斯和拉里?休斯两人都擅长从右侧发起进攻。

    所以加内特在本场比赛的防守任务将十分重要,一旦加内特受到犯规困扰,这就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还有,记住我说的话,你只需要卡在吉尔伯特的进攻路线上,一旦他突破进内线,卡尔自然会帮你补防。”

17.“大将军批斗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