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成年人的绝望只在一瞬间(1/2)
作者:体三爷
    下半场回来以后,国王在进攻端率先做出调整。

    之前国王队的普林斯顿一直是由克里斯?韦伯站在罚球线的位置进行策应,然后其他人通过大量的无球挡拆来负责空切和找位置接球投篮。

    不过由于这场比赛森林狼特殊的防守方式,使国王根本打不出有效的普林斯顿,所以下半场阿德尔曼在站位方面主动做出调整。

    原本应该站在罚球线策应的人从韦伯变成了佩贾,至于韦伯则改去打无球,充当一名空切和二次组织者的角色。

    虽然阿德尔曼的这个调整只是将佩贾和克里斯?韦伯两人的位置互换,对整体的跑位路线并没有太多更改。

    可佩贾作为NBA历史上最出色的投手之一,森林狼还真就不敢放佩贾在中距离那个位置空位出手。

    最起码当卢克坐在场下看见国王这边的调整时,整个人明显有些犹豫,仿佛在思考什么问题。

    不过就在卢克还处于思考状态的同时,佩贾在中距离的位置就已经完成了一次出手。

    并且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应声入网,帮助国王率先打进下半场的第一粒进球。

    进球后的佩贾面不改色,毕竟对于佩贾来说,这种空位的中距离投篮就像是送分一样。

    可看见佩贾命中投篮,克里斯?韦伯这边反而来了兴致,整个人显得有些兴奋,不知道的恐怕还以为这一球是韦伯投中的一样。

    “我说过,你们一定会付出代价,有种你就一直保持这样,希望到时候你还能笑得出来。”恶狠狠的看着加内特,韦伯的行为表情简直是将小人得志这个词展现到了极致。

    “如果我是球迷,我一定会觉得这一球是你投进的。”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韦伯,加内特已经懒得再去吐槽。

    接下来国王在进攻端一直保持这种打法,由佩贾站在中距离这个位置代替韦伯,佩贾的投篮命中率很高,在这个位置如果遭遇放投,那基本就相当于送分。

    不过在国王下半场打进第一粒运动战进球之后,卢克就站起身来打出手势,示意森林狼改变策略。

    当佩贾站在中距离这个位置继续接球时,森林狼这边直接就对其施压,按照正常的二三联防开始轮转,不再放佩贾在那个位置进行投篮。

    面对场上这种局面,阿德尔曼在中场休息时显然是有所交代,所以佩贾并没有太多犹豫,直接就开始与队友重新进行普林斯顿的配合。

    但在国王所打得这套普林斯顿战术里,佩贾原本充当的是一名射手角色。

    也就是说佩贾会通过一系列的无球挡拆,最终拉到三分线外寻找机会。

    可当如今佩贾站在罚球线那个位置充当策应轴心的情况下,韦伯在这套战术里就显得多少有些尴尬。

    尤其是当韦伯在三分线外成功跑出机会接到佩贾的传球时,站在三分线外的韦伯直接就愣了一下,不知道这一球自己是投还是不投。

    本赛季韦伯的三分球命中率虽然可以达到34%,但韦伯场均在三分线外的出手次数却只有0.6次。

    韦伯拥有三分线外的投射能力,可正常情况下三分线并不是韦伯的投篮热区。

    在这个位置韦伯只有在空位的时候才会勉强进行出手。

    不过机会已经出来,站在三分线外的韦伯稍作犹豫,还是抬手投出了这记三分。

    “砰!”

    随着篮球打铁的声音传出,收下后场篮板的加内特忍不住笑了出来,隔空看向韦伯的那个眼神就好像在看垃.圾。

    感受到来自于加内特的注视,韦伯忍不住睁眼瞪了回去,随后自己低声暗骂了一句:“Fuck!”

    整个第三节阿德尔曼的调整虽然在一开场让森林狼稍微有些犹豫,可当卢克在场下提醒完之后,森林狼很快就重新适应比赛。

    从原本放韦伯在中距离投篮,变成了如今第一时间贴身佩贾,然后观察韦伯的位置,放他在其他的地方进行投篮。

    总而言之,森林狼的防守宗旨只有一个,就是放韦伯在中远距离进行出手。

    无论韦伯是站在罚球线的策应者,还是利用无球挡拆跑出机会的终结者,只要韦伯不是向篮下空切,森林狼就会针对韦伯这个点进行轮转。

    这个残忍的事实让克里斯?韦伯感受到了侮辱,11年的职业生涯,韦伯还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感到憋屈。

    这种无论走到哪里都被森林狼放投的感觉实在是糟糕透了,即使韦伯半场就拿下了22分,但球队大比分落后的事实,以及韦伯感受到的侮辱实在是让韦伯高兴不起来。

    随着卢克带有针对性的“放投战术”,韦伯第三节又单节斩获10分,可三节结束时,森林狼依然手握着10分的领先优势,让国王整个第三节只追回了区区一分。

    “我实在是受够了,这帮杂碎!”愤怒的将水瓶捏爆,韦伯只感觉自己已经处于崩溃边缘。

    11年的职业生涯,韦伯在对位中不知道被人打爆过多少次,在去年季后赛更是被加内特摁在地上疯狂进行摩擦。

    可韦伯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去讨厌一场比赛,如今韦伯只想快点结束这场比赛,然后这辈子都别再碰见卢克那个疯子!

31.成年人的绝望只在一瞬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