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常规赛结束(1/2)
作者:体三爷
    一转眼时间来到四月末,随着森林狼最后一场比赛客场战胜掘金,本赛季森林狼82场常规赛全部打完。

    最终森林狼04—05赛季的常规赛战绩定格在了67胜15负,在打破队史最佳战绩的同时,还以肉眼可见的优势排名全联盟第一。

    除了森林狼之外,本赛季战绩最好的球队就是太阳打出的62胜20负。

    并且太阳和森林狼还是本赛季唯一两支胜场数超过60胜的球队,至于热火、马刺和步行者这三支球队的胜场数分别为59胜、58胜和57胜。

    从这一点就不难看出,一支球队想单赛季打出60胜以上是有多么困难,而森林狼的67胜就算放在历史都能排上名号。

    毕竟上一支单赛季打出67胜的球队还要追溯到99—00赛季的洛杉矶湖人。

    那个赛季“大鲨鱼”奥尼尔正值巅峰,OK组合是联盟最闪耀的双星存在。

    同时,99—00赛季的湖人在总决赛上4 : 2淘汰步行者,为湖人的三连冠王朝正式拉开帷幕。

    除此之外,随着各支球队的常规赛征程全部结束,目前东西两部的常规赛排名已经定了下来。

    东部方面,排名第一的自然是打出59胜23负的迈阿密热火,即使“大鲨鱼”奥尼尔早就巅峰不再,但本赛季奥尼尔场均仍然可以砍下23分10篮板2助攻以及2次封盖。

    帮助热火力压步行者、奇才等球队,在最后保下了东部第一的位置。

    至于排名二至八位的则分别是:步行者、奇才、活塞、76人、公牛、凯尔特人、以及篮网。

    原本凯尔特人在全明星过后势头正盛,甚至一度爬上了东部第三的位置。

    可在最后阶段安托万?沃克跟腱拉伤,缺席了常规赛最后15场比赛。

    胖头陀沃克的受伤导致凯尔特人排名一路开始下降,到最后先后被76人等多支球队超越,滑落到了东部第七的位置。

    更糟糕的是,胖头陀沃克的伤势目前不容乐观,据波士顿媒体爆料,沃克很有可能会缺席首轮与步行者的比赛。

    如果安托万?沃克在首轮季后赛真的无法复出,那么凯尔特人本赛季的季后赛之旅基本就要到此为止。

    本来首轮对阵步行者凯尔特人的胜算就不是很大,满打满算最多只有3.5成胜算。

    如今安托万?沃克又因为跟腱伤势无法上场,只能说凯尔特人是真的倒霉,原本最低可以打进半决赛的配置生生被沃克带进沟里。

    不出意外的话,最多五场比赛过后凯尔特人就可以拿上鱼竿回家钓鱼。

    即使保罗?皮尔斯本赛季打得很好,但单凭“真理”一人,凯尔特人就是有理都会生生变成没理!

    西部方面,排名第一的是常规赛打出67胜15负的狼崽子们。

    排名二至八位的则分别是:太阳、马刺、超音速、国王、掘金、小牛、以及火箭。

    这份排名对打出全联盟第一战绩的森林狼来说并不算友好,首轮对阵火箭这是卢克之前没有想到的事情。

    整个赛季火箭队的发挥一直都很稳定,甚至在三月末时火箭还一度坐在西部第五的位置不可撼动。

    奈何今年西部的整体水平要远远高于东部,四至八位的球队战绩更是十分相似,一时之间很难分出高下。

    本赛季就算打出西部第八的火箭队都有48胜34负的战绩,与排名西部第四的超音速仅仅只有四个胜场的差距。

    甚至火箭这份战绩如果放在东部都可以直接升至第三,但可惜的是,联盟格局就是如此,就算火箭球迷在怎么心生不满,也不得不面对首轮就对战森林狼的事实。

    实际上,首轮这场对决不仅让火箭球迷感到绝望,就连森林狼球迷都感觉到了压力。

    本赛季火箭在姚麦组合的带领下一直都很稳定,在攻防两端并没有太多漏洞。
67.常规赛结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