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被低估的防守教练,卢克!(1/2)
作者:体三爷
    下半场回来以后,火箭在进攻端的打法再一次做出调整。

    如果之前杰夫?范甘迪想更多地将球打到姚明手里,是想让姚明利用身高优势在内线翻江倒海,那么下半场的姚明则变成了一位中转站。

    依然是在禁区要球,然后强侧由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8%的大卫?韦斯利站在外线接应。

    不过姚明只要一接球就会面临森林狼的夹击,所以范甘迪在下半场的策略是想利用姚明这个点去尽量吸引防守,从而为其他的角色球员拉出更多的进攻空间。

    原本这件事情应该是外线核心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任务,奈何这场比赛姚明被森林狼重点针对,反倒是排在常规赛得分榜第六位的麦迪被森林狼放松防守。

    这种情况范甘迪只能让麦迪将更多的重心放在个人进攻上,从而将带动角色球员的重任转移到姚明身上。

    哪怕姚明本赛季的场均助攻数只有0.8次,可目前杰夫?范甘迪已经没有办法,毕竟这支火箭队完全是由姚麦两人拖动前行。

    两人一内一外分工一直都很明确,但随着森林狼在防守端的针对,范甘迪不得不临时做出改变,让姚明去试探他本赛季一直没有触碰过的领域。

    火箭队进攻,姚明在内线只要一接球,森林狼就会第一时间上前夹击,而一直被包夹的姚明目前也掌握到了传球窍门。

    在“外星人”卡塞尔夹击上来之前,姚明就能快速将球转移到外线。

    “砰!”

    不过森林狼的轮换防守很快,这一球原本处于大空位的大卫?韦斯利在出手时就被一旁前来补防的狂人伸手干扰。

    投篮自然是毫无疑问的应声打铁。

    看到球队下半场回来后在进攻回合连续投篮不中,杰夫?范甘迪的脸色逐渐开始阴沉。

    只是这一次范甘迪并没有对球员大吼大叫,而是若有所思地陷入到了沉默。

    作为一名防守起家的联盟顶级教练,杰夫?范甘迪很清楚目前森林狼在场上的防守压迫是有多么强悍。

    尤其是卡塞尔向内线夹击时,其他球员对于空位轮转的时机把握的实在是恰到好处。

    这还是在森林狼防守核心加内特被杰夫?范甘迪设计调至防守弱侧的情况下,否则火箭在进攻端的处境将更加糟糕。

    森林狼的轮换防守倒并非是球员的防守能力都很出色,而是主教练卢克的防守理念非常干练,将加内特协防能力出色,可以最大程度上一防二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然后其他四人通过不停的移动和补位来最大程度上弥补夹击后的空缺。

    或者说卢克是发现了姚明传球路线单一这个点去大做文章,这样森林狼只需要按照提前制定好的防守路线进行移动,就可以彻底瓦解火箭在进攻端的机会。

    想到这,杰夫?范甘迪的面部表情有些奇怪,甚至忍不住将视线看向坐在森林狼替补席的卢克。

    只见卢克此时面无表情地注视场内,仿佛场上这一切都在卢克的掌握之中。

    卢克的这种淡定让杰夫?范甘迪心生无力,本来这轮系列赛火箭就是处于劣势的一方,而如今卢克又在战术造诣上秀了范甘迪一脸,这让范甘迪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深感无奈。

    直到这个时候杰夫?范甘迪才醒悟,自己一直都小瞧了卢克。

    不!准确来说是整个联盟都小瞧了卢克!

    在人们的个人印象里,卢克就是一位“球场暴君”,带领球队不是打架就是在打架的路上,仿佛除了打架卢克就没有任何的过人之处。

    正是因为如此,人们才忽略了卢克在战术方面的天赋,认为卢克就是一位只会耍狠的球场混混。

    结果这场比赛卢克却用实际行动给杰夫?范甘迪好好的上了一课,告诉范甘迪谁才是当今联盟最强硬的防守教练!

    毕竟常规赛防守效率全联盟第二,这就是卢克带领森林狼交出的成绩。
69.被低估的防守教练,卢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