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来自于麦迪的反扑(1/2)
作者:体三爷
    随着森林狼首轮第二场比赛战胜火箭,目前森林狼已经大比分2:0处于领先。

    这一幕让不少球迷变得沉默,显然,森林狼的强大远超人们想象。

    在这轮系列赛开打之前还有不少人认为火箭有机会爆冷出现黑八,不过连续两场大胜直接就让火箭球迷哑口无言。

    从阵容深度来看火箭完全不逊色于森林狼,并且防守效率同样与森林狼半斤八两。

    但在这轮系列赛里人们看到的却是轻而易举的吊打,人们看到的只有森林狼不费吹灰之力就拿下两场大胜,使火箭的局面瞬间变为被动。

    目前火箭从理论上还拥有翻盘森林狼的可能,可如果从实际角度出发,人们实在想不出火箭能翻盘晋级的理由。

    尤其是森林狼在防守端对姚麦两人的限制简直太过完美,让姚麦两人很难联手发力打破局面。

    至于角色球员更是在森林狼的防守下迷失自我,其中大卫?韦斯利和鲍勃?苏拉两人加起来两场才贡献出可怜的34分。

    平均下来每人单场比赛只能交出8分左右。

    这份得分跟两人的赛季平均水准倒是相差无几,但问题是森林狼的防守重心一直都在姚明身上,这种情况下火箭角色球员的发挥还打得如此差劲,怪不得火箭会连续输掉两个客场。

    接下来火箭必须要拿下季后赛G3这场胜利,否则一旦被森林狼再下一程,火箭就真的只剩下理论上的晋级!

    …………

    4月29日,森林狼与火箭首轮第三场对决于休斯敦丰田中心球馆正式开打。

    比赛一上来球迷就发现了火箭的阵容变化,其中最大的改变就是杰夫?范甘迪选择将姚明拿下首发,转而使用39岁的老将穆托姆博担任首发。

    本赛季穆大叔在火箭一直是以姚明替补的身份进行登场,而在常规赛期间穆大叔场均可以贡献4分5.3篮板以及1.3次封盖。

    作为一名职业生涯六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三次拿下盖帽王,四次当选为最佳防守球员的老将中锋,身高两米一八的穆托姆博对自己的定位非常清楚。

    就是在防守端尽量为球队做出贡献,将自己完全摆在一名蓝领中锋的位置。

    巅峰赛季的穆托姆博最多交出过场均4.5次封盖,就算如今穆大叔身体不再年轻,可出色的防守嗅觉还是能让这位刚果大山成为火箭禁飞区的金刚。

    杰夫?范甘迪这手操作目的比较明显,就是希望首发能够完全围绕麦迪进行开展,然后让姚明错过森林狼最强的防守时间段,尽量在替补席上发挥作用。

    毕竟前两场失利已经很充分的证明,就算姚明首发出场也会遭到森林狼惨无人道的针对。

    甚至在自身无法轻易施展进攻的同时,还会耽误其他队友的发挥。

    所以这场比赛杰夫?范甘迪干脆将姚明放在替补席上,让整支火箭首发围绕着麦迪展开攻势,而在麦迪下场休息的时间里姚明还能第一时间接过大旗,保证火箭的进攻不会陷入到停滞状态。

    首节比赛,回到主场的麦迪手感十分火热,这一点同样与姚明的下场有些关系。

    当姚明在场时麦迪就要考虑更多的进攻侧重,可当姚明不在场时,麦迪就是整支火箭队的核心人物。

    在场上想怎么打就怎么打,在进攻端完全不用考虑其他问题。

    加上火箭目前已经大比分0 : 2处于落后,从实际角度来看,火箭被淘汰只是时间问题,所以这反而让麦迪彻底放开了去打,在场上变得十分具有自信。

    这种心态可以说是破罐子破摔,也可以说是虱子多了不怕痒,总之麦迪本场比赛的发挥十分出色。
72.来自于麦迪的反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