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对不起教练,我忍不住了!(两章合一)(1/2)
作者:体三爷
    5月19日,森林狼对战马刺的西部决赛正式开打。

    这轮系列赛在开打前就热度很高,由于两支球队在常规赛期间有过一些瓜葛,这也让本轮系列赛变得更加具有看点。

    并且对于森林狼主教练卢克与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的赛前对话,联盟并没有出面进行干涉,仿佛就像没有听到一般。

    显然,马刺与森林狼这种自带热度的对决正是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希望看到的。

    在别人看来这轮系列赛充满危险的火花,但在大卫?斯特恩看来却是大把的钞票和热度。

    目前这种氛围正是大卫?斯特恩极力想要达到的比赛效果,球迷期待、比赛激烈、话题不断、收视率爆炸,这简直就是大卫?斯特恩的梦想。

    只是达成这一切的原因竟然是森林狼与马刺的赛场冲突,对于这一点斯特恩多少有些无奈,好在的是结果让斯特恩非常满意。

    所以只要马刺与森林狼在场上不做出太过分的举动,大卫?斯特恩并不打算干涉这轮系列赛,因为再好的节目效果也不如目前这般自然。

    对于做梦都想推广NBA的大卫?斯特恩来说,这一天他已经等了很久!

    本赛季森林狼、马刺与太阳三支球队算是联盟最大的夺冠热门,目前太阳已经被马刺淘汰出局,西部决赛将会是西部最强的两支球队展开较量,这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

    季后赛马刺依然保持高水准防守效率,截止到目前马刺场均失分只有91.6分,比森林狼的94.8分略加出色,是进入季后赛的16支球队里最出色的那支。

    不过这支马刺倒也并非没有破绽,季后赛场均96.9分虽然已经不错,但与场均可以轰下108分的森林狼相比明显差上不少。

    整支马刺在季后赛完全依靠“三驾马车”进行得分,除此之外再无其他球员上双,就算球队第四得分点罗伯特?霍里也只能贡献场均9.3分。

    对森林狼来说好消息是托尼?帕克季后赛表现不佳,本就不擅长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跌落至18.8%。

    并且德文?布朗的意外受伤也使马刺的轮换阵容受到影响,即使德文?布朗在季后赛的表现十分拉胯。

    坏消息是马刺外线一众射手在进入季后赛后三分球命中率直线上升,其中吉诺比利、罗伯特?霍里、布鲁斯?鲍文以及布伦特?巴里四人都达到了40%以上。

    尤其是吉诺比利的季后赛表现就像开了外挂一样无解。

    与太阳这轮系列赛吉诺比利场均可以轰出24.6分5.4篮板4.8助攻以及1.6次抢断,且投篮命中率高达53%。三分球命中率同样有42.1%。

    这份效率实在对得起“妖刀”这个称呼,不得不说,在吉诺比利被邓肯这个家伙摸秃之前,吉诺比利的进攻能力绝对是联盟顶尖。

    如果不是在波波维奇手下打球,相信基诺比利场均轰下20+完全是轻而易举,毕竟阿根廷最骚的男人绝非浪得虚名!

    ………

    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在各自半场投篮热身,波波维奇单独将罗伯特?霍里与布鲁斯?鲍文两人叫到一旁,看样子是在叮嘱些什么。

    至于邓肯依然是一副面瘫的样子,在场上像个机器人一样反复练习投篮。

    整支马刺队心态最放松的恐怕就是来自于法国的托尼?帕克。

    西部决赛将近,帕克不仅丝毫没有打怵,反而还站在场边与美女球迷笑呵呵地聊起天来,这份老色.批心态完全无法隐藏!

    反观森林狼球员同样没有波动,只是当哈德森目光看向罗伯特?霍里时,眼中那抹愤怒比较明显。

    上一次交手哈德森被罗伯特?霍里恶意犯规,导致肩膀撞在广告牌上伤停许久,这让哈德森一直耿耿于怀。

    如果不是教练没有发话,相信哈德森现在就想上去跟他打一场PK。

    “卢,首场比赛外界关注度很高,这场比赛还是不要爆发冲突为妙。”

    “就算双方同时被驱逐出场,外界风评对我们也会不利,现在可有很多人等着看我们热闹。”

    “正面交手我们并不逊色马刺,可如果出现意外,这轮系列赛就会出现很多变数。”将头靠近卢克,助理教练雷蒙德轻声提醒道。

    合作了一个赛季,雷蒙德可知道卢克这家伙就是个定时炸弹,即使自己的话卢克并不一定会听,但这个时候雷蒙德需要做的就是让卢克保持理智,而不是在一旁煽风点火。

    “我心中有数。”卢克轻轻摆了摆手,视线不曾离开球场。

    卢克的回答让雷蒙德有些无奈,同时也让雷蒙德变得更加专注,时刻盯着赛场上的一举一动。

    “嘟嘟~”

    随着比赛开始的哨声响起,双方球员站在中圈准备跳球。

    本场比赛马刺的首发阵容是:帕克,吉诺比利,布鲁斯?鲍文,邓肯,以及穆罕穆德。

    森林狼则是:狂人,内赫巴尔,斯泽比亚克,加内特,以及卡尔?马龙。

    这轮系列赛卢克选择将“外星人”卡塞尔拿下首发,反而让内赫巴尔承担重任。

    目前托尼?帕克正值年少,被称为“法国跑车”的帕克是当今联盟启动速度最快的控球后卫之一,单是这一点卡塞尔就无力招架。

    年纪大了脚下移动速度缓慢,这是任何技巧都弥补不了的缺陷,所以卢克只能将卡塞尔拿下首发,尽量避免卡塞尔正面防守帕克。

    至于内赫巴尔与吉诺比利两人同属欧洲球员,打球风格比较相似,防守起来自然如鱼得水。

    比赛开始后,球权率先被森林狼拿到。

    马刺的整体防守能力很强,邓肯在马刺的防守体系里充当核心,与加内特一样,两人都可以快速协防球员。

    而作为防守尖刀的布鲁斯?鲍文同样可以去一对一盯防对面的进攻核心,这整套流程下来马刺的防守效率自然联盟顶级。

    不过比赛一上来,当布鲁斯?鲍文迎面去防守森林狼外线核心“狂人”斯普雷维尔的同时,防守端的帕克则突然有些发懵,整个人站在场上逐渐有些凌乱。

    布鲁斯?鲍文去防守“狂人”,吉诺比利去补防斯泽比亚克,这样一来帕克需要防守的人则变成身高两米零六的内赫巴尔。

    看到这组对位,帕克在场上略显疑惑地将目光看向主教练波波维奇,那个眼神仿佛是在说:“我?防他!”

    托尼?帕克身高一米八八,在控球后卫上并不算太矮,但同样也不突出,不过与身前的内赫巴尔相比,帕克可足足矮了近20公分,并且在体重力量上同样吃亏明显。

    这一幕让托尼?帕克感觉有些扯淡,更扯淡的是拥有出色球商的内赫巴尔看准机会,在马刺其他人前来协防之前就用身体背身顶开帕克,随后用一记标准的欧洲转身稳稳命中投篮,视帕克的防守如空气一般轻松。

    一开场内赫巴尔就相当于打了一次错位,关键这次错位机会还是马刺主动给的,森林狼想不收下都没有理由拒绝。

    被内赫巴尔轻松背身欺负的托尼?帕克转头再次看向波波维奇,那双无奈的眼神瞪得溜圆。

    场上这一幕不要说是托尼?帕克,就连主教练波波维奇都感到意外。

    波波维奇没想到卢克会将卡塞尔摁在替补席上,当卢克将内赫巴尔提上首发后,这就代表森林狼的整体身高有些恐怖。

    整支森林狼在身高方面与托尼?帕克差距最小的就是“狂人”斯普雷维尔的一米九六。

    但“狂人”是这支森林狼的第二得分手,外线进攻火力堪称无解,否则波波维奇也不会点名让布鲁斯?鲍文去贴身防守。

    不过目前让波波维奇感到头疼的是,无论他怎么安排,托尼?帕克这个点都会成为森林狼的进攻突破口。

    无论让帕克去防守狂人,还是让帕克继续享受错位单打,帕克肯定都会被打出屎来。

    毕竟帕克的防守能力本来就差,如今再遇上这种事情,一时之间就连波波维奇都不知该如何是好。

    换下帕克?

    这种想法只在波波维奇脑海里停留一瞬间就被抛掷脑后,帕克作为马刺进攻端最主要的球员之一,当帕克下场时,马刺的进攻效率简直不忍直视。

    所以波波维奇也只能暂时放任不管,看看接下来的进攻回合都会发生什么。

    马刺队进攻,帕克利用挡拆向内线杀去,在卡尔?马龙扑防出来之前,帕克选择了最拿出的骑马射箭抬手终结。

    “砰!”

    这球抛投力度稍大,篮板被一旁的加内特稳稳收下。

    收下后场篮板,加内特抬头发现马刺的回防速度很快,看样子是根本不给森林狼打防守反击的机会。

    阵地战,能看清局势的加内特主动向右侧拉开,将球吊给明显处于优势的内赫巴尔。

    持球面对帕克,内赫巴尔这次干脆利用身高优势高举高打,紧贴着托尼?帕克完成了一次出手。
80.对不起教练,我忍不住了!(两章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