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被触及逆鳞的狂人!(7.6K字三合一大章求订阅)(1/2)
作者:体三爷
    美国当地时间6月2日,森林狼与热火总决赛第一场正式开打。

    “希望这轮系列赛森林狼能用正规手段赢下比赛,而不是像个软蛋一样只会投机取巧。”

    “森林狼就是一支被人过度高估的球队,这支球队在场上总会用一些卑鄙的手段赢下比赛。”

    “就算最终森林狼斩获下总冠军奖杯,也会是NBA有史以来最水的一届冠军!”

    “当然,森林狼本赛季绝不可能在我头上夺冠!”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热火球星“闪电侠”韦德阴阳怪气的说道。

    对于总决赛将会面对森林狼这件事情韦德在心里有些抵触,倒不是韦德顾忌森林狼场上的暴力手段,实际上热火同时拥有莫宁、肯扬??杜林以及山顿??安德森三人坐镇,韦德还真不怕热火在场上吹亏。

    尤其是特伦顿??哈塞尔与埃迪??格里芬两人双双无法出战,在森林狼面前热火才更像是那支恶霸球队!

    只不过常规赛两次交手森林狼对待韦德的防守方式让韦德感到不耻,防守端放韦德两步远三分投篮,同时加内特还提前卡在韦德的突破路线上随时对韦德展开夹击。

    这种防守让韦德一度开始崩溃,两场比赛加起来韦德一共才只拿到27分,且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1.2%,这让韦德看到森林狼就像看到魔鬼一样焦躁。

    并且韦德不止一次在媒体面前斥责森林狼是个软蛋,在场上只会用这种投机取巧的方式来限制他的进攻效率,而不敢在正面与他展开交锋。

    今年季后赛截止到目前,韦德场均可以砍下28分6篮板6助攻1抢断以及1次封盖的全面数据,且在每场出手达到20次的情况下,投篮命中率仍然高达48.3%。

    韦德的突破绝对是联盟一绝,尤其是联盟独一份的迷踪步更是让闪电侠来去自如,视敌方内线防守如无物。

    说韦德是当今联盟持球突破最出色的球员都不为过,毕竟阿伦??艾弗森的年代已经过去,韦德正在逐渐接过突分大旗。

    不过进攻端近乎无解的“闪电侠”韦德在今年季后赛的三分球命中率却只有可怜的10%,没错,不多不少正好10%!

    据数据显示,韦德场均只能命中0.1记三分,还是在对手放他投篮的情况下进行出手,除此之外,韦德的投篮热区全部集中在篮下和两侧中距离的跳投。

    所以韦德最讨厌的防守方式就是敌方球员放他投篮,至于最讨厌的球队自然要非目前这支森林狼莫属,因为这种防守方式正是森林狼在本赛季开的先河!

    自森林狼常规赛利用这种方式限制住韦德,韦德所面临的防守从原本的双人包夹,逐渐变成放他空位投篮,这让韦德气的牙根都开始痒痒。

    即使下半个赛季韦德在训练师的帮助下苦练三分投篮,但在实战中韦德的投篮效果仍然不太理想,甚至还因为在三分球上投入太多精力,耽误了自己原本的训练计划。

    而造就这一切的正是森林狼这支球队,正是森林狼的主教练,卢克!

    如果有人采访韦德,当今联盟他最讨厌的人是谁,那这个人绝对非卢克莫属!

    ………

    韦德的赛前言论森林狼自然听进耳里,不过森林狼看待韦德就像看待小丑一样可笑。

    尤其是“狂人”斯普雷维尔更是打心里看不上韦德,这在整个联盟都不算什么秘密。

    甚至“狂人”之前隔空约架韦德,表示是男人就在场上动动拳头,结果替韦德出头的人却是“前联盟顶级混混”山顿??安德森。

    这也让性格直爽的狂人更看不起韦德,从那以后一但面对热火,狂人在进攻端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热血,总能打出高于自己赛季平均水准的表现。

    韦德的隔空抱怨人们早就已经习惯,毕竟每次在与森林狼交手之前,韦德都会像个怨妇一样抱怨起来没完。

    并且每次说的话都是这么几句,这让“狂人”根本不屑与这种人争论。

    值得一提的是,在ESPN当时将韦德排入联盟球员战力排行榜的前五位时,“狂人”还在网上讽刺ESPN,直言ESPN真是瞎了狗眼,就连一名怨妇都能排进联盟前五,这简直是对其他球员的侮辱!

    从这一点就不难看出,韦德和“狂人”两人互相瞧不上眼,韦德讽刺狂人不敢正面与他交锋,只能在场上通过这种投机取巧的方式与他周旋。

    狂人讽刺韦德一个连投篮都不会的家伙只会在赛后抱怨,如果他在年轻个几岁,一定会在场上打折韦德这双狗腿!

    ………

    “这场比赛是总决赛首战,我们努力了一整个赛季为的就是今天!”

    “希望各位能够全力以赴,不要有任何压力,我们要将森林狼狠狠踩在脚下,告诉别人谁才是联盟最强的那支球队!”

    赛前,热火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大声激励着队员,只是八字胡配上他那肥硕的臃肿身形,让范甘迪看起来就像皇军身边的翻译一样可笑。

    作为“神算子”莱利的外门弟子之一,斯坦??范甘迪延续了莱利重用中锋的优良传统,只是相比较莱利那个家伙,在斯坦??范甘迪的身上缺少了一股狠劲,多出来的反而是教练最忌讳的优柔寡断。

    本赛季是斯坦??范甘迪执教生涯第二个赛季,托卢克的福,范甘迪带领热火打出了东部第一战绩,还有惊无险的提前闯入总决赛,算是间歇性改变轨迹。

    原本斯坦??范甘迪不想与卢克这家伙为敌,虽然卢克的年纪比较年轻,但卢克身上的那股狠劲让斯坦??范甘迪感到危险。

    但在季后赛首轮卢克亲手带队将他弟弟杰夫??范甘迪率领的火箭无情淘汰,并且还在没有任何恩怨与征兆的情况下将杰夫打到下课,这让斯坦??范甘迪心生不满。

    尤其是杰夫??范甘迪现在还没想明白自己什么时候得罪过卢克,为什么卢克一定要将自己打到下课。

    这件事情让杰夫??范甘迪非常郁闷,对卢克更是心生怨念,认为卢克仗着森林狼阵容出色就目中无人,实在是教练界的一位祸害。

    总决赛由斯坦??范甘迪领衔的热火正面对上森林狼,如果热火能淘汰森林狼夺冠,卢克的口碑势必会迎来质疑,杰夫??范甘迪就能出上这口恶气。

    NBA球迷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落井下石,在卢克如日中天的情况下,人们只能用赛场暴力这个点去批判卢克。

    但当卢克从高处摔落时,卢克一定会被外界的口水淹死!

    “我一定会亲手淘汰这帮家伙,让他们知道赛场上永远都是用实力说话!”韦德一脸坚定地看向森林狼方向。

    “这轮系列赛你只需要认真发挥,其他的事情就交给我,如果森林狼还想耍横,我不介意让他们哭着离开球场!”山顿??安德森一身痞相的挑了挑眉。

    ………

    “约翰,不要紧张,教练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你一定是因为信任,上场后不要乱想,德怀恩就是一个废.物,他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棘手。”

    “就算防不住教练也不会怪你,但还是希望你能让大家眼前一亮!”

    “总决赛的机会可能生涯只有一次,更何况教练还愿意给你这次机会,约翰,能不能抓住机会就看你自己了。”一把搂住约翰??萨尔蒙斯的肩膀,“狂人”像个老大哥一样开导着萨尔蒙斯。

    本场比赛卢克决定将萨尔蒙斯提上首发,让萨尔蒙斯去担任主防韦德的重任,这对于生涯前几年都是一名菜鸟的萨尔蒙斯来说实在太过艰巨。

    尤其还是在总决赛的舞台,萨尔蒙斯心里既紧张又激动。

    【领红包】现金or点币红包已经发放到你的账户!微信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领取!

    “我会努力打好比赛,绝不辜负教练对我的信任。”萨尔蒙斯握紧拳头为自己闷声打气。

    …………

    随着比赛即将开始,双方分别公布出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

    热火队:达蒙??琼斯,韦德,埃迪??琼斯,哈斯勒姆,以及“大鲨鱼”奥尼尔。

    森林狼:“外星人”卡塞尔,萨尔蒙斯,狂人,加内特,以及卡尔??马龙。

    本场比赛热火依然延续了自己赛季至今的首发搭配,但森林狼这边却做出一些改变,其中约翰??萨尔蒙斯被主教练卢克提上首发,替代下了斯泽比亚克。

    并且萨尔蒙斯打的位置还是得分后卫,这也就代表萨尔蒙斯将会在比赛中与“闪电侠”韦德正面展开交锋,而狂人将会对位有着“皮蓬二代”之称的埃迪??琼斯。

    至于中锋位置上卢克依然选择了卡尔??马龙,而不是吨位与奥尼尔更加匹配的奥洛沃坎迪。

    虽然低位单防卡尔??马龙在吨位上与“大鲨鱼”奥尼尔相差巨大,可马龙毕竟和奥尼尔交手多年,对于防守奥尼尔这件事情算是颇有心得。

    更何况,马龙的下肢力量称得上联盟顶尖,就算奥尼尔也很难短时间内碾压马龙,最起码在加内特协防来之前马龙自己完全可以搞定。

    除此之外,卡尔??马龙在进攻端的贡献更要远远高于“糖人”,当“外星人”卡塞尔在场时,卡尔??马龙与加内特两人的牛角将能发挥出很大威胁。

    凭借这一招森林狼在常规赛硬生生打出了67胜15负的队史最佳战绩,当卡塞尔、加内特与卡尔??马龙三人同时在场时,森林狼的进攻效率将远远高于其他阵容。

    奈何西决系列赛卡塞尔的登场机会不多,在脚步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卢克只能尽量安排卡塞尔与托尼??帕克两人的上场时间错开。

    即使卡塞尔本赛季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同时还入选了最佳阵容三阵,但年纪带来的身体劣势任何经验都无法弥补。

    摸鱼了这么长时间,卡塞尔目前的体能状态充沛,在这轮总决赛上也是时候该好好的出一把力!

    比赛开始后,奥尼尔与加内特两人站在中圈跳球。

    当奥尼尔看到与自己跳球的是加内特而并非是卡尔??马龙时,奥尼尔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干脆连跳都懒得跳,将开场第一波球权拱手相让。

    “胖子,你现在连跳都懒得跳一下,我看你多半是要退役。”行进间,卡尔??马龙一脸坏笑的看向奥尼尔。

    马龙与奥尼尔的私下关系要好,上赛季在湖人又是队友关系,如果不是阵营不同,卡尔??马龙倒真喜欢跟奥尼尔搭档内线。

    “让着他而已,我怕我跳起来让你惊讶。”奥尼尔笑着给予回应。

    一开场森林狼在进攻端依然是按照战术去打牛角,热火队的防守能力不俗,在内线有“大鲨鱼”奥尼尔坐镇,外线的韦德同样防守强悍。

    整个首发除了控卫达蒙??琼斯防守能力一般,其他人的防守效率都在联盟平均水准以上,甚至达到联盟一流水准。

    “你个懦夫,本场比赛吓得不敢与我对位,竟然派上一名菜鸟替你防我,难道这就是你的能力?”

    “不过没关系,防守端我会主动找你,今天在我头上你休想拿下高分。”身体贴着狂人,韦德忍不住对其嘲笑道。

    “你还不够资格让我去防,对付你,一名菜鸟足矣。”侧过头看了一眼韦德,狂人脸上露出一抹冷笑。

    接到卡塞尔的突破分球,加内特在中距离位置抬手虚晃,不过哈斯勒姆防守经验很足,这一下并没被加内特的假动作点起。

    看到哈斯勒姆反应能力极佳,加内特将球分向左侧底角,接到传球,狂人的进攻机会并不是很好,但狂人还是持球向内线发起突破。

90.被触及逆鳞的狂人!(7.6K字三合一大章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