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天旋地转、铁肘开路(1/2)
作者:体三爷
    总决赛第三场热火将比赛带回迈阿密,此役,热火与森林狼大比分战成1 : 1平,尤其是G2在战术上的改变,让迈阿密球迷重新看到希望。

    即使韦德的发挥在这轮系列赛里依然惨不忍睹,但“大鲨鱼”奥尼尔却率先突破束缚,在森林狼内线翻江倒海,帮助热火战胜森林狼,使局面看起来不再处于被动。

    不过本场比赛热火虽然将在主场作战,可森林狼方面“狂人”斯普雷维尔与埃迪?格里芬两人则会双双复出,对热火而言,这绝对是一个糟糕的消息。

    上场比赛,热火之所以能战胜森林狼,除了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在战术上的改变帮助“大鲨鱼”奥尼尔突破束缚以外,同样与森林狼进攻无力拥有很大关系。

    缺少了狂人这位季后赛场均可以砍下22.6分4.4篮板2.1助攻以及1.3次抢断的全明星后卫,森林狼撕裂防守的能力大大下降,只能依靠加内特与卡塞尔两人利用个人能力进行得分。

    可当两人被热火重点照顾的同时,整支森林狼很难面对这支热火打出优势。

    毕竟热火的整体防守不俗,在内线拥有奥尼尔,外线拥有韦德和埃迪?琼斯的情况下,森林狼根本不具备打穿防线的爆炸性得分。

    除非“狂人”斯普雷维尔与内赫巴尔两人同时回归比赛,否则这支森林狼从来都是靠防守赢球!

    ………

    “今天要给嘴碎的德怀恩一点教训,之前我吩咐的事情大家都很清楚。”

    “只是犯规时注意手上的动作不要太大,不要被裁判追加恶意犯规,毕竟拿下总冠军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这件事情开场先放上一放,待球队取得领先优势以后,在教训德怀恩那个家伙也不迟。”

    “本场比赛拉特里尔与埃迪两人将会复出比赛,热火根本不会是我们对手。”

    “为了荣誉,为了自己,为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伙计们,在场上放开了去打,让所有人睁开眼睛看看,到底谁才是当今联盟最强的那支球队!”赛前,卢克站在场下对着球员大声激励道。

    狂人与埃迪?格里芬两人的复出让卢克感到安心,只要球员在场上能够正常发挥,那么今年这座总冠军奖杯卢克绝对是志在必得!

    至于韦德这个讨厌的碎嘴子卢克自然要给他一点教训,既然斯坦?范甘迪没有教过他赛场规矩,那卢克不建议给他好好的上上一课。

    对待韦德卢克自然不会像对待布鲁斯?鲍文那种人一样狠戾,在卢克眼里,鲍文这种人就算职业生涯报废卢克都丝毫不会心软。

    韦德这家伙虽然嘴巴臭的令人作呕,可还不至于享受与鲍文同样的赛场待遇。

    不过韦德既然不喜欢刷牙的话,那这轮系列赛就好好休息休息!

    ………

    比赛开始后,热火依然延续上场比赛的进攻策略。

    显然,上场比赛“大鲨鱼”奥尼尔的爆发让斯坦?范甘迪尝到了甜头。

    用奥尼尔来充当球队主攻点,然后让“闪电侠”韦德去打无球,充当一名无球空切者的角色,这种打法远远要比之前高效很多。

    奈何斯坦?范甘迪小瞧了卢克,上场比赛卢克已经在这套打法上吃了暗亏,同样的事情卢克自然不允许吃亏两次。

    本场比赛卢克在防守端摆出了混合防守,并且与常规站位不同的是,卢克在原本的混合防守上还进行了改良。

    将这套混合防守变得更适合去防守奥尼尔与韦德两人,毕竟这两人的主要得分手段都是在禁区,外线威胁实在是微乎其微,森林狼完全没必要将太多心思浪费在外线。

    混合防守是人盯人防守和区域联防两种形式交织一体的防守打法,它最大的特点是能根据对手情况,灵活地将人盯人防守和区域联防的优点充分运用。

    混合防守的运用方式通常是选择体力好,个人作战能力强的球员以人盯人防守盯住对方的进攻核心,限制其行动自由,至于其他球员则多采用区域联防。

    简单来讲混合防守的核心宗旨就是限制对方的核心球员,然后其他球员通过区域联防的方式进行多种变化,顺便限制角色球员。

    上场比赛森林狼在防守端之所以无力应对,主要还是因为区域联防限制了赛场机动性。

    当热火选择壮士断腕的打法,森林狼必定要做出取舍,糟糕的联防机动性让森林狼很难大包大揽的同时限制两位球星发挥。

    不过当森林狼本场比赛一改常态守起混合防守时,整支球队的防守机动性瞬间提升数倍。

    当球员都很清楚应该主防热火队的哪位球员时,森林狼在场上的防守压迫要比之前更加恐怖,韦德与奥尼尔的进攻空间又一次遭到压缩。

    即使两人分别站至强弱两侧,森林狼也能保证同时对两人做出不同阶段的施压,使热火再一次陷入麻烦。
95.天旋地转、铁肘开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