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签约“海爷”,历史最矮中锋!(二合一)(1/2)
作者:体三爷
    12月1日,森林狼官方发布一则消息,宣布球队将裁掉30岁的马克?麦德森,正式与自由球员查克?海耶斯完成签约。

    双方签订下的合同并非是十天短合同,而是直接签约两年。

    至于具体的合同细节森林狼并没有向外界透露,但可以预见的是,这份合同薪水一定不会太高,毕竟森林狼薪资空间有限。

    媒体猜测海耶斯的年薪大概在40万美元左右,甚至比这个数字还要更低。

    随着这笔签约传出,联盟各支球队纷纷将视野投向森林狼这边。

    目前整个联盟都很清楚,森林狼内线配置不足,一直在寻找内线球员补强,这在当今联盟并不是什么秘密。

    只是当森林狼这笔签约发生之后,联盟各支球队的态度基本都很一致,除了惊讶就是震撼。

    查克?海耶斯这个名字对各支球队来说实在有些陌生,必须要翻越个人资料后才知道,海耶斯竟然是今年选秀大会上的落选秀。

    对于森林狼只能通过签约落选秀的方式进行补强,联盟有不少人都幸灾乐祸,背地里对森林狼调侃和讽刺。

    但真正让人感到震撼的是,查克?海耶斯这名球员的官方注册身高竟然只有一米九八?

    当得知这一消息,不少球队还特意让球探好好确认一遍,看看到底是身高出错,还是海耶斯的位置出错。

    可最终得到的结果却是海耶斯就是一名中锋球员,一名控球技术差,没有投射能力的蓝领中锋,而他的身高的确只有一米九八。

    这个消息显然让联盟不少球队感到错愕,所有人都不理解森林狼为何会签下这样一位身高只有一米九八的中锋球员。

    就算森林狼内线配置不足,在埃迪?格里芬缺阵后一度陷入轮换危机,可森林狼直接与查克?海耶斯签订下了一份两年合同,这笔操作实在让人摸不到头脑。

    哪怕森林狼与海耶斯签订下的是一份十天短合同,其他球队都不会感到错愕,只会震撼海耶斯这名中锋球员的身高只有一米九八。

    不过考虑到之前森林狼关于萨尔蒙斯和阿里扎这两笔交易,以及今年选秀大会上选中的两位新秀球员,不少人都躲在暗处偷偷观望。

    想看一看这位身高只有一米九八的落选秀中锋到底有什么魔力能得到森林狼的青睐。

    查克?海耶斯身高一米九八,体重110公斤,无论是身高还是体重都没有太明显的优势,但海耶斯下肢力量出色,仅凭下肢力量就能顶住比自己重40磅的中锋。

    大学期间海耶斯效力于篮球名校肯塔基大学,四年大学生涯,身高只有一米九八的海耶斯连续四年当选为球队篮板王,甚至常年霸占NCAA防守效率榜前十。

    参加今年选秀大会之前,海耶斯还曾在朴茨茅斯训练营中荣膺MVP。

    然而查克?海耶斯却遗憾落选,身体条件的劣势让海耶斯被联盟球队忽视。

    即使大学期间海耶斯就展露出了非常强的防守能力,但NBA更多的是要看个人天赋。

    像海耶斯这种身高只有一米九八的内线球员实在无法入各支球队法眼。

    海耶斯进攻能力极差,更多情况下只能作为一名防守者作出贡献。

    篮板、助攻、抢断、封盖这些事情海耶斯都样样精通,但却没有一样让人眼前一亮。

    唯一一项比同届中锋出色的前场篮板,还因为一米九八的身高被球探无视。

    NBA是注重个人天赋的地方,在努力的球员也要建立在比普通球员更具有天赋的前提。

    落选后,海耶斯来到发展联盟打球,在发展联盟效率雷鸟队期间,海耶斯场均可以贡献6.3分12.2篮板3助攻1.4抢断以及1.1次封盖。

    这份数据绝对算得上是非常全面,可惜,光是身高不足这一点就让海耶斯的努力付诸东流,只能等待有缘人来发掘他的潜力。

    正常情况下海耶斯应该是在2006年才被火箭队从发展联盟召回,当时火箭给海耶斯开出的薪水大概只有23万美元。

    效力火箭的首个赛季海耶斯就成功在球队站住跟脚,甚至以替补球员的身份跻身进入防守效率榜,成为当时联盟最有效率的防守球员之一。

    06—07赛季,海耶斯更是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姚明频频受伤的情况下,海耶斯的存在就是火箭内线的最后一道屏障。

    甚至当时还被不少球迷称之为“海爷”!

    前世随着勇士队追梦?格林的异军突起,不少人都喜欢把格林称之为加强版海耶斯。

    这一点倒并非没有依据,海耶斯与格林都算得上是矮个子内线,两人技术都很全面,篮球智商在线,对待比赛的态度同样都很积极。

    只是海耶斯当时在火箭队并没有格林这样的战术地位,否则海耶斯的数据一定会变得更好。

    当然,海耶斯想要得分就像便秘一样困难,甚至比德拉蒙德?格林还要费劲。

    格林最起码还有一手三分投射,而海耶斯技术粗糙,缺乏射程,进攻端基本不能得分。

    但海耶斯却是一名努力且充满智慧的顶级防守者。

    强壮而快速,位置感好,靠下肢力量就能和高大的中锋对抗。

    巅峰时期的海耶斯曾经能在低位单抗奥尼尔,即使那个时期的奥尼尔已经不在巅峰,但能在一对一中顶住奥尼尔的中锋绝对不多。

    光是这一点就足以证明海耶斯的下肢力量有多么出色。

    “海爷”巅峰赛季在没有战术地位的情况下可以轰出场均7.9分8.4篮板2.8助攻1.3抢断以及0.9次封盖,其中场均进攻篮板为3.2个,登场时间只有28分钟。

    2018年ESPN曾发布过一篇文章,在这篇文章中列出了NBA历史下肢力量最强的十位球员。

    其中查克?海耶斯仅次于肯德里克?帕金斯位列NBA历史第二,比大本钟、巴克利以及泰森?钱德勒等人还要出色。

    卢克选择签下海耶斯倒不是海耶斯这名球员有多少天赋可以挖掘,而是海耶斯比赛态度积极,训练足够努力。

    加上碾压90%蓝领中锋的篮球智商,海耶斯的加盟绝对可以解决森林狼内线轮换不足这个缺陷。

    就算埃迪?格里芬解除禁赛迎来复出,海耶斯的存在也不会与其他球员发生冲突。

    自从“糖人”奥洛沃坎迪离队,森林狼目前在内线正好缺少一名像海耶斯这样的坦克型选手,可以充当肉盾去顶防禁区。

    相比较海耶斯能为球队带来的贡献,海耶斯这份合同简直可以称得上是白菜价。

    即使如今大多数球队都打算看森林狼热闹,对海耶斯这名身高只有一米九八的中锋球员充满质疑和嘲笑。

    但相信用不了多久,海耶斯就会向整个联盟证明,什么叫做:“最矮的身材,防的却是最大的对手!”

    …………

    时间进入12月份,12月份首场比赛森林狼迎来了费城76人的挑战。

    这场比赛卢克使用“手套”佩顿与特伦顿?哈塞尔两人对艾弗森全程进行包夹,只要艾弗森过了半场,两人就会第一时间上前夹击,坚决不给艾弗森任何进攻环境。

    本赛季76人在阵容方面并没有太多变化,整个首发除了射手科沃尔以外,其他人的外线威胁都十分有限。
122.签约“海爷”,历史最矮中锋!(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