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横扫湖人:遭受质疑的波波维奇;(1/2)
作者:体三爷
    接下来两场比赛湖人也曾用力地进行挣扎。

    在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带领下打出了两场好球,其中第四场比赛更是一度与森林狼咬紧比分,但可惜,最后还是三分惜败给了森林狼。

    这两场输球也使森林狼4:0横扫晋级,成为本赛季第一支晋级半决赛的球队。

    季后赛首轮被森林狼4:0横扫,这让湖人的状态有些低迷,尤其是主教练“禅师”杰克逊,看向卢克的眼神里不仅带着羡慕,还有一丝淡淡的惊恐。

    惊恐的原因倒不是卢克带领球队横扫湖人,就湖人本赛季这套阵容,杰克逊压根就没想着夺冠。

    虽说首轮被横扫是杰克逊没有想到的事情,但如果对手是森林狼的话,杰克逊倒也并非无法接受。

    关键是这轮系列赛打完,杰克逊发现卢克这家伙对自己简直太过了解,自己的每一次战术变化仿佛都在卢克的预料之内。

    至于“禅师”杰克逊一直引以为傲的三角进攻更是被森林狼针对成了鸡肋。

    三角进攻的精髓是在于人动球动,这套战术可以通过球星的个人能力来释放其他角色球员的发挥。

    “禅师”杰克逊最早使用这门战术是为了针对活塞,当年活塞是联盟唯一一支防守乔丹时坚决不采用包夹的球队。

    活塞对乔丹的防守就是派人贴身骚.扰,让乔丹自己一个人放开了打,掐断乔丹与其他队友之间的联系,这也使公牛季后赛连续多年倒在活塞脚下。

    后来杰克逊为了借助乔丹的个人能力来释放其他球员的发挥,这才组织公牛打起了三角进攻。

    正是因为三角进攻,公牛才能击败坏小子军团,达成三连冠成就正式建立王朝。

    自此之后,三角进攻就成了“禅师”杰克逊的主打战术,无论杰克逊走到哪里,都必须要将三角进攻融入到球队。

    可这轮系列赛森林狼出色的协防能力完全限制了三角进攻的移动,让三角进攻人到球到的特点无法施展,在场上一直处于卡壳状态。

    杰拉德??华莱士目前还很年轻,协防能力虽然出色,不过在经验上明显差了一点,但加内特与“手套”佩顿两人可是防守端的老赖。

    当两人开始适应湖人球员的跑动位置,甚至能在湖人球员之前就卡在那个点上,减少湖人的传球路线,使球员只能被迫回到个人单打。

    森林狼的防守体系对湖人的三角进攻非常克制,而卢克又对“禅师”杰克逊的战术核心十分了解,这让杰克逊浑身都不舒服,就像有一双无形的眼睛时刻在盯着他一般。

    球队首轮被横扫出局,杰克逊与科比两人都想了很多,科比在想离开奥尼尔之后,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单核带队夺取总冠军奖杯。

    至于杰克逊则在想,森林狼目前这套防守体系,就算湖人下赛季进行补强,自己是否有把握带队取胜。

    “禅师”杰克逊从来不是一位不自信的教练,从杰克逊佛系的态度上就不难看出,杰克逊在乎的只有权力和美色,自我怀疑这件事情跟杰克逊一点都不沾边。

    但如今杰克逊真的有些恐慌,恐慌下个赛季又一次遇见森林狼,遇见卢克这位比自己还要了解三角进攻的妖孽!

    …………

    随着森林狼首轮横扫湖人,目前西部其他几组对决也很明朗。

    除了马刺与快船这轮系列赛以外,太阳目前3:1领先灰熊,小牛3:1领先掘金,两支球队距离晋级只剩下临门一脚。

    如果不出意外,太阳与小牛已经提前预定了半决赛名额,晋级只是时间问题。

    而由于分区原因小牛在常规赛排名西部第四,这也就代表森林狼半决赛的对手大概率会是小牛,对森林狼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甚至有些糟糕。
148.横扫湖人:遭受质疑的波波维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