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牛狼大战”:焦灼,矛与盾的交锋;(二合一章节)(1/2)
作者:体三爷
    随着小牛首轮4:1淘汰掘金踏入半决赛,森林狼与小牛的半决赛首战将会在5月4日正式开打。

    与首轮对战湖人相比,这组半决赛同样引人注目,并且整体质量将会上升一个档次。

    小牛作为本赛季联盟为数不多突破60胜的球队本来就是夺冠热门,再加上常规赛双杀森林狼这个濠头,也让球迷越来越看好小牛能够爆冷。

    虽然在整体实力上小牛要比森林狼差上一些,但如果在当今联盟挑出一支最有希望爆冷击败森林狼的球队,小牛这个名字绝对首当其冲。

    甚至比东部的活塞和热火两支球队几率还大。

    就算小牛最终经过交手败下阵来球迷也不会感到失望,最多就是遗憾,遗憾小牛没能成为那支“联盟逆行者”。

    毕竟森林狼本赛季可是打出了74胜8负的历史战绩,小牛能在这种情况下仍然被外界球迷看好,这本身就是一种实力。

    除此之外,小牛主教练约翰逊同样是初入行业的新人,40岁的年纪在教练这个行业绝对算是年轻。

    并且执教生涯首个完整赛季就能带领小牛打出如此表现,只能说“小将军”约翰逊是真的拥有天赋,拥有成为主教练的天赋。

    所以在战术层次,“小将军”约翰逊与联盟“少帅”卢克之间的对决同样引人注目。

    卢克作为现役联盟最年轻的主教练不仅天赋过人,还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教头之一,只比“远古教父”库达尔大了一岁。

    但库达尔当年率领湖人夺冠还要追溯到1949年,那个时代篮球规则不够完善,NBA球队同样没有几支,含金量肯定远远不如现代。

    真要说起来球迷心中公认的最年轻冠军教头反而是热火主教练莱利,那一年莱利37岁,用一座总冠军奖杯开启了自己传奇的执教生涯。

    不过去年卢克带领森林狼夺冠时只有35岁,这个年纪就能一手将森林狼打造出王朝锥形,不得不说,卢克的妖孽简直让其他教练感到胆寒!

    今年的最佳教练虽然还没公布,但其实所有人都很清楚,当卢克带领森林狼打出74胜8负的那一刻起,今年的最佳教练就已经提前预定。

    无论其他人带队提升了多少胜场,今年的最佳教练肯定要非卢克莫属!

    …………

    美国当地时间5月4日,西部半决赛第一场正式开打。

    本场比赛整座标靶中心球馆座无虚席,据小道消息透露,这场森林狼对阵小牛系列赛的门票已经被炒到了天价。

    就算最后几排也是正常门票价的五倍,至于前面几排基本都是有价无市,除了森林狼会拿出一些打点关系之外,市面上完全没有流通。

    毕竟能买得起前三排座位的人都不缺钱,没有必要为了一点利益就贩卖门票,这种事情做出来都是自降身价。

    也就是明尼苏达并不像纽约和洛杉矶那样寸土寸金,否则森林狼的门票价格还会向上翻倍,翻到令人咂舌的地步。

    比赛开始前,埃弗利??约翰逊一脸笑意地走向卢克,伸出双手主动向卢克示好。

    摘了老尼尔森桃子的“小将军”约翰逊虽然侥幸带领球队打出了一个完美赛季,但约翰逊很清楚卢克这家伙是自己绝对不能惹的存在。

    虽说本赛季卢克为了帮助森林狼建立王朝已经在平日里收敛很多,但那些跟卢克做对的主教练可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马刺队的波波维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没有人相信波波维奇受伤真的是个意外。

    那次伤势导致波波维奇缺席了两个多月,并且复出后同样不敢久站,无论是身体上的创伤,还是心理上的创伤,波波维奇的下场都很凄惨。

    最主要的是,在波波维奇因伤缺阵的这段时间里,马刺助理教练带队出色,最终带领球队突破60大关,这也让波波维奇的执教能力第一次遭到管理层质疑。

    波波维奇因伤缺阵,助理教练率队同样打出了如此好的成绩,所以马刺能有今天到底是波波维奇成全了马刺,还是马刺成全了波波维奇,这让马刺管理层陷入沉思。

    波波维奇拿着现役教练最高档的薪水,结果今年马刺连季后赛首轮都打的如此艰难,结合常规赛波波维奇缺阵这段时间,目前波波维奇的口碑已经下降到了冰点。

    如果不是波波维奇在马刺已经执教多年,与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结下了一些缘分,恐怕马刺老板早就要解雇掉这个家伙。

    但就算马刺狠不下心解雇波波维奇,目前波波维奇的处境同样有些糟糕。

    可以预见的是,近两年如果马刺一直是这种状态,始终无法突破,波波维奇距离下课也只是时间问题。

    “久仰大名,卢,你真的是个天才,只用了两年时间就将森林狼打造成如今这个样子,除了你以外,我实在想不到还有谁拥有这个能力。”

    “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接下来我竟然要率领球队与你展开较量,这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埃弗利??约翰逊一脸感慨地说道。

    看着面前约翰逊不像是逢场作戏的样子,卢克忍不住高看了约翰逊一眼。

    真要说起来,“小将军”约翰逊还算是半个马刺名宿,当年在波波维奇手下也算是一员悍将。

    与波波维奇之间的师徒关系虽然并不深厚,但绝对比卢克这个外人好上很多。

    目前整个联盟都清楚卢克与波波维奇之间的个人恩怨,这种情况下约翰逊还能放平心态去客观对待,看来“小将军”约翰逊的成功倒也并非偶然,这家伙还是有点东西。

    “小牛在你手下变得很强,你已经是一名成功的篮球教练,相信下个赛季的最佳教练一定会落入你手。”

    正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小将军”约翰逊的态度让卢克拿捏不定,只能强挤出一抹笑意。

    本场比赛森林狼的首发阵容依然是:“手套”佩顿,狂人,杰拉德??华莱士,加内特,以及拜纳姆。

    小牛这边则是:德文??哈里斯,斯塔克豪斯,约什??霍华德,诺维斯基,以及埃里克??丹皮尔。

    双方派出的都是常规首发,在阵容方面并没有任何变化。

    小牛队的二号得分手是贾森??特里,但本赛季特里一直是以第六人的身份登场。

    不过在关键时刻特里一直被留在场上,场均上场时间也仅次于当家球星诺维斯基,与其说特里是最佳第六人,倒不如说特里是披着第六人身份的球队二当家。

    至于原因则与波波维奇经常将吉诺比利放在替补席上是一个道理。

    小牛的首发进攻点充沛,与其让特里在攻防两端来回奔波,倒不如让特里带领第二阵容随意出手,成为场上的绝对主攻点。

    比赛开始后,球权率先被爆发力十足的“小鲨鱼”拜纳姆拿到。

149.“牛狼大战”:焦灼,矛与盾的交锋;(二合一章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